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再见

也许回头看一段感情,不管是曾经海誓山盟还是情愫暗生,不管是平静的离开还是声嘶力竭的哭喊,都不是值得与否的评价因素,如果因为这一段感情,这些时间,让你有变得更好一些,那么不管结果如何,都应该是值得的。

这是一个让人不知怎样去讲述的故事。我承认,我并不知道如何去写,也不知道怎样去安慰,似乎,我好像唯一可以的,就是按照她所说的,写一写吧。或许,一个旁观者,才更像是讲故事吧。

几天前晚上十一点多QQ在叫。

点开一看,看着名字想了一会儿,才想起好像是大二时认识的一个学姐。而消息是:“睡了没?”

“快要睡着了,被震醒了”。我回了她一句,并加了个笑哭的表情。

我们好久都没联系啦,咋样,现在还好吧”?她发这行字过来,我试着回忆了下,好像真的好久没联系了。毕竟,躺在QQ通讯录里的从未联系的人很多,不是这一提醒,貌似还真不记得我们还是QQ好友。

“嗯,就那样吧,反正谈不上好与不好,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嘛,你不说,我还真没发现我们这么没联系了”。依旧是笑哭的表情。

“你还是那样,似乎生活对于你来说总是不咸不淡的呵,不过这样也挺好,你这说话的风格还是没有变,起码让我现在跟你聊聊,心里还是比较有底了。”

她的话让我比较没底了。大晚上的莫名其妙的联系我,说话又是莫名其妙的。

“学姐,现在研究生该毕业了吧,怎么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啊”?我试着掌控话题。

“嗯,对啊,毕业了,肯定工作啊,再读下去,姐都老成啥样了啊”。她回这句的时候还加了个尴尬的表情。

“工作也挺好的,对了,姐,你这大晚上突然找我聊天,不会就为了关心一下小学弟吧”。我实在是困了,不想兜圈子下去了,真困。

“嗯,其实也没啥,就是看到你前些时候写的文章了,发现你的文笔长进了不少,所以想着好久没联系了,就问一下你啊”。

“哦,那谢谢我姐啦”。

前几条消息都是回的很快,可是我把这条消息回过去之后,几分钟都没有回复。

就在又要睡着的时候,手上的手机又响了。

“我们能不能聊聊?”她这突然的一句,让我愣住了。

“聊聊,我们不就是在聊么”。后面加了一串的笑哭的表情。

“我们分手了。”

她的回复让我觉得莫名其妙。我只好回复了几个?

“记得我跟你聊过他,那次在车上”。

她的这一说,心里默默地回了句:“记性真好”。她说的让我倒是好像想起来了。当时我回学校转车的时候她坐在我斜对面的座位上,是为了去跟她男朋友见面。当时闲聊时,言语间和脸上总能让人感受到她甜蜜幸福的样子。

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回了句:“姐,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我就当个垃圾桶”。

“我喜欢他九年多了,在一起也这么多年了,走到今天算是走到头了。今天晚上跟他说清楚了,然后拉着两个姐妹一起去嗨,庆祝解放,本想狂欢到天亮的,可是她们愣是给我拉回来了,不到十点半就回来了,好讨厌啊。可是酒并不醉人,我现在那么清醒,好难受啊,刷空间,刷朋友圈,刷微博,看到你写那个《生活从来不容易》才发现原来你还是喜欢写东西,所以就想着找你说说话”。

        她,这思维我是觉得那酒精还是起了作用的。

“嗯,所以呢,你可以找我说说话,没事”。我貌似只有回这个比较好吧心里想。

只是好久了,没有回复。

我也就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五点多醒来看手机,发现,人家发了几十条消息,而且都不是短的。

我只好赶紧回了句:“姐,不好意思哈,昨晚你有一会儿没有说话,我就睡着了,抱歉啦”。

“没关系,我只是想找人说说而已,现在说出来就没什么了,谢谢你”。

没想到人家这时候还是醒的。我有点傻眼,因为看消息上的时间,这应该是一夜没睡啊。

“姐,真的不好意思,我昨晚。。。真的抱歉”。我只能再一次道歉,看到她这消息的时候。

“不用道歉,你又没做错什么。不过,如果真的觉得有小小的愧疚的话,不如你帮我写个东西吧”。一个微笑的表情让我有点瘆得慌。

“就把我跟你说的,我和他之间的事儿写出来吧,我当做纪念,纪念姐曾经的青春”。

我,愕然了。

“我咋写?你自己写不是更好吗?毕竟这是你的经历,你写也是你的情绪,日后再回想起来,这样才比较有意义吧”。我只能这样拒绝。

“我文笔不如你啊”。她还配了个尴尬的表情。

“这个没什么文笔一说吧,只是你的情绪你的情感你的经历你的生活,与别人无关啊,你想怎么写都是你的事儿啊”。、

“你知道我为什么找你吗?就因为我相信你不相信我自己啊”。

        我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了。

“也许是所谓的当局者迷吧,也许是自己不知道怎么去描述吧,也许真的是心累了吧,我看到你写的东西时就觉得你应该是最合适的,没有情绪的娓娓道来”。

        我回了她一句:“姐,我考虑一下行吗”?因为我真的是特别不喜欢去写关于别人的任何情感,就算我写一些人也从来是习惯用诙谐玩笑的方式去讲述一下好的方面,而对于别人的隐私,我极度不愿去说什么,如果我真的想,应该我早就可以写好多这些东西了,毕竟素材那么多。因为,我始终觉得,对于很多事情,其实不过是你知道你不知道的事儿,过多的渲染什么,其实是对本人情感的一种伤害。

        “你就按照你的写作习惯写,我觉得你写的比我好,到时候你也可以发表出来啊,只是我的名字就不要出现了哈,嗯,这样还是不好”。这段语音,明显的能感觉得到那种故作坚强。

        “我试试吧,发表什么的就算了吧,我从没有想过写东西发表,不然也不会只是自己随心胡乱写写,更何况别人的故事”。

“嗯,我是说你可以发在空间里之类的,因为,我让你写就没什么不可告人的吧,毕竟,只有坦然的面对过去,才能勇敢的面对以后”。

        我回了一串。。。。。。。。

        这就算是答应下了吧。

        根据她说的,大概了解了下他们之间的前因后果。我很惶恐的试着组织语言去尽可能的将这个故事讲述完整。

他们的恋情开始于高一下,一个特别正常的狗血剧情。男生当时是属于那种成绩比较优秀的,女生是那种开挂努力学习也不过是下游的学生。他们之间的交集从他坐她的左前方开始。

        因为,男生比较高,每次女生看黑板左边时都要让男生往旁边让一下。而真正的起因是一次上课时,女生让男生让一下的时候,她的前排嘟囔了一句:“反正再怎么听讲不也是这样吗,每天认真的跟个什么似得,不还是这成绩”。声音不大,但是周遭的人都听见了,女生听见了这话也听见了随后的笑声,这话和笑声就像刀子一样直戳女生的心窝。

        当女生低头哭的时候,男生回头放了一包纸巾还有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男生好看的字:别哭了,这样影响上课。

女生看到这些时,反而眼泪似乎更加抑制不住了。可是,似乎,心里倒是被温暖了一把。就在她埋头哭泣的时候,他放了个东西在她桌上。说了句:“这是这节课的笔记,借你看一下,记得还我啊,有不懂的可以问”。

        按照她说的,也就是这个时候,青春懵懂的少女心就这样开始被他占据了。

后来,男生主动要求换座位,与她成为同桌。关于这个事儿,他后来说,是因为看不下去自己旁边的人成绩太差,所以也是为了提升班级整体成绩而做雷锋。而女生一开始觉得是他觉得因为他让一个女生被嬉笑所以有歉疚感才会这样的,后来是觉得他一开始就是“图谋不轨”,可男生觉得她才是预谋已久。她说到这里时,笑声里多少还是让人觉得有着回忆的美好。

        他们同桌,大概持续了两个多月吧。貌似,和所有看过的故事一般,分科这种事儿在这种时候总是那么的招人烦,他们也不例外。

        当女生问男生会选择文还是理的时候,男生头也没抬的回了句:理。他们同桌后,男生讲话都变得十分的简洁,能用一个字坚决不说两个字,能说一句话,坚决不说两句。而每次看到他和别的同学嬉笑打闹的时候,她心里就莫名的不舒服。“当时,感觉很不爽,为什么对我说话这样,对别人就有说有笑的。现在想想,你说我当时是不是在吃醋啊,哈哈,我当时好傻X”。她的话,我不知道如何去接,只能说,嗯,没有啊。

        不冷不热的态度一直持续到分科后。女生还是选择了理科,尽管物理在她看来就是无理,生物就是神物一般,唯一的就是化学让她比较有兴趣,所以学的还可以。她在跟我说这些时,特意强调了下她的化学很棒,作为一个文科生,我似乎理解不了,毕竟,在心里从来都觉得理化生不是一回事么,还可以分的这么清楚,这也难怪我当初理科一塌糊涂了。

        只不过他们也没有分到一个班,毕竟,他们的成绩隔得不是一点距离。

她说,其实当时她心情特别沮丧了。后来,还是她的一个好朋友说:“你既然喜欢他,就给他说啊,不说就好好学习啊,等你成绩好了,他自然会关注你啊,尤其是你们还不在一个班”。这一句简单的话让她瞬间鸡血满满。她找到他,跟他说,自己理科成绩不好,能不能请他帮助有时间辅导一下,这边不认识谁而且也没有谁成绩有他好。

        这话一出口,男生当时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了。她发过来的文字是:我这样一说,他当时那表情,现在想想真是好玩。我更觉得厉害的是,那么久的事儿,小细节还记得那么清楚。

        就这样,他们的关系在一点点的靠近。

而当他们算是在一起了是高二一次月考后,女生考的挺不错。所以,想请男生吃饭。

席间,她的朋友戳破了他们之间的关系算是。女生的朋友对他说了下,女生为了他努力学习的云云。男生当时一脸的惊呆的表情。“现在,想想,也许当初真的是有那么一方面的原因,可是,现在想来,姐要不是当初那么努力,现在说不定还读个鬼书啊,早就嫁人上流水线了啊”。我当时并没有回什么,因为,真的觉得好有道理的样子。

        也是自此以后,他们的关系算是确定了。是男生问的女生,也是女生主动说的要在一起之类。具体的细节,她说想不起了,我不置可否。

而这之后的高中岁月,除了放假一起去玩,下课一起吃饭,就是努力学习了吧。只是,女生再怎么开挂,与男生的成绩距离还是遥远的让她有时想放弃,可是一想到还有那么多成绩好的小丫头在虎视眈眈,她又满血复活的样子。她说这话的时候,言语之间透露着苦笑,仿佛现在回头看,这不是她自己,而是在讲述一个别人的故事。

        高考,他们很自然的考到了不同的学校。从此开始异地恋。

        关于这一段经历,她似乎言语不多,多的只是讲述了她在大学努力学习和拒绝别人的好意之类的,我不知道怎么去描述。但是,就我认识她那时,的确看起来很学霸的样子,戴着耳机手捧一本书,在熙攘的火车上,难免不突兀和引人注意。

我试着问了下,她说,他们一个月要见一次,这是当时约定好的。所以,他们攒下的车票也是蛮多的,瞬间觉得,原来看过的所谓的新闻也好还是别人说的也好,从未像此时这么真切。

        大学期间的来来往往似乎成为了他们之间最浪漫最有意思的事儿。她在讲述一些事儿的时候,突然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考研吗?”我不知道怎么去回,只说:“你说吧,我不知道”。

“因为,他要考研,而且据说他专业有个女生对他挺好,而她也要考研,所以,我也要考研,还要跟他考同一个学校”。

我只是回了个微笑和笑哭的表情。

        关于大学的四年,似乎描述的还不及前面的一小部分,而且言语比较碎,我不知道怎么去写,只好大概的总结一下她说的话:其实当时一个南一个北也没觉得距离远,每天在学校放学了就等他的消息也没有觉得很无聊,每次如果考不好还似乎有愧疚感,总觉得距离他好像又远了一点似得。所以,大学四年,她最熟悉的除了他的声音就是图书馆阿姨的声音。

        她没有讲述太多关于考研的辛苦和其中原委,只是说,姐,当初真的是有毅力啊,坐在图书馆看完全看不懂的玩意,真的是硬着头皮去学啊,每次学不下去的时候,我就看那个女生的照片,发现,又能提起精神了。

        我才发现,有些时候,有些事情,不是努力不够,而是威胁不够。

她觉得考上一个学校了应该就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只是,后来真的考上了才发现,原来他们之间的距离一直存在,从未近过,如果说有,那只是她的一厢情愿。

男生由于之前的成绩,勉强保研本校。而开始了研究生生活,她觉得他们现在应该有很多时间可以在一起了吧。貌似,她想的太多了。即使在一个学校,他们之间也并没有如其他情侣间那么闲,那么腻歪。男生似乎总是有事儿,而女生也的确被老板剥削,有干不完的活儿。

“我他妈的为了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考上他的学校读研究生。他呢,还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对我也是不冷不热,我忍了。我说,当时要不就结婚,他不说话,我算了;他说要考公务员,我说陪他一起,结果他妈的他不去考,现在找工作,又是各种挑肥拣瘦,自己那个样子,还想要怎样,姐,陪他玩不起了,也看不起这人了”。

        聊了这么久,从未想过她也会这么爆粗口。可能也许真的是说到愤怒处了吧。

从她愤懑不平的语气中知道了:他们研究生时候吵吵闹闹的时候不少,而真正让她觉得失望和绝望的是她希望奉子成婚的时候,他极力反对;考公务员,他偷偷地不去考,又说要去考事业单位,好不容易去了又是各种黑幕的抱怨;找工作又是挑来挑去,各种好像全世界对不起他跟他作对一般。而她已经上班了,一个不错的工作。

“你觉得,真正让你们走失的原因是什么”?,听她讲述了那么久,我想问一句。

“可能从一开始,我就是仰望他的吧,所以我一路跑着去追,希望可以与他一起同行,只是,到后来才发现,我已经看不到他了。你知道吗,真正让你死心的不是别的,而是,你突然抬头看,这条路上已经是黑的看不到路了,你极力的呼喊,可是,越大声越害怕,你不敢再往前走,也不能回头,这种情绪,会让所有的信念都变成恐惧”。

        这段那么哲理性的话,让我真的无言以对,一个没体会的人,听这话也只能是听听。

        我知道,中间有很多的东西,她是有意无意的或不愿提及或轻描淡写的一带而过,所以,我也没有想去问什么,也不觉得这个故事没有逻辑或者跳跃太大会怎样,因为,这不是小说,无需细节饱满,情绪到位,这就是叙述。

“要不要说说你们分手的事儿”?我觉得应该要到最后了吧,毕竟说了这么多,这么久。

“我先提出的,因为我实在不想把希望和人生寄托在他身上了,我清楚地知道,我们没有未来”。

“就是昨天晚上,我找他出来,说有事跟他说。他一开始说忙,我知道所谓的忙就是打游戏,所以就怒了,说,老娘给你二十分钟时间,不出来后果自负。他就真的出来了,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跟他说话,感觉好痛快,其实我应该早点跟他这样说的,不过,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挺好”。语音发过来,明显的能感受到那种繁复的情绪夹杂其中。

他们一起吃饭,她还带了两个朋友,平时她巴不得就他们两个人一起吃饭,可是,今天她没有勇气,只好拉着她的朋友。吃饭过程中,他俩没有一个人说一句话。她的朋友,为了缓解氛围,试着打开话题都让她给噎回去了。她待到大家都差不多吃完了,然后说:“你吃好了吧?我跟你说个事儿吧”。

男生抬头望了一眼,没说什么。

“我们分手吧,不合适了,谢谢你,再见”。说完就拉着她们走了,头也没回。

她在跟我的讲述中说到,其实是不敢回头,害怕一回头所有的坚强和冷漠都会崩溃。“你知道的,为了喜欢他,我都快变成了另一个他,他喜欢吃的、玩的、习惯和爱好我全部都逼自己去喜欢去玩去会。可是,现在,要跟这么多的东西说再见,我真的怕自己抑制不住。

“好了,说完了,心里舒服多了”。配的笑哭的表情让我猜测她是不是真的在哭。”

其实,我并不知道,我们那么久没联系了,就算当初有过一面之缘后来聊过几回,可是,时间的变化太大,我也不喜欢去揣测别人的习惯。只是,这时候,说这话好像并不合适,也就只好心里想想。

“你不打算说几句安慰我的话啊,原来那时候你可是很会安慰人的啊”。她的这话让我只能回几个笑哭的表情。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己压根都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儿,也理解不了这种情绪,说什么都是虚妄。想了好久,想到了一段话,是简帧说的:“誓言用来拴住骚动的心,终究拴住了虚空。山林不向四季起誓,荣枯随缘;海洋不需对沙岸承诺,遇合尽兴。”“连语言都应该舍弃,你们之间,只有干干净净的缄默,与存在”。

        说完这段话又补了一段话:人与人之间的聚散,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开始,什么时候会结束。而且,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放弃而失去一个人。所以,一切都应该是安静的。乔布斯说,你不可能充满预见的将生命的点滴串联起来,只有当你回头看时,你才会发现这些点点滴滴之间的联系。所以,既然好聚,那就好散吧。

“你还是那么会安慰人,说话还是那么的充满哲理”。这话让我真的是有点哭笑不得。

末了,还加了句:“你记得帮我把它写出来啊,你答应过我的”。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写啊”。我真的想拒绝。

“你可以把它写成个小说啊,素材都给你提供了”。笑哭的表情,真的让我有些错乱。我从没想过要这样。

“小说就算了吧,我把昨天晚上到今天的整理一下,写出来吧。可能写的不好,你就凑合看吧”。

“没事儿,跟你聊完,舒畅多了,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吧,我要把它当做纪念,纪念我那曾经的青春”。她又一次强调。

“嗯,我尽力。到时候给发你看一下,有什么说的不合适的,你再调整吧”。

“好的”。

不闲不忙的过了几天,总算是把任务完成。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笔调去写,想来想去还是以聊天的顺序吧,或许这样才是凌乱而真切的感受吧。于是,就有了上文。发给她看了下,人家好久回了句:“谢谢,这是我的长恋,这是我为这段感情失落的情绪。看到你写的,仿佛浓缩了这些年的青春一下子拉长开来,情绪,真实”。

        “怎么没有题目啊”?她的问题让我只好回了个尴尬的表情。

“题目你定吧,这是你的回忆啊,你觉得什么题目比较好就定什么呗”。我加了个调皮的表情。

“你看着定吧,都行”。

“那就谢谢你,再见吧。这是你最后跟他说的一句话”。

挺好的。得到这样的回复,我觉得这拉锯了这些天的事儿,总算是要结束了。

把整个又梳理一遍后,想了想,又发给她一段话:“你们都是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只是成长的环境和速度不一样,因此所有的感情都变得易碎了吧,曾经可以大谈永远,曾经也应该是真心的,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人的成长而逝去的一些东西,永远就变得更加遥远。曾以为,时间的力量伟大,却没有想到,时间也是极残忍的推手,它推开曾经那么想紧紧挨着的灵魂,让人走散,甚至相反的方向。或许,你们都曾是需要彼此的人,亦或是你是需要他的人,,那些美好和时间,因为长大,因为不断变化的一切,成为了曾经。”

她回:“不怪什么,都是经历,也还是要谢谢他和这段时间,让我变得更好。只怪自己当时有些浅薄,太容易相信一些东西,相信誓言。直到现在,才发现,我们早已经不是一样的人,我们越走越远”。

        “你可以把这些加进去啊,加进去感觉思想都升华了”。又是一个笑哭的表情

        我说,好。

此时此刻,突然想到了普希金一句诗: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过去,而那过去的一切,都将成为亲切的怀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亥时,尚有精神,思绪万千。 这里本来是有路,不多人走了,也就杂草丛生,变的荒芜了。说准确点,杂草也不尽丛生,在车走...
    王浩南阅读 331评论 0 0
  • 第十二章 小狗熊 沈子钰阴魂不散的跟在顾维琼身后,完全不在乎顾维琼的态度。兴致勃勃的说到:“诶诶诶诶,顾小黑,你是...
    chief风阅读 325评论 0 1
  • 千百样烦恼 很快一辈子 要怎么活 160929 九月又只剩一天了
    青衫湿旧阅读 188评论 11 12
  • 引言 上一小节《任务执行机制和Task源码浅析1》介绍了Executor的注册过程。这一小节,我将从Executo...
    JasonDing阅读 7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