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桩百日筑基日记(下)

4月3日。

上午站桩一个半小时,傍晚站桩一小时二十分。

上午站得比较安稳放松,心也很静,有一段时间后脑勺发疼发胀。做动功15分钟。

下午五点四十站桩到七点钟。站得很安稳,很松静,很舒服。腿部一直在发热,前后都热。又做第二式大约二十分钟。吸气时气特别足,胀的小腹发疼,肋骨发疼,一直上到中脘部位。后腰也发胀。双手内好像捧着一个大气团。

后来就开始恶心,要吐。赶紧停下来,改成第一式站桩,但还止不住恶心,于是赶紧收功,到卫生间干呕了一会儿,没吐出什么。前天做第二式的时候,开始胃肠部出现强烈蠕动,后来也出现了恶心。

我的胃现在消化功能虽然还可以,但是问题其实挺严重。每年都在做胃镜观察,怀疑我是胃淋巴瘤,化验指标一直在淋巴增生的临界点,没有最后戴上帽子。我还有中度肠化生,萎缩性胃炎,还有一点点胃溃疡。看来做第二式的恶心确实是在从根本上调整我的胃部问题了。

做第二式站桩,还有一个感觉,就是吸气的时候好像卷上卷的尾闾松下来了,在呼气的时候才又卷起来。这个感觉是对的吗?

4月4日。

早上5点一刻起床,站桩一小时。很松很静。

七点钟吃过早饭,动身去明心堂,给马老送密印寺禅茶。见到本海老师和马老。马老很高兴的收下茶。我又向他请教昨天做第二式的问题。马老说我这属于排病反应。一定要吐出来,吐几次就能好,如果担心吐在地上,就在卫生间去做第二式。

马老还说做第二式的时候用意不能太强,要若有若无,不能把气鼓的那么厉害。至于尾闾松开,也是因为我把气弄的太足造成的。

我还向马老报告了昨天指导大姑姐和小姑站桩的情况。对于小玫的效果,马老很开心的赞赏。我也跟马老说,王林的悟性高,准备带她来一起见老师。

临走时,本海老师还一再嘱咐我说,一定要把心定下来。无论站桩做事还是走路都要慢,不要急躁,不要过。非常感谢,我都记下了。

中午站桩四十分钟。摆好姿势以后就不再管它,尽量松松静静地站着,感觉很舒服,但是不一会儿就晃动起来,索性由它去晃,晃的也很舒服。

桩后胃部有局部疼,不重。

下午3点45站桩到5点一刻,一个半小时。第一式一小时十分,很放松,很静,但一直有轻微的摇晃。接着到卫生间做第二式,两次呼吸以后就开始恶心,然后就干呕,但是没吐出来,干呕了一会儿以后复归平静,不再恶心,然后胃里有一些疼,但是不很厉害,疼了一会儿就消失了,胃里比较平静。第二式做了20分钟收功。

4月5日。

早上5点20站桩两小时。今天靠站。是离开一点距离的靠站。感觉若有若无,恍兮惚兮。最后30分钟,做第二式站桩20分钟, 动功十分钟。做第二式,轻微有一点恶心,没有干呕,基本上胃比较平静。

下午因为没睡午觉,站了一个小时桩,很疲乏,感觉一般。

4月6日。

早上很奇怪,夜里醒了一次,大约是三四点钟,又睡过去,结果一睁眼已经快七点了。可能是这些天有点缺觉,身体进行了一次自然调节。

早桩是站不了了,早饭后上午站桩吧。

4月7日。

早上5点20站桩两小时。若即若离的靠站。脚跟很贴近门,把姿势做好以后,轻轻的贴在门上。这样若即若离的,靠着会非常舒服。

非常松,非常静,很舒服。腹式呼吸自然形成的非常深长,气很足。一小时后做第二式。第二式也完全是自然呼吸,吸气非常的深,气胀满了中丹田。

最后20分钟做动功。感觉很松,甚至有点入静的感觉。

下午想站一会儿,只站了几分钟就特别疲劳,于是就去午睡了。

晚上站桩一小时。

4月8日。

早上五点半站桩到六点半。若即若离的站,仍然是腿部压力比较大。

上午带着第一次去明心堂的朋友夫妻两人来到明心堂。他们是初次学习站桩,请本海老师帮助他们调形。我是带着问题而来。这几天若即若离的站,总感觉膝盖压力比单独站要大,自我解决的办法就是不停地卷尾闾。本海老师说,问题在于我的松腰仍没到位。在本海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我勉强通过翻胯,把腰松到位了,心口窝空下来了。到位的感觉是腿后侧非常的酸,两个脚脖子也非常酸。看来我是属于腰比较紧的那类人,而且后背还有点微驼。本海老师说,通过松腰,腿后的撑力会与脚后跟发的力成为一个整体的力。同时松腰到位,心口窝空出来,又使得提顶提胸真正起到作用。这些够我消化一阵子的了。

下午站桩一小时,一直在体会上午在明心堂松腰到位的感觉:心口窝是空下来了,然后觉得腿后和脚后跟的受力比较大。以前我总是不明白脚后跟发力是怎么回事,今天终于感觉到脚后跟的力量了。还有一个感觉,不知道对不对:就是好像臀部直立起来了,和腿连成了一个整体。由于一直在找松腰的感觉,所以整个站桩过程中没有能够松下来。慢慢来吧。

4月9日。

早上5点半站桩两小时。后20分钟做动功。

今天早上站桩,腿和脚不再紧张,好像一下子松下来了,腿后侧和脚跟的力量连接起来,体会到了脚跟发力的感觉,站的非常舒服。终于明白坐在脚后跟上的意思了。还有脚跟坐满后脑勺,或者说后脑勺直接坐在脚跟上。找到点这个意思了。

另外自我感觉腿后部好像有个弯曲,貌似这种形状“(”,这应该是一种错觉吧?

做动功的时候感觉比较放松,有点儿要睡着的意思。

下午站桩一小时。

4月10日。

早上5点20,站桩两小时。感觉和昨天大体一样。仍然是腰的后部,骶骨膨出,那个部位继续酸疼。开始是轻松的靠站,后来酸疼比较加重就变成完全的靠站,以减轻腰部酸痛的压力。

最后20分钟做动功。仍然有昏昏欲睡的感觉。今天体会到脚掌心做八卦型的运动,有按摩的意思。

下午站桩一小时。腰不怎么酸了,站得比较轻松,有一会儿右眼感觉胀痛,我这只眼睛视野缺失,应该是在冲击病灶。

4月11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非常松非常静,很舒服。最后做十分钟动功。

上午朋友来,让我帮助她调形,我陪她一起站了半个小时。朋友说站桩以后,上了火,嘴上起泡。我帮她调形时发现她抱臀松腰是靠腹部的收缩,所以小腹收的很紧,呼吸总是不畅,致使心火降不下来,向上走,引起嘴唇起泡等等上火的情况。我帮她调整好姿势以后,她舒服的站了半小时,说呼吸顺畅了,气也降下来了。

下午站桩一小时。站得松静,非常舒服。感觉气胀满了小腹,并且把两肋也撑开了。于是后半个小时做第二式桩功。做了几分钟后开始恶心,赶紧到卫生间去做,边做边吐,吐了三次,把胃里的东西都吐干净才舒服了,继续做完了第二式。

4月12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前一个小时,松静自然很舒服。一小时后开始腰酸,有点站不住,靠站了一会儿,又晃动了一会儿。最后十几分钟做动功。

中间有一段时间,呼吸变得非常的细长微弱,我一个意念上来:是不是要出现胎息了?结果这种呼吸就没有了。

下午站桩一小时。非常松静自然,很舒服。有一小会双肘双肩双耳和脸都热乎乎的。最后十分钟做第二式,前两次吸气的时候气上到后脑勺,有麻酥酥的感觉(昨天下午做第二式的时候也是这样)。今天没有出现恶心呕吐。

4月13日。

早上4点40站桩两小时,前一小时的音乐时间仿佛很短就结束了,后一小时因为空腹有点站不住,靠站和晃了一会儿,最后十分钟动工,下午站桩一小时,很松静,双脚心发热,脚后和腰部都发热。很舒服,感觉腹式呼吸将肋骨全部撑开了,前天只是撑开了肋骨下缘。做了一会第二式,将中脘以下全部撑满,肋骨打开,感觉很热,头上脖子上出了不少汗,最后做十分钟动功。

4月14日。

早桩两小时,前一小时站的松静舒服,后面有点儿站不住,边听元会老师功法要诀边站。最后十分钟动功。

下午站桩一小时。今天右侧头部又有点胀疼,左肋有点疼,收功后就好了。

4月15日。

早上5点半站桩两小时。松静自然,姿势又找回来了,基本上比较固定。后半个小时做第二式,第二式的气息非常轻松,由下丹田上到上丹田的气,很自然,毫不费力,做的比较舒服。最后十分钟动功。

今天早上站桩,肠胃反应比较大,一直在蠕动,但是很舒服。

下午站桩一小时。第一式站了一会儿,觉得气特别的足,一直往上胀,于是直接改练第二式。站了一小时。感觉周身舒畅,呼吸痛快淋漓,感觉非常的舒服。只是做到半小时的时候,又开始有点恶心,于是到卫生间去接着站。呕吐了几小口黏黏的东西没有再吐,一切又恢复正常,到了一小时的时候,仍然意犹未尽不想收功。

4月16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前一个半小时做第一式,轻松自然。最后几十分钟有一点儿晃动轻轻的靠着柜子,站满一个半小时。最后半小时做动功,整个感觉非常的舒服。

下午站桩一小时。站第二式,感觉气息非常顺畅,很轻松,但是腿后大筋有点撑不住,总会松懈下来,需要不时的调整。另外收功以后感到浑身发冷,不知是什么原因。

4月17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前一小时松静站立,后40分钟靠站。最后30分钟动功。发现动功的气感特别强,每次吸气时整个肋骨全部充满,且入静的程度深,进入恍恍惚惚的状态,收功吸气时头顶毛孔乍起,呼气时脚底涌泉发热,发现动功的效果真是太厉害了。

4月18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十分钟。第一式站一个半小时。非常放松,也很静,有一段时间进入恍恍惚惚状态。收功时感觉很好。动功左右各一百次,将近四十分钟。一直处于似睡未睡,恍恍惚惚。收功时依然感觉头皮发乍,涌泉穴发热。收功三次,好像还没收回来,又多收了几次,才把气拢住。

下午站桩一小时,第二式做了二十分钟,腰有点疼,又改做第一式。最后十分钟做动功。今天中午出去办事没睡午觉,下午桩站的一般。

4月19日。

上午站桩两小时。最后20分钟做动功。比较松静。腹股沟发热。

下午站桩一小时,以第二式为主。最后做了十分钟动动。第二式做的比较轻松,轻呼缓吸,气还是很足的,做了40分钟。

4月20日

早桩一个半小时。第一式松静自然。动功二十分钟,真心感谢股嫂的帮助,纠正了手的动作和呼吸,用正确的姿势做。

中午在室外,第一式站桩半小时。太阳晒着背,暖洋洋的,很舒服。

下午站桩一小时。第一式四十分钟,今天下午的状态特别好,全身非常放松,除了头颈和脚后跟有一点感觉外,全身没有一处着力点。身上很温煦的感觉,好像有一种东西在里面慢慢的流动,感觉非常的舒服,真是一种享受。站了三十分钟,膝盖有些发疼,低头一看,原来两个脚向外撇了,赶紧端正过来,膝盖就松下来了。站到后十分钟,浑身开始出汗,便收功了。最后二十分钟做动功各50下。我发现动功对于肠胃的反应特别大,肠蠕动的很厉害。

4月21日。

早上站桩一小时。感觉一般。

下午站桩两小时。第一式1小时40分。开始时浑身发热,通身都热。全身热度下去后,感觉腹股沟处依然一直在发热。站桩20分钟后,呼吸改变了,口鼻不再主动呼吸,丹田也没有起伏,只是在鼻子内有轻微的气息出入的感觉。一直持续了一个来小时,直到收功。最后做动功20分钟。

记得前几天有一次夜里起来,在灯光下发现自己双手的手心手背都是通红通红的,不知是什么缘故。

有一个问题是,如果是这种呼吸状态,那么要是想做第二式的话,是不是要主动恢复成自然呼吸再去做?

4月22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第一式一个半小时,全部是细呼吸。很松很静,感觉时间过得很快。用十分钟做第二式,仍然是细呼吸方式,但是气不能从下丹田调到中丹田上来,看来,这种呼吸方式不能做第二式。最后20分钟做动功。

下午站桩一小时。前30分钟自然呼吸,丹田非常胀。后25分钟自然转成细呼吸,若有若无,没有自主呼吸,但是鼻息里仍有微微的气流出入。一小时后仍有点意犹未尽。收功时气感很强,后脑头皮微微发麻发乍。

4月23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第一式1小时40分。前十分钟自然呼吸后自动转入细呼吸。单站了一小时,腿有些累,改为靠站40分钟,一直是细呼吸。最后20分钟,动功左右各一百下。

下午站桩一小时。今天的呼吸又有一点变化,不是完全没有呼吸的感觉,而是有微微弱弱的呼吸感觉,若存若亡,若有若无,特别的绵长。丹田气的走向也不大一样,不是向外胀,而是由下丹田有气向上升,往中丹田升。

站到后来,左脚前掌的外边沿很疼。

4月24日。

早上站桩1小时50分。前一小时单站,后20分钟靠站。最后20分钟做动功各一百下。今天的呼吸状态跟昨天相似,就是微细的呼吸,若有若无的。

下午站桩1小时10分。轻微的靠站,感觉很舒服,很松静。气息是腹式呼吸,感觉气向中丹田上升,力量很强。站到四五十分钟以后,双脚前脚掌的外侧酸疼。最后做动功十分钟。

4月25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前一小时单站,比较松静自然,后来腰酸腿累,改为靠站,立刻觉得舒服了,又站了40分钟。一直是腹式呼吸。最后20分钟做动功。今天前脚掌的两侧没有酸疼。

下午站桩一小时。右侧大腿面有巴掌大一块皮肤过去长期麻木,没有什么知觉,今天出现针刺般的疼痛,好像有无数个小针在扎。

另外,发现我的脚脖子明显的增加了很多肉,皮也非常紧实,肉也很瓷实。过去我的脚脖子很细,皮松松的一揪就起来了,也没有肉。这个变化真令我惊喜,怪不得现在我的腿脚这么有劲儿。

4月26日。

上午站桩一个半小时。今天站桩的地点不同了,我是在北京小汤山疗养院的龙脉温泉处站桩的。感觉非常不一样。觉得这里的气场特别强,每一次腹式呼吸的时候,丹田气都胀得非常足,从下丹田直到中丹田都胀得满满的。背后晒着暖阳,空气清新,蛙鸣,鸟鸣的自然天籁,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中,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下午又在龙脉温泉处站桩一小时。依然是背后晒着暖阳,感觉非常的放松,全身没有一处着力点,只有脖颈处和脚底下有力量的感觉。与大自然紧密拥抱,置身于大自然之中的站桩,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4月27日。

早晨室内站桩35分钟,听着新录制的钵音按摩,感觉入静非常好,两边腹股沟发热,没有受力点,非常轻松。八点钟到了吃饭时间,实在是不想收功,但是没办法,只得勉强收了。

收功后感觉腰部有些酸痛,不知是身姿对腰部有些受力的缘故,还是怎么回事?

上午站桩一个半小时。依然在温泉龙脉处,一式一小时,动功半小时。打喷嚏流鼻涕不止,许是杨花柳絮刺激的。

下午站桩50分钟。

4月28日。

早上室内站桩50分钟。听冥想钵声,比较松静。但半小时以后感觉命门酸痛。

上午在温泉龙脉处站桩一小时。第一式40分钟,动功20分钟。后半程依然有命门处酸疼,不知是何原因。

晚上看电视时靠站一小时,身体很放松,靠站时命门没再酸疼。

4月29日。

早上站桩1小时40分。后20分钟做动功。仍然是听着冥想钵声,站的感觉一般。独立站一会儿,靠着一会儿,命门处倒没有太酸疼。

下午站桩一小时。晚上看电视站桩20分钟。

今天感觉有点疲乏。

4月30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依然听着冥想钵声,单站和靠站交替进行。比较轻松的站了一个半小时,而且很松静。最后30分钟做动功。

今早的站桩感觉是疲劳一扫而光,又满血复活了。

今天找到命门酸痛的原因了,我侧面,对着镜子照看,原来是要做到腹部向前突起后。身子才完全是正直的。自己觉得向前挺了,其实身子是直的,是一种错觉。这样站下来命门再没有酸痛。

这两天站桩的时候,右大腿外侧面巴掌大那一块过去长期麻木的部位,开始发热,间或有针刺般的感觉。这是非常好的现象,这块麻木的肌肉,恐怕会复苏了。

中午看电视站桩半小时。

下午靠门站桩半小时,听着冥想钵声。站桩三个月,现在逐渐喜欢靠门站了。以前翻胯的姿势做不到位时,靠着站总觉得憋气,现在靠站感觉很舒服。

5月1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基本上是靠站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做动功半小时。动功非常入静,恍兮惚兮,气感很强,收功时,气冲上头顶,落下时又直达脚底。

下午站桩一小时。独立站40分钟,靠站20分钟。独立站时,感觉中丹田气胀的很满,把肋骨全部撑开了,于是做第二式大约五六分钟,觉得气不那么足了,又改做第一式。最后靠门站的20分钟非常舒服,感觉像躺在床上一样,到时间了都不想收,于是又改成独立站,也是非常舒服。

今天站桩中间,在吸气的时候感觉到胃部有疼痛感,前几天也出现过几次,看来是气在冲病灶。另外右大腿外侧那块麻木的地方,又有好几次针刺般的疼痛。

今天已经是站桩第93天,距离百日筑基的圆满还有7天。

5月2日

早六点站桩一个半小时,前一小时站第一式,单站靠站都不舒服,或许是昨天睡得太晚的缘故,做动功30分钟,有点儿昏昏欲睡,今天早上一直用耳麦听钵声按摩,果然效果更好。

站桩以后,感觉腿脚异常轻松,走路轻快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形。

今天看见群里谈论站桩后,手握力增加,我也试着握了一下拳,果然,握力比过去大了许多。

下午两点在高铁候车室站桩半小时。

五点第二式半小时。感觉超好,浑身发热,气特别足,做的非常痛快淋漓。

5月3日。

早上站桩一小时。感觉还可以。比较松静。

下午站桩一小时。以第二式为主,松静自然,站的非常舒服。

5月4日。

早上站桩一小时,比较松静。第一式40分钟,动功20分钟。

上午看电视站桩半小时。非常放松,身上发热,很舒服。

晚饭后站桩一小时。发现不听音乐会更加入静和放松,明天起改为静静的站。

5月5日。

今日立夏,早上站桩1小时20分,其中20分钟动功。今天没有听音乐,静静的站,感觉还行。只是身形总不能做到完全放松。站到最后命门处一阵阵的温热。

下午站桩一小时。静静的观呼吸,比较放松。中间有一会儿两肘发热,挺舒服的。右侧后脑有根筋抻的疼,右腿膝盖总有些不适,应该是冲击病灶。

5月6日。

早上站桩一小时四十分。单站和靠站结合,静静地随着挂钟的滴答声念佛。站了50分钟以后,腿有点儿累,于是改成靠站。最后20分钟做动功。

下午站桩一小时。以第二式为主,开始呼和吸用意有点儿大,后来自己做了调整,轻吸缓呼,感觉非常舒服。最后十分钟做动功。

5月7日。

早上站桩两小时。第一式和第二式各一半时间,做的都很轻松,静静地念着佛。胃部蠕动打嗝,右大腿局部麻木处有针刺感。最后靠站了一小会,感觉非常舒服,命门处火热火热的。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感觉很快就过去了。最后做动功20分钟,气感很强。

下午站桩一小时。第一式和第二式交替做。最后十分钟动功。下午站桩一小时,出了很多汗,尤其是脖子,顺着头发往下滴汗,衣服也都湿了。收功后赶紧擦干,然后换了件干衣服。

5月8日。

今天是站桩第一百天,百日筑基圆满。马老在书中写过:三个月,把腿站通了,这就是上道了。

早上站桩2小时。单独站和靠站各一半时间。轻松自然,随着呼吸默念佛号。后20分钟做动功,恍兮惚兮,气感很强。

下午到地坛公园站桩,刚站了十分钟,感觉风太大,就返回了。在家站桩一小时,非常的自然舒适。最后十几分钟做动功。

百日站桩圆满了,我站在神奇的马老桩功的大门前,轻轻用手推开门,抬脚迈了进去,眼前一片金光灿烂,广阔的路在前面展开,很长很长,等待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