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父爱”不可怕?

悦心分享:为什么父爱不可怕?

打开眼睛,打开这世界

打开耳朵,打开你自己

城市悦动心

李悦心 打开你的心

不要输在起跑点

许常德

电视广告明星一派轻松地坐在客厅沙发

她的背后孩子正在弹琴

她说:“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点!”

这是一家钢琴教室的广告

广告拍摄得毫无创意

但广告词却让很多妈妈触目惊心

她们真的怕孩子会输在起跑点上

并被误导为“会输是因为输在起跑点上”

这广告词有强烈警告作用

好像暗示你再不立即行动

你的孩子可能就永远落后了

就再也不得翻身了

你就是你孩子的罪人了

想把母爱归类成伟大

我想是为了请大家都注意母亲的辛劳

拿起跑点来绑住孩子的学习

输赢就在所难免

好像早一天买了钢琴上了钢琴课

就抢得先机完成争夺

好像最重要的不是过程也非结果

而是兴致勃勃的开始

没想过这胜利对孩子的意义

没明白这比赛项目究竟为何

闪电报名

追赶进度

无视孩子的感受与意愿

这句广告词的魔力

在于它紧紧地抓住了父母爱竞争的心态

输在起跑点

又会怎样呢

大器晚成的人没听过吗

少年得志后来了了的故事多得很

没有累积足够的失败经验

成功很容易泡沫化

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教育

都是跟着广告指令行动的

一下子学琴 一下子练武

一下子游学 一下子上百万大学堂

把知识当商品

将分数变奖金

一切以利益为导向

难怪这些商人能大发利市

一个月吃一瓶来路不明的药以为就能增高

缴了上万元补习费购买天才的记忆法

看到别的父母有了新的偏方

心里立刻燃起竞争的欲望

试想一株幼苗

每天被灌溉各类养分

而这个灌溉者无法分辨这些养分有毒没毒

龟兔赛跑的故事就告诉我们

输在起跑点不一定会输

兔子之所以落败

在于它以为开始领先

就可跷着二郎腿睡觉

为什么不说“父爱”真可怕

许常德

因为跟母爱一比

父爱根本不够格

所有的母亲和所有的父亲对孩子的付出

光看时间的量他就惨输

是重量级和轻量级的天差地别

再者

我对看到“母爱真可怕”

就说“为何不提父爱的可怕”的人

有三点提醒

一是当有人说“母爱真可怕”时

不一定是在害母亲

也许是在提醒大家

也许就是因为大家给母亲过度的压力

才让母爱变得可怕

二是把父亲骂到死

也不能让母亲因此好过一点

三是这不是一场父爱和母爱的打斗

重要的是让母亲和孩子的生活改善

你把母亲弄到无高至上

就不会有改善的需要

这世界所有歌颂母亲的电影

都是苦到爆、忍到死的角色

老公要不是重病 不成材 不然就是死掉

总是生了一堆长大就不合的孩子

命苦的一定难逃婆婆的恶整

命惨的一定历经天灾人祸夫离子散

她们的伟大靠的是咬紧牙根以德服人

再痛再心碎最后都不会忘记笑着流泪

这样一致的样板说明了普世价值只认定这种标准

所有的妈妈也尽量往这标准迈进

没想过少生一个两个孩子就不会那么苦

没想过做一个更轻松的妈妈对孩子会更好

人活着不是为了得到毫无实质意义的奖杯

太美好的东西

小心上瘾

孩子对母亲很可能就是太美好的东西

她们不小心就会把生命都奉献给孩子

如果母爱的伟大是这么狭隘的定义

那不就是鼓励每个妈妈去死吗

家 不是战场

不必想得那么惨烈

把妈妈逼死最可怜的还是孩子

真要对妈妈好

该在听到有人说母爱很可怕时

就竖起耳朵

因为又有个妈妈需要帮助了

因为最好的母爱

是不会让母亲舍命受伤经历十八层地狱的

她会是平和又满足

和孩子互相学习而不是病态地互相依赖

二十四小时不打烊可不是什么美德

这代表你工作量超时

一个不知节制给予的母亲

长期下来就会患心理疾病

她们会不自觉把自己的生命掏空

全塞进孩子的所有行程

没有自己只有孩子

可想象 当孩子独立不再那么需要她时

她会多崩溃

这绝对不是伟大的情操

这是感情状态的严重偏食

把注意力全放在一个人身上

对那人就是可怕的事

你能体会一直被强力关注着的感觉吗

其实是很不礼貌又不尊重

不论父亲母亲

只要是长时间陪伴孩子成长的

那种关系产生的爱

都是母爱

不论父亲母亲

除非你是个全能的专家

让我们一起来想想如何做一个轻松又满足的妈妈

有时间和朋友聚会的妈妈

有心情一个人去旅游的妈妈

有不把孩子和老公当做她生活全部重心的妈妈

有懂得让家务分配得宜的妈妈

有了以上能力的妈妈

做妈妈才有意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闻”是一个会意字,甲骨文写法就像一个侧头跪坐的人,一只手放在右耳旁边, 正在认真的倾听的模样,人形的头部特意突出...
    行走的子剑阅读 3,823评论 0 2
  • /01/ 今天早上出差回来,能够休息一天。恰好今天是工作日,能够办理很多对公的事儿。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建行营业厅...
    笑自来阅读 150评论 0 0
  • 再点击“添加”,文件系统类型选择ext4,挂载点为/ ,大小为默认的最大值(交换分区使用了2G容量,剩余的容量为根...
    lzhlovexz阅读 5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