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个公积金怎么就这么难

早上五点的闹钟,爸爸送我去长途汽车站。这是我第三次为了支取公积金的事情奔波。

上一次就在前天,骄阳似火的武汉,坐上长途汽车又辗转公交地铁,到指定银行的时候,还不到八点。就站在门口等着银行开门,数着一家一家热气腾腾的小吃店。终于等到保安大叔来开门,我第一个冲进去,第一个办业务,就在营业员问我卡号,准备转钱进去时,我心想这回肯定搞好了,立马给这座城市的好朋友发了微信,说我办完事了,准备来找她。

就在那一刻,营业员却又告诉我办不了,说我的提取单金额有变。我说我都离职两年了,又没有交怎么会变呢?她说:“那我也不知道,确实有变,你需要重新开提取单。”说了半天的好话,就是不能办。

因为距离上一家公司,我已经离职两年了。现在在外地上班,这次是趁着休公休回老家的时间来办理的,平时都奔波于工作,所以一直拖到现在。里面也没多少钱,才3000块,但是想着本来就是我的,而且还跑了一趟又一趟了,还想着每次回农村看望我的爷爷奶奶,每回给他们三五百,他们开心满足的样子。几乎无经济来源的他们,甚至都指望着我们晚辈偶尔给点钱。就又觉得3000也不少了,一定要拿回来。

于是又打电话约人事代理让再次帮忙开提取单。幸运的是她们答应帮忙办理,不是很幸运的是今天办不了,得两天,让我等通知。于是下午我又坐上长途汽车回老家了。

昨天收到消息,已经办好。今天又早上五点出门,辗转各种交通工具去取提取单。

时隔多年,在长途汽车,在高速上,再次目睹了为了一丢丢小事开启的农村方言版的火爆争吵。

大概就是在汽车过道上,一位大妈想往里面挤碰到了前面的大叔。大叔就不耐烦说了一句:“别挤。”结果大妈回骂了一句。两个人就针尖对麦芒的杠上了,大叔个子高,就打了大妈一下,结果大妈急了,骂得更凶,大叔恶狠狠的盯着大妈,直接甩过来两巴掌。

接着,事情反转,大妈扬言着要叫人来收拾他,开始破口大骂。各种问候祖先,各种诅咒生死,而且车上谁劝她,她也跟着问候劝阻之人。

大叔就各种不作声,大妈情绪越来越激烈。她到达目的地后,就是不下车,一边想拦着司机不让开车,一边各种电话叫人。因为耽误了大家时间,一车人都躁动了,开始劝大妈算了,大事化小,大妈就如爆发的火山一样,源源爆出,大家的事情都跟她无关,她被打是最大的事情。

好说歹说,终于在一处放下她了,耳根终于清净了。想想为了公积金还真不容易,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办好。

我们都是谨小慎微的一家人,在外面不看热闹,不与人争执。下有嗷嗷待哺的婴儿,上有行动不便的父母。在外面更加小心谨慎。对很多事情都保持着敬畏之心,在平凡普通的家庭,从不求大富大贵,只愿一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所以按我的性格,中途就应该跟着别人下车的,这次可能是不想再多转一次车,犹豫了一下,硬是目睹了全过程。

人生就是这样,不会事事顺心,就像这次取公积金的事情,来回好多趟,还在去办理这事情的路上。这次能不能包好,我也不能打包票。

遇事就想开点,办得成就办,办不成放着有时间在办。虽然舟车劳顿,但可以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低头打打字,有闲暇还可以在省会逛逛街,会会好友,不也是美事一桩。

不急不躁,做一个平和的人,心情好最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