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果实

今天约了家长和孩子去农场收获,因为天气炎热,我们早早来到一亩田,因为假期,大家有的在旅游,有的有课程,有的在上班,有的在出差,也有的回老家了,总之今天能过来的都是幸运的,见证了收获的喜悦。

望着蓝天白云下的大草原,一位家长说:“看草的生命力如此顽强,还是自然生长教育好,尊重天性,却比庄稼还要略高一筹,教育孩子也应如此,不过多干预,反而生长的更好。”

‌前面不间断的来维护,特别是班级孩子一起来拔草,扫除障碍,玉米有了更充足的空间来成长,才有今天的硕果累累,感谢农场的玉米种子,虽然我们班的玉米个头不高,也不太显眼,但果实却倍棒,瞧瞧多喜人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去掰玉米,家长朋友们不舍得把红薯翻地,大家带上手套,由于刚下过雨,土地潮湿,我们把草连根拔起,背上湿透,在火辣辣的日头下,想起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也许就是此刻最好的写照吧,只是背朝太阳面朝土,要问为啥来这里,一份责任与担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万草丛中红薯终于脱颖而出,就像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怕后期草再来骚扰,我们把思昂爸爸上次准备的地膜铺起来,第一次铺地膜,摸索着操作,果然是农家活不用学,人家咋做咱咋做,感谢思昂爸爸在群里的指导,通过上次辣椒地的实验,铺上地膜草就远离了,把庄稼露出头来吸收养分和阳光,我和金铭妈妈合作,一人固定地膜,一人覆盖,并把红薯露出来,把地膜弄破个洞,华鑫妈妈负责别让地膜刮走,用土压住,由于没带工具,最后我们用草把地膜盖住了,离开土地,草儿一会就蔫了,平台多么的重要,尽管你怎样的坚强与优秀,没有平台也无用武之地,就像草儿离开土地,多么顽强都无法生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找到工具,把收获的玉米运走,正好碰到农场管理员,看到我们每个人都汗流浃背,答应我们翻地时把我们的辣椒和红薯留下,尽管会给他们翻地带来一定的麻烦,也许被我们这种三伏天大家都在空调屋里凉爽,我们却用行动证明了想守得一片绿洲的精神折服了吧。

‌十一点多,我们在农场的休息区稍作休息,凉风吹来,看着蓝蓝的天白云朵朵️,

‌喝水吃点心,此刻就是最幸福的,突然想把这份幸福分享一下:蓝天白云下,来到农场中,葡萄一串串,玉米个个棒,小孩来采摘,大人来拔草,清风吹过来,汗珠滴下来,成果初显现,心情美美哒。

‌一会儿快十二点了,农场静悄悄,孩子们还不愿回去,我们把玉米和辣椒运上车,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片洒下汗水,深爱着的土地。正当中午,车内像蒸笼一样,孩子们喊着热,就像蒸桑拿一样,每个人都又开始大汗淋漓了,我们一起想象去了南极,把车想象成冰箱,慢慢的意念让我们稍微凉快了一点。

回来之后,把玉米给朋友做分享,迫不及待的把剩余的玉米煮了,大家都说特别的甜,此刻幸福就是享受劳动的果实。坚持就有收获,付出才有成果,教育孩子就像种地是付出,坚持,等待和相信会有硕果累累的一天,哪怕困难重重,终会收获!心中有爱,天天都会阳光灿烂,心中有信念,终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妈妈带我去了采摘园。我们先去草莓田里摘了草莓,然后又去甜瓜地里看了甜瓜苗。 草莓棚里...
    景琬婷阅读 211评论 0 1
  • 文/柏舟T 对《红楼梦》的感情不知从何而起,她对于我来说真的像是一杯酒,仔细的品,一遍遍品,醉了,便是醉了。睡梦...
    柏舟茶多酚阅读 306评论 0 0
  • ssh登录服务器先把服务器的ip地址添加进hosts文件vi /etc/hosts添加一行127.0.0.1 ...
    放开那个电扇阅读 8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