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人偷偷爱着你(故事)


周五,晴筝下班回家路上,碰到一个娇俏的女孩,她拿着一叠问卷调查,拦住晴筝说:“我是一家婚恋公司的员工,公司正在做一项调查,请问可以占用你几分钟时间,帮我填一下这张调查表。填好了,有小小奖品哦。”女孩又从挎包里拿出一个可爱的树袋熊布偶,在晴筝面前晃了晃。晴筝想,反正回到家也是孤零零一个人,那就在这消磨点时间吧。

晴筝接过那张调查表,调查表上有十个问题:你是什么星座?你最喜欢什么职业的男人?你最喜欢什么性格的男人?你最喜欢吃什么菜?你最喜欢吃什么零食?你最喜欢什么牌子的护肤品?你最喜欢什么花?你最喜欢什么小动物?你最想去哪儿旅游?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晴筝看完想想,拿过笔很快就填写完了。

女孩满意地笑了,把树袋熊布偶递给晴筝,说:“你要是无聊的时候,可以按按树袋熊的肚子。”晴筝接过树袋熊,按了一下,树袋熊肚子发出一个很有磁性的男中音说:“我喜欢你。”

“怎么样?很有意思吧。说不定很快就有一段美好的缘分降临在你身上哦。”女孩笑笑拿着调查卷跑远了。

晴筝拖着疲乏的步子回到家里,躺在沙发上,一遍一遍按着树袋熊的肚子,一遍一遍听着“我喜欢你。”总觉得这声音有点熟悉。

晴筝看着树袋熊,苦笑着说:“你这个小顽皮,说什么我喜欢你,还有什么美好的缘分?在哪?在哪呢?交往了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了。交往了五个月的男朋友也分手了。一个人好孤单是吧?”

周六,九点了,晴筝还躺在床上。门铃响了又响。晴筝不得不睡眼惺忪地爬起来,穿着睡衣去开门,打开门却什么人也没有,搞什么恶作剧啊?晴筝气得要吐血,刚想关上门,却发现地上放着一束自己最喜欢的雏菊。晴筝拿起花束,追出去,却什么人也没见着。这是谁呢?晴筝回到房里,把花束插在一个玻璃瓶了,真是漂亮。晴筝的心情顿时明朗起来。

又是个周六,晴筝又收到了一个包裹,包裹里是她最喜欢的零食核桃酥。这是什么陷阱吗?该不会核桃酥里放了毒吧。看着包装好好的,却又不像做了手脚的样子。晴筝还是没敢吃,把核桃酥存放在冰箱里。

还是个周六,不过这次是傍晚了,晴筝收到了一份自己早已想要的护肤品。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晴筝想来想去,终于想起了做调查表的事情,一定是那个女孩有问题,因为除了自己,好像不见她去调查别人。自己真是白痴一个呀。晴筝对那件事有点恼怒自己了。她决定去小区入口的保安室看,再回来时却表情复杂。怎么会是他呢?也许不是他吧?晴筝有点头脑混乱了。

还是个周六,傍晚时分,晴筝正坐在电脑前苦思冥想要完成营销方案。再不能完成,真的怕要疯掉了。可惜,肚子不争气,开始咕咕叫了,这时却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说:想知道我是谁吗?请到蓝云饭馆见个面吧。不见不散。晴筝按这个号码打过去,却说已关机。

这是玩捉迷藏游戏吗?晴筝想。我就不去,你就在那儿等到天荒地老吧。可是,蓝云饭馆有自己最喜欢吃的老奶奶白菜汤呢。再说,这人到底是不是那个人呢?晴筝最后还是忍不住去了。当她赶到蓝云饭馆,却不见有什么认识的人。一个服务生见她进来过来问:请问你是晴筝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又说:请这边坐。菜马上就好了。晴筝刚坐下,菜便端上来了。全是晴筝喜欢吃的。晴筝很想拂手就走,却舍不得这一桌子菜,而且好久没有好好吃一顿饭了,这个星期整天就忙设计营销方案。她问服务生:到底是谁点的菜?是男是女?服务生说是一个女孩子,钱已经付了,那女孩说有点急事要先离开。

什么?不是他?而是个女孩子?难道是个拉拉爱上了自己?可自己不是拉拉呀。哎,填饱肚子再说。

晴筝走出蓝云饭馆,又有一个小女孩过来,送给她一束雏菊和一个蛋糕,还祝她生日快乐。今天是几月几号?晴筝看看手机上的日期,果然是自己的生日。哎!忙得把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这都要怪那林总经理,年纪轻轻,挑剔得很,总不是不让过关。可恶至极。晴筝嘟囔了一阵,想想问小女孩,这花和蛋糕是谁送的,一眨眼,小女孩却跑远了。

晴筝抱着花和蛋糕,望望华灯初上的大街,终于想到了一个好的营销方案。

第二天,晴天走出林总经理的办公室大门,伸伸腰,舒心一笑,方案终于通过了,今晚可以好好睡一觉了。而且总经理还说要是这个方案能顺利实行,可以放晴筝一个星期的假。

一个月后,晴筝有了一个星期的假期,而林总经理也辞职了。听到这个消息,晴筝不知该高兴还是难过。更没想到母亲亲自来了,还拿着两张机票,问晴筝是否参加什么电视台的抽奖节目得了这样的奖。

带着妈妈去云南旅游就是晴筝最大的愿望,没想到居然要实现了。这真是太神奇了。

短信提示音又响了。晴筝看看手机,短信写着抓住上天赐予的幸福,开始美好的旅程吧,期待着与你相遇。

晴筝打过去又是关机,这么说,难道他也会去云南了。

好,那就去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晴筝带着妈妈上了飞机,她以为他会在飞机上,可是却没有。难道不是他?

到了云南丽江。她们住进了一个小客栈,没想到隔壁住的居然是他。他见了晴筝,一副很惊讶的表情,说:“晴筝,在这遇见你真是太高兴了。”

晴筝却淡淡说:“哦,没想到林总经理也在这。”

“这是你母亲,没想到还这么年轻。伯母好。”林飞忙向晴筝的母亲问好。

晴筝的母亲看林飞满眼欣赏,问:“你好。请问你结婚了吗?”

“没有。正想着找个女朋友结婚呢。我很喜欢晴筝,伯母会同意吗?”林飞说。

晴筝没想到林飞竟然对她母亲这样说,眼睛睁得老大老大,说:“你胡说什么呀?”晴筝使劲拉母亲进屋。母亲却定在那儿似的,说:“当然同意。我也催着那丫头早点结婚,却总是说忙忙忙,你看都忙到33了。你几岁呢?”

“我30。你女儿抱了块金砖。”林飞笑着说。

“哦。也不错。”晴筝的母亲说。

此后的几天,林飞陪着晴筝母女四处游玩,晴筝对林飞爱理不理,晴筝的母亲却高兴得很。

在云南的最后一天,林飞对晴筝求婚了。晴筝说:“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林飞变得尴尬至极,良久才问:“可以告诉我他是谁吗?”

“不可以。以后你走你的阳关大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晴筝忍着笑说。

林飞神色黯淡,说:“那祝你幸福。”

“其实不是我不想告诉你,而是我也还不知道他是谁。”晴筝又说。

“那是送你雏菊,送你核桃酥,给你点最喜欢的汤的人吗?”林飞问。

“哼,是你搞的小把戏吧?可恶的家伙。”晴筝说。

林飞过来抱住她,笑嘻嘻说:“你早就知道是我了吧。刚才是故意逗我的,是吧?”

“不知道不知道。放开我。”晴筝想挣开林飞的怀抱,林飞却抱得紧紧的。

“说你愿意嫁给我,我就放开你。”林飞说。

晴筝突然大声说:“我愿意!”

林飞吓得放开手,晴筝哈哈大笑。

在婚礼上,晴筝见到那个做调查表的女孩,原来她是林飞的妹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