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同甘共苦的重点:不是共苦,而是同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乐颂》这几天的剧情,樊胜美抛下以往的世俗与家庭的负担,在王柏川道出公司破产提出分手的那一刻,她想到了一个男人的种种好,一路狂奔地去告诉王柏川自己愿意跟他一起面对接下的困难。

王柏川顿时感动满满,我相信那一刻樊胜美是爱他的,甚至已经做好了跟王柏川共苦的准备。

后来樊胜美跟安迪说:自己虽然已经决定和王柏川在一起,可是真怕自己哪一天都熬不住了,在延续到最近两集,当樊胜美看见王柏川代驾时,王柏川的自尊心顿时受到了很大的伤害,甚至说出心中最害怕事情。

在这一次樊胜美对安迪说:我不怕吃苦,王柏川做代驾也没有什么丢人的,只是自己特别害怕伤到他的自尊心,甚至都不敢见他,可是我真的害怕看不到希望。

显然,按照原著的发展,樊胜美是没有和王柏川一起走下去的,买房子那一刻王柏川害怕樊胜美的哥哥,于是坚持不在房产证上加上樊胜美的名字。

两人因此生了缝隙,关系结束一段时间或者更久。

有多少爱情是如此,在彼此困难的时候相互陪着,当生活慢慢好转了,却一拍两散,同苦不能同甘,可是重点在于同甘啊。

雪姐是我见过最能吃苦的女人。

在众多朋友不看好的情况下,选择了跟自己的丈夫一起。那年的雪姐20岁,花一样的年华,遇上一个穷小子。

雪姐的老公是真的穷,用他后来的话来说,就是吃饭从不与同学一起,有很长一段时间只吃青菜或两个馒头就着水就是他的一餐,他是正儿八经的农村小伙子,靠着自己的学习能力考上了大学。

在高三整个暑假都在外面打暑假工,零散工、促销、流水线的工人什么都做,终于攒够了自己生活费,虽然拮据,但是总算可以一日三餐无忧,只要能够通过绿色贷款,大学入学算是无忧了。

大学的时光里,别人大部分都在图书馆,而雪姐的丈夫却是奔波在兼职路上,他没有参加过什么社团活动,所有学分积点不过都是靠着优异的成绩,以及学生会干部而来的。

雪姐也是个独立自主姑娘,虽不是大富大贵,但却养出了气质。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她的丈夫相遇,在后来一起学习,一起赚自己的生活费,一起游玩,毕业分手季的那一刻,是他们最煎熬的时光,因为雪姐的父母希望她回老家发展,加上雪姐也不想离开自己的省份,而雪姐的丈夫却向往大城市的生活,想到北京去闯一闯。两个人僵持不下,到最后两个人竟神奇的达成了协议,到深圳来打拼。

自从,雪姐陪着自己丈夫创业,到失败,然后东山再起。

转眼,企业越做越大,可是他们的婚姻却越来越差,吵架的次数也随之增加,自己的丈夫开始夜不着家,后来出轨.....

雪姐离婚那天,天昏沉沉的,路上行人比比皆是,谁也没有注意到她脸上的伤痕,那个自己不害怕孤单,不惜与家人对抗的到底的婚姻,如今已为她人做了嫁衣的女人。

很多时候,想跟你共苦的人很少,你愿意抛下自己的身段,愿意陪着他吃苦,望夫成龙,可是成龙之后呢?

02

他或许会疼爱跟他共苦的你一辈子,这概率不是没有,而是太少了。

曲筱绡的父亲净身出户,与曲筱绡的母亲步入婚姻,不但家庭组建起来了,昔日的公司也大有规模,若不是因为曲连杰的败家,可能拥有更多的财富。

但是却因为各自的算计,各自的不安全感,都想把财产权握在手里,婚姻也没有想象得那么好,到了离婚的地步。

03

很多人都认为,夫妻就要在一起同甘共苦,再苦再难好歹也有个扶持,只有一同经历过苦难的夫妻,才能经得住考验。经得住考验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但又有多少爱情经得住考验?

这个答案我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身边的不少女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我陪他共苦,他却跟别人同甘?

其实最大的原因还是一个男人的格局问题,他从小都是在农村长大,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多钱,加上他的父母,可能看到的也只是眼前。

你想,之前的生活拮据的不可能到高级消费场所,这并不代表他不渴望拥有这样的能力,当他拥有这样的物质能力时,他之前所有的渴望,所有的好奇心都呈现出来。

在他看来,那个阶段他需要的是这种陪她奋斗的女人。而你想到的是等待他功名成就对你好,出发点就已经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了。

越来越多的撕逼,并不是发生在共同吃苦奋斗的时候,而发生在物质剩余生活安逸的时候。

人满足的时候总会开始不安于现状,想入非非,想要得到更多,开始觉得自己之前的生活都太贫乏,应该要好好的弥补自己之前缺失,于是不惜翻脸打碎曾经最好的关系和最爱的人。

这就是为什么日子越来越好,人心却翻脸的越来越快的原因!!在一起奋斗的时候,别光想着打下江山一起分享,真到那一天不撕逼就算万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赵晓璃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两集的《欢乐颂》渐渐露出了现实中不那么欢乐与可爱的一面,比如苦情的樊胜美。 要知道,...
    赵晓璃阅读 7,610评论 91 148
  • 回顾一下以前写过的Mysql索引相关理论知识,1,一般我们建表都会有一个主键ID,mysql会根据该ID生成聚集索...
    三斤牛肉阅读 1,489评论 0 0
  • 深秋的加拿大三种颜色最美丽……红白黄。
    先姐笔耕阅读 129评论 0 0
  • GCD的简单易用,很容易爱不释手。今天趁机梳理一下GCD相关知识。 线程、任务和队列 首先来认识一下队列和任务引自...
    陈木舟阅读 233评论 0 0
  • 我像是一只逃亡的小鹿, 误入歧途而又迷了路。 似幻影般在荒林中逃窜, 有蜜蜂给我指了明路。 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紧...
    低调小弹簧阅读 41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