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喜欢你,于是天上的云都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良辰

01

粥粥是我在王者峡谷里捡的小徒弟,每天最热衷的事就是拿着英雄虞姬来找我,玩上两局游戏。

那时候,我还是历经千难万苦好不容易爬上黄金的坑货,对于白捡的这么一个徒弟,当然是不能暴露实力好好养着。

可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我总该带徒弟玩上两局,因为――

师徒任务。

在王者峡谷里,别的师父与徒弟的相处模式是:师父操作猛如虎,徒弟跟在后面喊666。而我们是:我操作着小法师一蹦一跳地跑去下路。

我:徒弟我打不过,我来下路辅助你哈。

粥粥:……

我以为粥粥会叛师的,但是她没有。我说我很坑,要不你去找个大神拜师带排位吧,我不介意的。

可是粥粥却说,我也很坑啊,师父。没关系的,我们一起进步。

隔着屏幕,谁也不清楚谁,可我就觉得粥粥是个乖巧得有点呆萌的女孩子,让人想要揉揉她。



02

后来,我的技术在慢慢上升,从黄金到铂金,从铂金到钻石。

每天都是牛气哄哄地下峡谷,下排位,有一天就忽然收到了粥粥发来的消息。

她似乎有点惊讶,说,师父你都是钻石了呀。

这话我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接,就好像我俩约好一起做渣渣,我却悄悄修炼成大神的感觉。

于是我就回了一个“嗯”,问她,一起玩吗?

粥粥大概是组队去了,我等着她拉我,结果她又跑出来了,我打了一个问号发过去时,她回了我一个大哭。

她说,师父,我不能玩。最近数学成绩下滑了,我要去做题了。

我表示理解,作为一个文科生,我表达了一下我对数学的痛恨之深。

然而我的消息还没发完时,粥粥就已经下了,大概是真的很急。

我没在意,给她留个言,便被朋友拉去开黑之路。

后来在她断断续续的上线中,从我与她零零散散的对话里,我得出了两件事:

她是一名高二生,她有喜欢的人。



03

以前没法带粥粥,是因为技术不行。现在技术上来了,自然就开了一个小号准备带她。

可是,我们往往还是错过了。

不是她说师父我要看书了,下了哦,就是我说徒弟我手机没电了,等我两小时。总之,能凑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

导致我养成了一到周末就登小号,守株待兔一般地等粥粥上线,为了带她两局排位。

然而,她的段位始终没有上升……

还是黄金四……

我觉得我快崩溃了,再怎么攒,也该到了黄金三了吧!

一问粥粥,我才知道了。只要她与她同学一开黑,就输掉了与我赢的小星星。就好像陷入了恶性循环一样,一赢一输一赢一输……

最后我别无他法,就说那我一起带吧。

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我虽然不是个坑货了,但也不是个大神可以一打五,于是我们几个人在后期被对面的人蹂躏了十几遍。

最可气的是,粥粥的同学毫不避讳地说:粥粥,你师父好菜哦。

我一口老血闷在喉口,还要默默地往回咽。

粥粥怕我尴尬,在后来悄悄地同我说,师父,这不怪你。我知道我同学坑你了,不好意思哦,你别跟她们一般见识哈。

我心里想的是自己知道就好,但实在不好拂了粥粥的面子,就轻描淡写地带了过去。

师父,我下次带一个大神来,我们再一起排位哈。粥粥这样说道,还打了一个笑脸,说完就下线了。

可我,脊背莫名一寒。



04

粥粥带来的大神是一个汉子,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名字实在太过于狂霸拽。

粥粥一拉我进组,汉子就说这是你师父?黄金二?渣渣。

我:……

小子,信不信老娘换个大号弄死你!

当然,这句话是我的心理活动。毕竟,我也不想闹得太僵。还是粥粥说着说着,给圆过去的。

师父,你别跟他一般见识,他人不坏,就是比较心直口快。

粥粥的意思是,我本来就很坑么。想到这里,我忽然自己的胸口好像又中了一箭。

选英雄时,汉子选了个对走位要求甚高的英雄韩信,我本着打辅助的心选了个辅助型的法师,结果满屏幕都是汉子的换,换,换。

我问,换什么?

这个不好,换高渐离。汉子说。

我说我没有高渐离,不换了。汉子只回了我一句呵呵。

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讨厌“呵呵”一词。于是从游戏还没开始的时候,我就没有了要打的心思,最后的结果自然是输了。

令人庆幸,战绩还算过得去,没有carry全场,但也没有送人头什么的。

汉子说,粥粥你叛师吧,垃圾师父,乱带节奏。

我一愣,正准备怼回去,就看见粥粥的小虞姬说,不是的,师父对我很好,我不会叛师啦。

这句话,让我熄了全部的火,老老实实准备好好打游戏时,却已经是无力回天。

我们输了。

我和汉子懒得搭理对方,我重新组队准备拉粥粥时,发现她已经组个队,并且迅速开局。

我忽然福至心灵,给粥粥留了一句话:

你喜欢的人,就是他吧?



05

是什么时候觉得爱情就跟周瑜打黄盖一样呢,大概就是此时了。

对于一个单身狗来说,喜欢的感觉如果长时间没有感受到的话,是很难理解这份“砰砰砰”的心跳感。

粥粥跟我说,只要他的一个笑,她就可以多做十道数学题!

而我,只要一首音乐,就可以去写写题了。

习惯与寂寞为伍文字做伴后,也没觉得什么不好。就是有一天会恐慌,怕自己忘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我不懂身边一个朋友为什么执意要嫁给一个在我们看来并不是很好的男人。

也不懂粥粥到底喜欢那个汉子哪一点好。

记得粥粥有次上QQ时,我们聊起感情的事。她重复了三遍问我,如果我一直努力,努力向他靠近,他总有一天会注意到我的吧?会吗?会吗?

那语气里,满满都是青春的希冀。

但是我答不上来,只能想象着一个女孩努力做题,努力向他靠近,他玩王者荣耀,她就去下了个王者荣耀,他说射手比较好,伤害高,她就努力地练虞姬。

这一切,都让我心疼。只因我们都是从青春时代里走过来的,暗恋的情怀或多或少地都留在了我们的青春。

真的就好像挨打的黄盖一样,默默地背负着。

这,就是暗恋。



06

粥粥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上线了,就算上QQ,也是跟我咬牙切齿地抱怨数学。

我的日子依旧平淡,只不过游戏逐渐被我放下,找到了更充实的自己。

忽然有一天,预报说傍晚会有雷阵雨,我拿着水杯在阳台等待接一些水,可是我等了很久,厚厚的云层里却没有下一滴雨。

我很失望,准备回屋时,天上的云忽然散开了,光线洒了出来。

那时,我忽然想到了粥粥,希望日后那个狂霸拽的汉子能突然发现身后的粥粥,在天上的云都散了时,喜欢的心一下子就洒了出来。

我心里想着,然后转身,背后忽然暴雨如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本并没有注意到今天的特殊意义。只是想着又是一个周五,熬过今天就可以休息了。 直到早上看到有人说,最后一批90后进...
    piggy的小花园阅读 115评论 3 1
  • 我从小就喜欢吃面,面在南方不像北方那么种类繁多,基本上就是箱装面,箱面写着排骨面、鸡蛋面或竹筒面,一块块硬邦邦的...
    清环阅读 343评论 1 1
  • 从现在回看2017年,我自己也能感受到自己的变化。要知道年前我还是个会在公司看电视剧的姑娘,如今换了个工作,玩起了...
    向前看世界阅读 489评论 0 4
  • 1. 获取View的CALayer 设置边框宽度 设置边框颜色 设置圆角 设置内容 Question: 这样设置完...
    yaya_pangdun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