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远走(三、清河)

船只抵达岸边,出租车司机老远就向米晴招手,笑容满面的跑到岸边迎上来,米晴这时才把司机的模样看仔细:中年男人,身体发福严重,面部皱纹横生,若父亲健在也大概如他这般模样。米晴上了岸,正要跟随出租车司机上车时突然有一个五岁模样的男孩冲到出租车司机的怀里,用稚嫩的声音喊着爸爸,中年男人眼神充满宠溺,用手抚摸他的头发低头柔声问他妈妈在哪,孩子指向我身后一位三十岁余岁的年轻女人,女人笑靥如花的走上前去“我今天带他出来玩,你拉客人来啊?”

男人憨傻的挠挠头“是啊,一个外地游客,你们回家吗?我和她商量一下顺道把你们送回家。”男人把目光转向米晴,“可以的,反正我也不知道去哪,”不等他开口她就一口答应。

“小河,走,爸爸带你兜风喽……”男人把孩子放在副驾驶的位子上,一路上男人不停的与孩子交谈,但孩子却一直默不作声,或许是有米晴这个陌生人在场,他有些怯懦。

米晴无数次的幻想过如果父亲在世,母亲未曾疯掉,她和父母一起去游乐园的场景,父亲宠溺地把她驼在肩上好让她更清晰的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母亲在她生病时给她炖一碗鸡蛋羹,轻声细语地给她讲她爱听的童话故事……可世界上根本没有如果。正如汪川的离开一样,已成既定事实,仅靠人力无法做出改变,只能自我抚平伤口。尘封过去,缄口不提。

“小河,你喜欢吃棉花糖吗?”

“喜欢……”男孩有些怯懦的用低弱的声音回复。

米晴像师傅示意停车,顶着烈日,穿过马路到一位年迈老伯那里买了一个白云般美丽的棉花糖,米晴举着它在日光下奔跑,像极了一个孩子。时间好像把她拉回了好多年前,她站在马路的另一头等待父亲到马路对面买她最爱的棉花糖,父亲举着棉花糖向她微笑,笑容灿烂温暖。也就是那个时候父亲被酗酒的司机开车碾压,小时候她总说是汽车把父亲吃掉了。如果,当时她没有那么喜欢吃棉花糖,父亲的生命是不是就不会那么残忍地被吞噬?她一直认为自己才是害死父亲的凶手。

米晴把棉花糖递给男孩,男孩母亲教导孩子要学会说谢谢,场面温馨,这是米晴从小就渴望听到的教导。

出租车司机把母子两个放下目送他们上楼,眼神温柔。

“你一定很爱你的妻儿吧,你妻子很漂亮,小河也很可爱。”米晴看着他们的背影似乎看到了很多年前的自己。

“小河不是我的儿子,五年前我的儿子得了癌症花光了所有积蓄,小河的父亲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为了帮助我一天跑二十多小时的出租,后来……后来因为疲劳驾驶出了车祸没能再醒过来,那时候小河才刚出生,就因为我让他失去了父亲,那时候我就想我一定要把当亲生儿子一样养,他的母亲为了他也没有再嫁,后来我们给他取名清河,希望他一生能清澈单纯……”出租车司机语调平淡,但米晴知道他内心笃定。

这世间啊,哪有那么多的好运,好人一生平安大多时候也不作准,好像有些人生来就有前世的债要偿,或许前世罪孽深重,今生本就是来了结前世的业果,只能默默承受,再独自站立逐渐强大,先天并不会得到神灵庇佑。


米晴向出租车司机要了清河母亲的联系方式,或许在她能力之内她可以帮助她,至少让他们的生活不用那么拮据,她也不希望清河的童年像她一样被亲戚们当做皮球一样踢来踢去,没有安定之所,更得不到孩童该有的关怀。但她也觉欣慰,至少他的母亲足够坚强。

君如发来短信“我听说明天汪川和他老板的女儿结婚,你们分手了吗?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你没告诉我?”

面对君如的一堆质问,米晴不知道该如何给她一个答案,因为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她关掉手机,让司机带她去酒店休息,很多事如果解决不了还不如遗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