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奇葩说”?

1、

第一次看完了一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奇葩说》。我是个不太愿意花时间在这些电视剧、电影、或者综艺节目的人。我觉得太浪费时间,那些就完全是用来消遣的,但当我看了一节以后,不得不说真的很值得推荐。而且完全打开了我的认知局限度。

我看的是奇葩说第五季,辩论主题是:“没有上进心到底有没有错”?

我也想问问自己,没有上进心到底有没有错。于我而言,这当然有错,所以我会经常性陷入辩手颜如晶说的死循环。

2、

在我初中的时候,严重偏科,无论我怎么样,是记大量的笔记也好,还是死磕数学题也好,我还是不会,我还是很焦躁。是不是因为我没有上进心、不够努力呢?那我每天早起晚睡,拼命做题行么?那我比别人更努力、更有上进行行么?不行,因为我还是不喜欢,因为我还是没考好。难道这些是因为我不够努力么?不是呀,只是我当时并不喜欢,我当时没有掌握方法啊。

在看看当今社会,女生择偶条件必备之一的条件是要有一颗上进心,不指望对方大富大贵,但是上进心必不可少。似乎有了上进心做什么都能成功一样。

可什么才是检验有上进心的标准?

我努力,我有上进心,所以我拼命工作、拼命学习、报了满满的课程,看,我这么上进,这么努力,怎么可能不成功!

可是,有了上进行就等于成功了么?并不啊。该经历的、该吃的苦一件也不会少啊!


3、

我们每个人都想过得更好,我们想赚很多很多钱,我们想有大房子,还有豪车。希望拥有最好的东西,可是,这些真的是靠上进心能得到的么?有的人终其一生可能都买不起一辆车,有的人一出生就有豪宅豪车。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要有上进心?

可能就是因为什么都没有吧,可能是因为有上进心还能看到一丝希望,不然就真的什么都没有。

你会说,如果可以、连班都不想上;如果可以,每天就躺家里睡觉就好了;如果可以,天天游戏人生就好了;如果可以,我也想去环游世界;如果可以,我只想吃遍天下美食;

可惜没有如果,生活也不会如此糟糕;

每个人是都有选择过自己生活的权力,生活也给你选择,但是你得付出相应的代价。

不上班,就没有钱;每天睡觉,你会很快被遗忘,甚至会被唾弃...

周围的每个人都会给你建议:“女生30岁还不嫁人都要嫁不出去了;女人就应该洗衣做饭、伺候老公啊;结了婚理所应当得好好照顾家、节省开支,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钱都是省出来的,花钱别大手大脚;有房有车了才有安全感;”

但是蔡永康说得对“每个人教给我们的,都是他们觉得看起来是对的。”

事情没有对错,就像辩手颜如晶说的,生活可以不分高下,只分左右

既然如此,生活会不会好过点?


4、

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可我还是认为没有上进心是错的。

我们只能好好上班,才能赚钱去吃、去喝、去玩、去乐。

路就在那里,你走或不走,它都在那里。

***说,他走过了2个国家,一个是***,一个是日本。在***,大家都很快乐幸福,渴了有泉水、饿了有野果子、难过了有舞蹈...

他们觉得这样的生活就足够了,就已经很幸福了,上进心是什么?能吃么?

可反观日本,大家都拼命去争抢有限的资源,他们活得并不开心。

可是一个国家落后,一个国家是高速发展级国家,能比么?

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外面的世界,假如他们知道,渴了不仅有泉水、还有可乐、还有果汁,比泉水更美味更可口,他们还会愿意不去争取这些资源么?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不想平凡,唯有拥有一颗上进心,好好努力,才是通往成功路上的唯一捷径。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