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時間(一)

親愛的兒子,今天媽媽在練習講課的時候,接到你的微信:媽媽,母親節快樂!雖然只是短短的几個字,但已經讓我感覺很溫暖!謝謝你,兒子!

今天,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但這不是我們國家自己的母親節,我們的中華母親節是農曆四月初二,今年是5月16日!不管是哪天,只要知道你心裡有媽媽,在想著媽媽,我就很開心!

今天照例去練講,下午去聽課,而昨天上午去雨花齋給雨花家人講《母親節的由來》

因為大半年沒去給他們講了,又今天是大家公認的母親節,(雖然這個日子不是我們真正的母親節,)我應邀為大家講一下《母親節的由來》!媽媽很看重這次講課,因為昨天還是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紀念日!

為此,我前天早上四點就起來准備,晚上又弄到十一二點,昨天早上又很早就起來,在我等待體檢的時候還邊改稿子,也利用幼兒園中午孩子都午睡時上網找資料,找圖片,做一個ppt,希望到時聽眾能邊看ppt邊聽講,能更好地感受母愛的偉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往今來,母愛都是最偉大的,每一個媽媽都非常非常愛自己的孩子,只是有的媽媽的愛是有智慧的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孟母為了讓孟子有禮貌、守秩序、愛讀書,先後三次搬家,後來,大家用“孟母三遷”來表示人應該要接近好的人、事、物,才能從小學到好習慣,養成好習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這是當代孟母田秀英,當三歲的兒子被一場大火把兩手燒成了“木炭”、整個人65%重度燒傷,最多一天被醫生21次宣布死亡,又沒钱醫治,被鄰居說成長大了連要飯都爬不出去的廢物,硬是被田媽媽用寬廣的母愛把孩子救了回來,還考了研究生,得到了一公司老總的重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但人有母愛,動物的母愛一樣讓人感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連母雞也彰顯了偉大的母愛,21小雞孵化,她幾乎不吃不喝,守護著她它的蛋寶寶,還有鱔魚護籽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這是5.12汶川地震後挖出來的母子,媽媽在危險來臨的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保護孩子,

今天上課回來,一個人坐了好久,也想了好多,感覺媽媽做得實在太不夠了,前幾天看到媽媽托兒所孩子媽媽在懷孩子時寫的孕期日記,說現在無意中翻出來,被孩子爸爸看到了,已經是兩孩子的父親讀著那些溫馨的日記,淚流滿面!

但是我,你的媽媽,在懷你的時候,不知道都做了些什麼,錯過了很多很多值得記憶的東西!

媽媽也曾在賞識教育論壇為你們三個孩子每天記錄你們的成長中的點點滴滴,一哭一笑,失敗成功,但後來論壇關閉了,所有的文字都沒有了,也曾在常熟零距離096上寫過一些文字,比如《有兒十八》,比如《兒子中考》,當時點擊率還蠻高的,但是最後 096也關閉了,所有的文字記錄都沒了

我不能讓時間倒流,讓我重新做一個稱職的好媽媽,把你從出生到現在的大大小小的事做一個成長檔案,但是,武力老師說過,生活沒有邊角下料,活著的每分每秒都值得珍惜。

我也不再去追悔那些曾經的溫暖文字,現在永遠也找不回來了,我只想從現在起,每天有個固定的son  time,這是只屬於我們兩的時間,我要在每天的一個固定的時間段,回憶你的出生,你上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的所有日子,記錄下所有能回憶起的每一件小事,也包括現在正在發生的,我為自己有這個想法而激動,還等什麼,……

今天我還看了一部韓國電影《一天》。影片講述了一對結婚五六年都沒有孩子的年輕夫婦,用了很多辦法,最後太太終於懷孕了,但孩子天生無腦……媽媽接受了這個殘酷的現實,還每天堅持跟肚子中的寶寶聊天,堅持寫孕期日記………

給媽媽一些支持,一些能堅持下去的能量,媽媽要彌補過去的遺憾,希望現在補救還不算太晚

也祝福天下的所有的父女母子都能保有最好的親情,好好享受父女母子間的溫馨時刻

親愛的兒子,也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 1 “我喜歡它,”小凱文伸手輕觸俯臥在地上的狗,“它叫什麼名字?” “她的名字叫貝拉,”蘇姍微笑道...
    杨二听阅读 625评论 0 1
  • [りつまお]Deluminator 分級:15 摘要:凛月和真緒都有一個滅燈器,他們的滅燈器就是彼此。 警告:りつ...
    karen牌牛奶阅读 999评论 1 3
  • 1.第一步,打开“Anaconda Prompt” 输入命令 系统的返回结果会是一个路径。 这一步时,如果你之前未...
    古洞洞阅读 4,105评论 1 3
  • 相信大家每次去旅行的时候一定会想要拍一些好看的照片吧,你也一定想知道,作为旅拍摄影师,是如何策划和准备一...
    伦小野阅读 3,15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