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谈15——放风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从西安回到家中,已经下午4点多了,之前答应小姑娘要去放风筝的,所以也就趁着天没有黑赶忙驱车到了“滩里”,滩里地广无人,自然是当放风筝的好去处。

二月初的天气似乎还留恋着冬天的温度,尤其到了下午,风吹来却冷了更多。怕小姑娘着凉,我便用围巾给她裹住了头,口罩也给她带起来,放风筝的活交给小姑娘和她的“画画老师”(画画老师是小姑娘给我男朋友的称谓),我跑前跑后担任了摄影师的职责。风很大,自然风筝也顺利的上了天,长长的线拽着风筝,拽回了一些仅存的思念。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每次有关于风筝,我总不自然的会哼出这首歌。

那一年也是春节期间,外爷骑着自行车载着九岁的我去老姑家,阳光明媚,暖洋的太阳光撒遍整个地区。所有我小时候记忆中的春节都是阳光明媚,唯独近三、四年才是每年春节会下雨或者下雪,路上是湿滑的现象。外爷家离老姑家好远,骑着自行车要好久才能到,路过我经常和小朋友们去玩的一个窑,这个窑听说是砖瓦窑,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我只是记得我们会从两米高的窑上往下跳,一个接一个循环不断(厉害了我的小朋友们和我自己),现在要是让我跳,我可能会思考半分钟,结果还是会往下跳。

 自行车我是斜坐在车的前梁上面的。二八飞鸽自行车,风光无限好。

  穿越一个又一个小村庄,终于到了老姑所在的小村庄,老姑在门口眺望着远方,等待着弟弟的到来,当然还有我这个小家伙。等外公停下车来我便极速跳下车来跑向老姑家中,因为我知道一个小姑娘也在家中等着我。“yong yong. ……”人没进屋声先进屋的呼唤,原谅我现在也不知道“yong yong”是哪个字,大人们这样称呼,又因为我好像大她一岁,再后来我们失去联系,所以最终也不知道她到底叫什么。

跑来迎接的小姑娘,一脸的笑容,拉着我的手先去给衣服口袋里抓足了瓜子、糖,然后带着我顺着后门溜出去了。我们一边吃糖一边“欣赏”门上写着的对联,辨认着“乱七八糟”的到底是什么字,我说“我们老师还让我们抄写的好的对联呢”她说“你连这字都不认识,抄什么呀”接着就相视哈哈大笑。

“走,去买‘吹大捏塔’走”她说。

“你有钱没?”我问。

“有,我有压岁钱”她说。

“可我没有,我没带来”我有点沮丧的说。

“没事,我有很多的,我可以给你买”

“那走吧”

透过买‘吹大捏塔’的商店小窗口,看到了挂着的风筝,现在还清晰的记得风筝的模样,是老鹰那样的。我两都盯着风筝不放开眼睛,“要不然我们买个风筝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回过头来看着我。“嗯”我使劲的点了一下头。 忘记那个风筝花了多钱了。

 得到风筝之后,我们转移玩耍的阵地了,跑到了田野里,麦苗还没有开始疯长,不过太阳倒是暖和着许多,她拉着风筝的线,我拽着风筝本身,她跑起来喊“放”,我便放开风筝,风筝徐徐上升但又要掉下来的样子,然后她就使劲跑使劲往前跑,我在后面追赶着她,田野里跑着两个毛孩子咯咯咯咯的发着笑声。风筝放到天上好高好高,我两轮流拉着线头掌控者风筝,任它怎么嚣张也跑不出我们的线的掌控。

 忽然,在我们交换线头的时候失了手,风筝跑了!我们跑着去追线头,因为它还在地上拖着,她跑的比我快。只见一阵风吹来,风筝很得意的升高了许多,也转个方向,只见它飞向了村庄,那时候村庄里大树非常多,很容易挂到树上,可是,这个风筝越飞越高。我是看没戏了,我没跑着去追,回家了喊来她叔叔去了帮忙。风筝飞过了他们村庄,飞向了其他的地方,他们说我人生地不熟的怕丢了,让我先回老姑家。

我一个人在后院里逗着鸡玩,又转到前门口弄沙子玩,又过了晌午吃了饭,才看到她和叔叔架着风筝回来了。她大笑着说风筝真的飞了好远好远最后挂到树上了,才给弄下来,都把人跑的累死了。

 我摸了摸风筝,心里想着:你还真想自由,可真害苦了她。

 过了一会就又被外公用二八大驴给载回家了,她站在村口向我挥手至别。

 这次放风筝记忆好像是最深的,记忆中的风筝,记忆中的麦田,记忆中yong yong,记忆中的外爷,记忆中的老姑,记忆中的老姑夫,记忆中的两个叔叔,记忆中的后院,记忆中得商店,记忆中的两排排大杨树……清晰的记忆,好像真的就是昨天发生的。

 小姑娘说风太大手太冷要回家,我就慢慢收回风筝线,收线才觉得风似乎真的很大,因为线的阻力很大,我要使很大劲。我还是依旧慢慢收回线,慢慢收回最清晰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中心”文本写作课程(草案) 齐红雨 【交流提问】 1.读了大量的文章、著作,为什么大多数学生依然不会写作? ...
    为为道来阅读 1,227评论 0 2
  • 时间:2017-1-6(周五) 地点:湖北襄阳 修习者小豆丁:余俊娟 1我怎么如此幸运,意想不到,小俊娟早上闹钟响...
    余俊娟阅读 260评论 0 0
  • 作者:安苏苏 绵长的钟声响起, 是谁在不停的敲打着钟, 刺眼的阳光让我睁不开双眼, 是谁站在那束光之下, 空荡的房...
    安苏苏安阅读 305评论 0 4
  • 孕晚期了,宝宝一直偏小,总是很担心,害怕宝宝会出现什么问题,希望宝宝能健健康康的,求给我一个陪伴他成长的机会,我只...
    lvnancy阅读 101评论 0 0
  • 5.12…天气晴 今天早上,很早就走了,慢慢的下山~等车,拍外面的风景发给你,不想打扰,却也不想停止联系~ 又一天...
    Mr_崇阅读 1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