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样行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冬夜你陪我走过的路最温暖,温暖了我整个少年时期,即使后来独自走再多的夜路,也没有感觉多孤单。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天气,雨

连续几天的雨,难得一停。


现在北京时间七点四十五分。

早晨起来,深呼吸一下,走在已经下过连绵雨后的区域。如果是拥有比较灵敏的感官,现在你就可以感受到夹着温润雨水汽的空气。

或者,雨突然继续了。你打着一把透明的雨伞,脚下红色方块砖的行人道,已经开始收纳你踩着凉鞋走过时不经意留下的音律,踢踏~踢踏~旁边是汽车行驶的马路。耳边不时传来它们疾驰由远及近,擦过你身旁的路段时,是清晰的匡当~匡当~,有时是它带动行道树叶子的哗啦~哗啦~再由近及远,暂时退出耳朵的收录。当然啦,那如小颗白砂糖的雨落在伞上的动静,也没有被错过。仔细听,再细心点!现在的雨动作虽然已经开始轻柔~了。可是,抬头看看她在伞上跳动着的每一个舞步,都被收纳进眼睛里啦。在这个十几分钟的调皮雨中,在到达目的地时,也让耳朵开心不已。


再大的太阳,也抵达不住一个经常把路弄丢的女生,在路上乱绕的步伐。

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天气,晴到少云

晴天,有太阳的晴天

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云朵的身影,却格外湛蓝,像宝蓝色的幕布。

现在是中午,北京时间十二点。。还是大暑,这个点还出去外面晃荡的,除了傻子,应该只有习惯性把路弄丢的我。

值得庆幸的是,我不爱流汗。

大咧咧地把凉鞋脱掉放在脚旁边,那么闷热的现在,脑袋里没有形象这个词,也顺势坐了下来。手里把玩着刚刚掉落脚边黄绿色的叶子,微风的到来让我感动,还想看看这时候的太阳,半眯着眼,用手半遮在额头,我发现现在的太阳比较模糊,来到我眼睛里的时已经发散开了,只剩下蛋黄色的光线。

把凉鞋穿好,站起来拍拍裤子的灰尘,继续未完成的回家之旅。


有微风,难得在这里走走。

2017年7月31日,星期日,晴,微风

现在是晚上,北京时间十九点。

江堤的夜晚,没有缺少令人心平,凉爽的江风。手里没有外出必备的手机,只有安静挂在右手食指的钥匙。

光着脚,走在刚刚浇过水的草地上,凉凉的。

红色塑胶小路上不时有结伴路过的情侣,也有独自一人戴在耳机默默跑步的运动爱好者,把视线收回,草地上也多了几个和小宝宝温柔解说的家庭。

把头发解开,躺着也不错。

小小的惊喜是,现在可以听到蝉的鸣叫。

还不晚,再听听这满满小确幸的美好。


这样,是我喜欢的这样。

即使光着脚,也爱在不同的路上行走,每一次都是触觉的挑战,也带给脚丫不一样的感觉。

看到光滑的鹅卵石小道,喜欢把鞋子脱掉。早晨的时候,踩在上面是凉凉的;中午经过太阳灼眼的视线投射,总会让我的脚丫反射地收缩起来,步伐也开始小心翼翼起来;傍晚的时候,这小道最受结伴的人行走。

在家的时候,超级喜欢光脚。

在客厅里脚下是冰冰的抛光砖,夏天最喜欢的行走路线。

铺着毯子的沙发是冬日里,最不舍得离开的地方。

也会穿着毛毛的棉拖,路过除有水存在的地方。走路的时候,脚步声都是顿顿的。

如果要出门,一定会选择帆布鞋,即轻便又舒服。

走过许多路,最爱的还是回家的那一条。

背着双肩包,就着鹅黄色透着暖意的路灯,总是最老实,最安心的陪伴者。不言不语,却又不可或缺。

沿着路灯,一直走。会遇到大声呼唤孩子回家吃晚饭的家长,没听到自家孩子的回应,也不恼。看到你走过时,总会热心温柔地提醒你早点回家,仿佛刚刚大声叫唤孩子的人不是ta。

你只要回答ta,加快的脚步声就好。

不远处就是家门口,看到它就觉得格外安心。

回家的路,是我走过的最温馨的路,也是最熟悉的路。

这是我的行走。

也是我喜欢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