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31)

第三十章


赵媛大声喊着:“快点快点,让开让开,本姑娘驾到。”一伙人看着赵媛小小的个子抱着一个巨大的孔明灯出现在大家面前,徐艾打趣到:“亲爱的,你该不会让我们把这盏孔明灯点燃,然后你坐着它就像热气球一样飞到天空吧。”大家轰然而笑,赵媛不依不饶的把孔明灯塞到徐艾的手里,兴冲冲的说:“要飞也得拉着你,我怎么可能单飞呢?”顿了顿继续说道:“现在交给你一个重大的任务,那就是把你手里的孔明灯写上大大的愿望,顺便说一句,这个孔明灯科室本姑娘买来的,你们赶紧趁着机会写满自己的愿望吧,省的愿望分配不均引起大打出手的流血事件。”然后坏笑着看着刘楠和秦凡,刚才这两对情侣就是对着一个孔明灯死活不放手,这才把这边搞得这么热闹。

徐艾满意的拍了拍赵媛的肩膀,笑着说道:“孺子可教。看来我这得赶紧发挥功力,不让大家失望了。”信手打开折叠的仔细的巨大孔明灯,一一问询大家的愿望,然后工工整整的写在孔明灯上面。

一番折腾之后,本来干净无埃的孔明灯上面到处都是徐艾的墨宝。

“我们要做最幸福的一家人。”刘楠和王瑞这一对思考不经过大脑的情侣最爱的一句话。

“一起走过毕业,熬过嫁人,最后一起永远。”看来秦凡和史云这一对家伙也被爱情的甜美之水灌溉到晕头转向了。徐艾掩笑写下的时候,肚子里面准备了一堆话的要挖苦两个人,但是在抬眼看着两个人相依相偎的模样,一肚子的话变成了满满的祝福之语,只想大家都这样好下去就好,什么都不要分开曾经那么相爱的情侣。

刘辉咋咋呼呼的看着徐艾,说:“我跟你讲,徐艾,我要求不高,你只要把你和郭正的地方空出来,其他的都给我写下愿望就好了,看看,我是不是最不贪心的那一个人。还有啊,你们什么情啊爱啊的,不要和我和我们家赵媛站在一面,我怕老天太可惜,不小心给我们两个也来一个。”

“刘辉,谁告诉你我是一个人了,本姑娘已经名花有主了,你不要诋毁人家的清白。”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刘辉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看着赵媛,赵媛则是一脸笑意的不说也不解释。徐艾笑了笑,赶紧说到:“所以呢,我们大家分给刘辉这个孤家寡人多一点愿望好不好,其他的我们都好将就。”

刘辉赶紧摆了摆收 说:“这怎么好意思呢?嘿嘿嘿,不过我是不会和你们客气的。”然后吩咐徐艾写下:“明天开始所有的姑娘都觉得我是巨好男人,都纷纷拜倒在我的牛仔裤下,然后对我爱的死去活来……”刘辉还在滔滔不绝的时候,大家都受不了了,纷纷出言阻止,然后吩咐执笔的徐艾说:“别写了,别写了,我们不要分给他那么多愿望……”徐艾最后妥协了一下在孔明灯上面写道:“希望刘辉的愿望都可以实现,希望刘辉的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快乐。”大家这才作罢。

赵媛看着徐艾,说:“你看着写,我可是大功臣呢,记住啊。”徐艾笑了笑,用最大的字写下:“赵媛永远和幸福相依,那个他爱她很久很久……”

徐艾写完看着郭正,郭正笑了笑正要讲话,徐艾说到:“你别说,看看我能不能猜到。”然后工工整整的在纸上写下:“事业有成,不憾经年岁月。”然后抬头看着郭正,笑了笑,继续在很远的地方写下自己的愿望:“徒步去一个美好的地方,两人行或者三人行。”

赵媛在徐艾侧边站着,看着徐艾写下郭正的愿望的时候那种决绝,甚至在一个眨眼的时刻看见了徐艾在那个时候眼睛里面闪现的一股泪光,然后又被徐艾很好的收回去,在徐艾的脸上永远都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完全看不出徐艾此刻内心的波动激荡吧。

大家看着徐艾写完,问道:“你想去的那个地方是哪里呢?我们可不可以也插足一下呢?”

徐艾笑了笑,说:“那个地方就在那里,只要是和心爱的人去,就一定会抵达。”大家自然是好奇不解的,徐艾也不做解释,只是把笔收好,把孔明灯递给周围的男生,说:“赶紧拿起来放吧,希望我们的每一个愿望都成真,不悔此生,不憾岁月。”脸上依旧是那种微笑,不曾改变分毫。

大家放完孔明灯就是收拾一下会宿舍了,王瑞今天留宿在刘辉他们宿舍,时间尚早,天色正昧,刘辉提议:“大家要不然一起吃一顿饭吧,就当我们一起过一个只有我们的冬至夜。”大家一致赞成,但是郭正看了看却说:“那个,学校那边找我还有一点事,看来这一次我只能缺席了。”然后抱歉的看着大家,大家伙都是一脸的诧异,想不到这个时候了学校还能有什么事,徐艾则是很平静的说到:“恩恩,你去忙吧,我们一起吃过饭自然会回去的,路上小心。”然后挥别郭正,就嘻嘻哈哈的和他们一起往饭店的方向走去。

赵媛和刘辉一左一右就像是两大护法金刚一样走在徐艾的身边,徐艾笑了笑,一边一个挽手,把两个人的胳膊拉到自己的怀里,笑着说:“这一夜有你们真好,以后有你们的每一天我都会过得很愉快。”

刘辉还是那一副痞了吧唧的样子,打着哈哈说:“觉得我好也不说给我多写点愿望,真是小气,看看那个孔明灯上面多少的空地啊。”

“你给我走开,那个是我的孔明灯,分给你一个愿望就是最好的了,做人不要那么贪心。”赵媛踢踢打打的对着刘辉说到。

“好了,现在我在中间,你们两个人不许在闹,我肚子可是很饿,不要让我气得血糖过低给晕倒了,记住了没有。”徐艾在中间笑嘻嘻的说到。

“就是,我们家徐艾今天这么漂亮,气得花了装唯你是问。”赵媛竖着手指指着刘辉,刘辉就当没看见,傲娇的把脸往旁边一扭,不再言语。

饭店里面这个时候正是热闹的时候,大家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大个桌子,才发现坐不下,徐艾就从旁边拉了一张小小的桌子说:“这样不就好了,还在一张桌子上,只不过长了一点,大家就这样热热闹闹的坐下也好。”纷纷落座点菜,酒酣半晌,徐艾遥遥举杯,说:“诸位,干杯。”大家站起来纷纷干杯,然后几对情侣还在大家的怂恿之下喝了交杯酒,刘辉唯恐天下不乱,拉起徐艾也要喝,被刘楠拆穿说:“你就是看着郭正不在,就要欺负徐艾她一个人……”然后被王瑞悄悄在桌子下面捏了捏手,刘楠继续不停的说:“就是,郭正也不知道忙什么呢,真是的,这样的聚会都不出现。”徐艾和刘楠她们里的很远,但是大家都看见徐艾很是平静的笑了笑,然后低了低头,拉着在一边的刘辉说:“刘辉,今天我陪你喝一个,也是为了赔罪郭正一根筋忙着工作的木头,真是的,居然敢不参加大家的聚会,回去了一定好好的批评他。”徐艾的语气很像一个小女生,大家被徐艾娇嗔的模样逗笑了,说到:“就是,郭正就是一根木头,敢放大家的鸽子。”

“那就罚徐艾吧。”刘楠继续说到。

徐艾爽快的说到:“我现在一个一个和大家喝一杯,做赔罪怎么样。”徐艾在酒桌上面总是有一种把自己灌倒的勇于牺牲的精神,从来在饭桌上面对大家不留戒心,认认真真的走了一圈下来,徐艾脑袋有点晕,却是乐呵呵的说:“冬天了这么冷的天气,喝一顿热乎乎的酒还真是舒服的不要不要的啊。”一脸的绯红,却是平静非凡。大家继续夹菜共食,王瑞看着刘楠的侧脸,握着刘楠的手渐渐的松开,只是专心的吃着自己面前的菜。

“你说说你,怎么一激就喝啊,笨蛋啊。”赵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徐艾,然后把纸巾塞到了徐艾手里,徐艾虽然感觉脑袋有点晕,却是很清醒,看着赵媛说:“早看见你有端倪了居然是这样的方式宣扬你有男朋友了,也不说提前让我打个眼,要是对你不好怎么办,真是的。”

“你呀,操心太多了,谁也比得上你家那一位,我家那一位说了,改天叫着你一起吃饭,当然只有我们三个人哦,不准和其他的人说。”赵媛把饮料放在徐艾的面前。徐艾乖乖的喝下饮料,一脸的倦意看着赵媛,问道:“赵媛你说,我是不是很不可爱,是不是一点都不好……”语无伦次,却是一脸的悲切。

赵媛捏住徐艾的手,认真的说:“你很可爱,很美好,好的不得了,不要胡思乱想了,听见没有,没事了啊。”徐艾在酒精的作用下嘴巴有一点不利索,却是直戳心窝的说了一句:“因为不爱,所以无感。他太理智,而我沦陷太快,真的是啊,两个人在一起从来不论是谁先追的的谁,只是看谁先沦陷,谁就在这段感情里面最受伤也最舍不得。”单手覆上自己的眼睛,淡淡的说:“我很努力,可是我好累。”眼泪顺着脸颊倏忽滑落,只是这里太暖,大家太闹,声音很高,砸落在徐艾的心上的时候只有徐艾听得见,赵媛看得清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九章 “徐艾,这边这边,我在这里。”徐艾虽然听见了赵媛独有的高分贝声音,却因为忘记了戴眼镜而怎么也找不到赵媛...
    chief风阅读 693评论 12 4
  • 第二十五章 郭正太过理智,徐艾面对郭正的理智总是有点招架不及,但是又躲闪不得。 中午吃过饭徐艾和赵媛在超市下面买东...
    chief风阅读 390评论 9 1
  • 第十二章 看着平日里面张牙舞爪的刘楠在王瑞面前瞬间变成小小的淑女模样,徐艾和赵媛一起心照不宣的把刘楠和王瑞围...
    chief风阅读 752评论 2 3
  • 对于家居生活,有哪些东西可以装饰自己的家?有没有哪些可以废物利用的,那么你的家里有哪些可以利用的呢?跟随小编的脚步...
    窗爸爸家居阅读 935评论 4 23
  • 黄昏下的狗对着树上的喜鹊吠 你朝着没有我的方向走去 地上刚探出头的花垂着头哭泣 它望丢了太阳 我走丢了你 可是明天...
    宋禾初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