【古言】绝爱·情惘【38】

第38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中的夜,很冰凉。

        海潮,冲上了又退,退了又冲,如此反反复复,凑出了海的乐谱。

        岛中的夜空,很宽阔。

        星星,密密麻麻的很多,一闪一闪的很亮。月亮不圆,光华却遍地。

        “云尘哥哥,我捉到一只很大的蟹。”海边,有一团火燃起,暖了凉风。

        “云尘哥哥,蟹也能烤。”莫怜宠赤着脚,拎着一只蟹跑过去。

        叶云尘哭笑不得道:“你不是说要我教你烤鱼么,为什么要去捉蟹。”

        莫怜宠好奇道:“蟹不能烤么?”

        “我没有烤过蟹,可不知道能不能烤。”

        “不知道我们更要试试,”莫怜宠转了转眼珠,想到什么似的喜道:“我们还可以试试烤虾,烤蚌。”

        “宠儿,不是什么都能烤的。”叶云尘连忙道。

        莫怜宠早已经跑到海上寻虾兵蟹将去了。

        叶云尘扶额叹笑当,看着一旁桶里装着的鱼,心想,看来向老孙家讨来的鱼派不上用场了。烤虾?烤蟹?当真闻所未闻,只是宠儿当真想尝试,他会努力给她做到最好。

        看着张牙舞爪的螃蟹,他突然好希望那两个总是形影不离的徒弟此时在场了。

        不一会,莫怜宠拎着一些虾虾蟹蟹回来,看到叶云尘对着螃蟹一脸苦恼,不由笑道:“云尘哥哥,你不会是不敢捉吧。”

        叶云尘尴尬咳了咳。

        莫怜宠在快乐岛长大,对海里的东西都玩个遍了,知道怎么捉着这些东西而不被伤着。这时,她依然拎着虾蟹笑得打滚道:“云尘哥哥,我以为你什么都会。”

        叶云尘微笑道:“没有宠儿会的多。”

        莫怜宠突将虾和蟹都用内力震死,笑道:“这样它们就不会钳到云尘哥哥的手了。”

        一会。

        “啊,云尘哥哥,我的蟹好像焦了,还有虾。”

        “你放远一点,别离火太近了。”

        “那怎么办?”

        “也许只是外面焦了,里面的肉还鲜嫩着呢。”

        莫怜宠看着手中黑乎乎的一串,感到新奇的很,她把一只蟹取出来,小心翼翼剥开。叶云尘第一看到她认真的模样,那神情虔诚得像她手中的不是一只蟹,而是一个神圣的东西。

        “还是焦的。”看到蟹里面还是黑乎乎的莫怜宠沮丧。

        叶云尘递过去一串刚烤好的鱼微笑道:“吃烤鱼呗,我在老孙家偷偷取了不少调味料,这鱼一定很好吃。”

        “好香。”莫怜宠接过来,笑开了。

        “二姐,蝶哥哥,你们好坏,出来烧烤也不叫我们?”凌忆楚和赵惜惜不知从哪跳出来指控。

          “我们不用叫你们都来了,我们又何必多费事去叫你们。”莫怜宠张着无辜的双眼。

          “哎呀,师父,宠儿小姐你们出来烤应该叫做徒儿的来帮忙啊。”雪影拉着林毅出现。

          “你们在一旁偷看多久了,没有主动出来帮忙。”莫怜宠冷笑道。

          看到两位徒弟出现在这里,叶云尘知道黑暗深处肯定还有人,微笑道:“看来岛中很多人都喜欢夜里不睡觉,不如都出来品尝一下宠儿的烤虾。”

          “宠儿的烤虾肯定不能吃,有没有叶公子的烤鱼?”吃货一号楚湘竹出现。

          “不屑女烤出来的东西,肯定是猪吃的。”名悦心摇着小扇子笑吟吟走出来。

          “可能猪也吃不下。”跟在后面的是莫剑轩。

        莫怜宠也不气,笑眯眯道:“看来爹娘现在过的日子很融洽,女儿看了甚是开心。”

        莫剑轩长长一叹道:“宝贝女儿你哪里看出来我和娘相处融洽了,你娘那么野蛮,整天像个无赖吵得我要命。”

          “哼。”名悦心白他一眼,撇撇嘴道:“男子本该让着女子,难道你没少和我吵么?你这就是所谓男子风度,一国之君的容量,我看你才是一个无赖。”

          “你这种女人,若非有两分姿色,别人会以,你是个泼妇。”莫剑轩讥讪一笑。

          莫怜宠见两人吵起来了,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笑道:“都,吵起来了,这还不算相处融洽么,莫非要打起来才算融洽。”

        名悦心道:“是想打他,就怕打死向了,宠儿你没有爹了。”

        莫剑轩摇头不屑道:“就你那点三脚猫的功夫还是收起来绣花吧,想打死我,不如去打死一个蚂蚁吧。”

        两人唇枪舌剑,越吵越不留情。

        名悦心已经开始动手了,道:“我现在打死你这个大蚂蚁。”

        莫剑轩早有防备,轻轻松松闪开了。名悦心如影随形打上去,莫剑轩只是一味闪躲。

        楚湘竹一脸羡慕道:“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二姐,二姐夫你们真是恩爱到不得了。”

        莫剑轩道:“四妹这话说得不对,我要是和这婆娘秀恩爱,一会折寿。”

        他一闪再闪,惹得名悦心怒火中烧道:“还手啊,不敢还手是怕我么?”

        莫怜宠不由笑出来道:“原来爹是怕娘啊。”

            “我若是怕她,我就是她孙子。”

            “孙子,来叫声奶奶。”名悦心出手越来越狠。

        莫剑轩不再闪避,迎了上去,瞬间就对了好几掌。

        莫怜宠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当然她是个不省油灯,怎么会安安份份地看,“咦,看来爹爹厉害一点”看了一会又道:“哎呀,原来是娘更胜一筹。”她在一旁火上加油,场上,两人越打越厉害,出手狠绝无情,仿佛有不共戴天的仇人般。

          “有人在打架,好精彩。”这个声音是上官红叶的,睡了一整天的他当然要出来活动活动。

          “劲风太大,别靠前。”身后跟着的名媛忧心忡忡,她知道莫怜宠也在。

          上官红叶看得趣味极了,哪里肯远远观望,一边上前一边道:“那男的功夫不错,可比不上那女花招狡猾,嗯,幸好那男的也不是笨蛋。”

        打斗的两人拼得尽力,似乎要拼个你死我活才罢休,让人看得实在心惊胆战。莫怜宠却嫌两人打得不够狠,又叫又跳:“娘啊,用力啊,出狠招把爹爹废掉,为我们女人挣一口气。爹爹啊,你不用对娘客气,把你的绝招都使出来,即使打死娘了也没有关系,我不会伤心的,反正我还有一个娘。”

        雪影听得目瞪口呆,喃喃道:“宠儿小姐是他们的亲女儿么,这世上哪有这样的女儿。”

          “雪影啊,你说我什么?”莫怜宠耳朵灵得很,笑眯眯看向雪影。

        雪影吃惊张大嘴巴,“宠儿小姐,你是不是长了一对顺风耳。”她说得已经很小声了。

          “是不是欠收拾了。”莫怜宠松了松手骨。

        雪影忙躲到林毅身后,探头赔笑道:“宠儿小姐,你看场上没有你的添油加火,快要熄火了,战火息了,岂不是不好玩了。”现在她多少也能摸清莫怜宠的性格了,只是她说完这话后,莫怜宠却没有反应,看着她这边像定格了一般。

        雪影心里暗哆嗦,宠儿小姐不会是真的生气了吧。

          “打得好,太好看了。”身旁响起一阵激奋的声音,雪影不由看过去,刹那怔住了。

        仿佛看到比火还亮的光芒,她不知道这世上竟会有长得那么明亮惊艳的男子,光明为他而亮,生命因他而动。

        你可知道这世上有一个人,一袭红衣穿在他身上,不只是 美丽,而且风华绝代,天下无双。

          她脑中响起有人跟他说过一段这样的话。

          这个人便是宠儿小姐心里执着的那个人么。

          雪影不禁有点担心  ,而担心的人不止她一个,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担心。

        从莫怜宠发现上官红叶。

        上官红叶也发现了莫怜宠,两人对视中,火花相撞,隐形的花团似乎在燃烧着他们的身体。

        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每个人都紧张着的时候,上官红叶和莫怜宠却移开了目光。

          “哎呀,娘你快输了,你尽力啊,不要丢了我们女人的脸。爹爹小心,你快被娘打中了。”莫怜宠对着战场又开始呐喊。

          场上二人打得昏天地暗,日月无光。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26章 “这么说,我才睡了三天。”在一辆马车上,莫怜宠听着雪影说了她沉睡三天的事。 雪影忍不...
    本耳朵阅读 496评论 1 3
  • 第9章 有一种感情,它不是亲情,友情,或爱情。但超越了亲情,友情,和爱情。 莫怜宠第一次见越上官红叶的...
    本耳朵阅读 435评论 1 2
  • 第10章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自古鱼米乡,风景秀美,最美丽的就是苏杭,而最秀丽灵性的就是杭州西子湖。 ...
    本耳朵阅读 663评论 1 3
  • 第29章 又是崎岖的山路,雪影都不知道自已多久没走过大道了。山路上,曲曲折折,凹凸不平,马车走在上面一颠...
    本耳朵阅读 654评论 0 2
  • GNU编译器生成的目标文件缺省为elf格式,elf文件由若干段(section)组成,如不特殊指明,由C源程序生成...
    hades2013阅读 3,43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