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学

接上回,军训往往是给大学新生印象最深的记忆,每每特别累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委屈,想哭又不敢,就在心里骂,骂大队长,骂学校领导。

大多是女生在骂,因为大部分女生比较柔弱啊,受不了这苦。另外,女生有月经期什么的,军训时根本不会因为你是女生抑或是你月经期就让你休息的。

教官们有句比较经典的话:警校就是把女生当男生训练,把男生当野兽训练。

不这样说就算了,说完下面一片骂声。

后来大队长反问了大家一句话:跟犯罪分子正面交锋的时候,犯罪分子因为你是一名女警就不用武力?

仔细一想也是,真到那个时候,多会一样功夫就能保命,现在受点苦将来可以救命啊。

就这样,漫长的军训也不算那么难捱了,不过在这军训的过程中还是有不少同学退学或者转学。

现在想来,也正是军训教会了我们坚持和坚强,学会了咬牙挺住,提高了应变能力。

到了社会上,百分之八十的警校生做任何事情都不会轻易放弃,而且执行力超群。

继续说学校生活。

————————————————————————————————

好不容易军训结束,我们以为就可以跟普通大学一样每天睡到上课铃响再起床去上课了,其实不然,唯一没有变的就是起床哨,不管是春夏还是秋冬,每天早上5:50准时起床,然后出早操。

我们当时最大的感受就是被高中老师坑了,高中三年时,所有老师都告诉我们,上了大学就好了,上了大学就不用早起,不用上那么多课了。总之,给我们描述的是一个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极乐世界。

结果,我们在学校不仅要早起,还要上晚自习,也真是郁闷到爆了。

不过话说回来,那时候身体真好,不仅身体好,身材也好。

早操、早饭之后就是叠豆腐块了,平时在家连床都不铺的,叠豆腐块真是难为死人了。

但是内务要求很严格,怎么办,只能是硬着头皮去叠,刚开始学校发的新被子怎么都叠不好,用小凳子擀,用砖头压。

每天因为叠被子耽误不少时间,当时我们老是抗议,有叠被子的时间看会书多好,干嘛非要整理内务呢。

后来,大家集体作弊,叠好的被子夜里都不盖,供着,第二天早上抱床上放着,应付检查。

晚上睡觉盖自己从家里带的被子。

对了,还有个情况忘记说了,就是短发。

军训前,所有的学生都必须短发,男生发不过指,女生发不过肩,集合的时候,举目望去,全是短发,一身戎装,精神抖擞的(PS:有不少女生的长发被剪的那天都哭了鼻子)。

说到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插曲,有个女生哭死都不要剪头发,就偷偷戴了个短发的头套,一天两天没有被发现,但一个月后还是被火眼金星的队长发现了,紧接着就在全校通报批评了。

我们当时年轻无知,这件事其实就是杀鸡儆猴,所有人都吓得不轻,没有谁再敢犯这种事,那名女生被通报后就华丽丽的退学了,贞洁烈女,我们也是广为称颂。

但是心里还是不敢挑战规则,一个个都如被驯服的绵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出操、上课、逃课……

波澜不惊,一潭死水。(未完待续)


本文作者:大地行者

大地行者,QQ|微信:1058210252,欢迎加我为好友。

我现在有两个公开QQ群,一个是主做新疆大枣核桃的批发的,称为代理群274816606,工厂在信阳,对我的产品感兴趣的欢迎加入,确定做代理后,我会抽出时间培训。

另一个群是读书交流群245558014,群内上传有大量电子书,喜欢读书的、喜欢交朋友的,欢迎加入到群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