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煎饼的大妈能月入三万,你却未必可以

这两天一个卖煎饼的大妈月入三万的报道火了,起因是一个顾客拿到煎饼后坚持认为大妈给他少放了一个鸡蛋,大妈辩解不过,只好说道,“我月入三万,怎么会少你一个鸡蛋?”

大妈霸气的回答引起了网友们激烈讨论,纷纷表示也要去辞职卖煎饼。。

这件事情引起人们关注的原因,多半是“月入三万”高出了大家对卖煎饼这个工作原本的预估收入。而在有人质疑,有人羡慕的的同时网友们又纷纷验证举例,种种类似于煎饼摊这样的生意都收入很高。

可是在半开玩笑的说要辞职去买煎饼的时候,你有没有认真想过,如果换做是你去卖煎饼,真的能够月入三万么?或者说如果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你是会选择继续作所谓的白领,每天在办公室吹着空调但是月入只有几千,还是选择月入三万但是要风吹日晒不辞辛苦呢?在你看来大妈的月入三万真的很容易吗?

1.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我们先不去质疑大妈所说的月入三万是真是假,并认定这三万块钱是销售额而不是净利润的前提下。假定大妈的每一个煎饼卖五元钱,月入三万需要做6000个煎饼,假设做一个煎饼要三分钟,一个月工作30十天,那么大妈每天至少工作十个小时,没有任何休息。

而做煎饼的高峰期在早上,其次是午餐晚餐时间,所以每天早上不到五点就要起床准备。而且一日三餐,都不能按时进行,风吹日晒几十年如一日,除此之外,还要用心的挑选原料,如何使成本降到最低,如何把味道做到最好。

你总是感觉别人赚钱好像都很容易,可是你可曾看到他们背后的付出与艰辛。要知道,在每一个行业成功而且被我们看到的人,只是极少数。排除那些天赋秉异的人,任何一个杰出者,都一定比其他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你真的能承受么。上学的时候让你认真读书,尚且坚持不住。毕业后每天朝九晚五,偶尔加班就叫苦不迭,在朋友圈唉声叹气。你凭什么说要辞职去卖煎饼?


2.拥有核心竞争力

其实卖煎饼的人众多,并非每人都能像大妈者样月入三万。她的生意好也许跟地理位置有一定关系,人流较大客户源较多。而如果在相同地理位置,且愿意付出同等努力的前提下,那么口味就变成了核心竞争力。卖煎饼的人,只有做的好吃,才能吸引来更多顾客,长此已久形成良好口碑,获得稳定的客源。

同样一份工作,有的人能做好,有的人却无论如何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因为每个人的能力是不同的。在你抱怨工作无聊,晋升机会小的同时,有考虑过自身的问题吗?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总是存在这么一部分人,以为考上大学就万事大吉,于是开始整日放纵,打游戏,追剧,睡觉,参加社团吃吃喝喝,反正就是不去上课。看到那些整日学习的人,觉得他们在做无用功,学习还没有自己多参加几个社团有用,到社会上会比较混的开。毕业了找了个工作,做了两年,发现非常无聊,想要改变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没工作经验,没专业知识,英语磕磕巴巴说不出完整的句子,有成就感到事一件也说不出,又没有应届毕业生年轻。

你不满于生活的现状?生活还不满意你呢!你连办公室都坐不住,PPT都做不好,凭什么去做煎饼?

3.请不要再眼高手低

假若前面所说的都不成立,你真的是一个足够努力的人,而且又能里把煎饼做好。可你真的愿意放下大学文凭,专业知识和所谓的面子去路边摆摊卖煎饼吗?

这则新闻之所以会引起人们的注意,是因为在人们的固有观念中“卖煎饼”从来就不是一个“理想”的职业。如果这则新闻的主语从卖煎饼大妈,换成医生,飞行员,IT工作者,都不会引起如此恶轰动。那些吵着辞职去卖煎饼的人,似乎把这个工作想的太过容易。

“眼高手低”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通病,我们谈未来,谈理想、谈发展,不满现状。却从未反思自身的能力究竟配拥有什么样的现状。我们想要改变,却总在付出行动之前预设好太多困难,所以一直都在原地踏步。我们总是在打着游戏,刷着手机,看着剧的同时,抱怨生活给自己的太少。你真的是怀才不遇吗?醒醒吧。

不要让你的想法只停留在空想阶段,如果你真的觉得买煎饼赚钱,那么明天就去做。如果不行,那么请回归现实,你没有想象的那么优秀,先做好每一件你不屑去做的小事,并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最后,加油,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