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到底有多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曾流行一句话:“你可以不知道美国总统是谁,但必须知道迈克尔杰克逊。”
人们知道MJ是因为他的音乐、舞蹈、丑闻、甚至离世...除了这些,今天想跟你们分享的,是你们所不知道的,他的蠢(meng)。


【第一蠢】
5岁起就拼命工作,不好好享受童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MJ出生在一个有9个子女的普通黑人家庭,从小就加入父亲的造星计划,5岁登台唱歌。当别的孩子都在玩耍的时候,他不得不反复地练习唱歌和舞蹈。父亲的严厉和打骂,给他幼小的心灵造成难以磨灭的阴影。


【第二蠢】
小时候被说鼻子大又丑,长大后去整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MJ在一次访谈中提到小时候被爸爸嘲笑大鼻子很丑,因而长大后他整了下巴和鼻子。好莱坞里明星做整形是十分常见的事情,唯独他被媒体恶毒地评论为“整容成瘾”。


【第三蠢】
闭口不谈遗传病,死后才真相大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患有白癜风,MJ不得不靠化妆来掩盖全身的白斑。即使他曾在访谈中解释过自己的病情,却依然被媒体炒作成漂白皮肤…直到他的尸检报告才给出了真相。

【第四蠢】
无不良嗜好,整天跟一群儿童疯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MJ没有正常童年,所以他买下一块庄园取名Neverland(童话中小飞侠的岛),建了一个游乐场,邀请全世界的孩子免费来玩,尤其是因贫穷和疾病失去童年的孩子。MJ的梦幻庄园有为癌症儿童设计的无菌病房,许多癌症儿童在梦幻庄园度过了他们人生最后快乐的时光...


【第五蠢】
低调做慈善,少有人知他是全球慈善捐款最多的明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MJ生前一共资助了39个慈善机构,一生的捐款总数大于6亿美元,是全球慈善捐款最多的明星。他更常抽空去到访的当地儿童医院看望生病的孩子,给他们送礼物。他去世前最后一段录音中表示,他的遗愿是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儿童医院。


【第六蠢】
明明自己是清白的,却要用钱化解官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1993年在MJ演唱会的开场中抓拍的照片,墨镜摘下泪水花了他的妆容。因为在这次演唱会开场前,他被告知自己一个他曾帮助的孩子居然控告(诬陷)他娈童,可见他有多么心碎。可惜MJ后来听从了错误的建议,选择了花钱消灾。

【第七蠢】
被自己帮助的孩子诬告后,还继续关爱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年MJ第二次被诬告上法庭,这次他选择了把官司打到底,最终13项指控因为证据不足全部不成立。1993年诬告他的孩子也在他死后出来承认,自己当年是受到他贪财的父亲指使而撒谎污蔑MJ的。

【第八蠢】
假装成普通人去购物,开心得像个傻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某次MJ生日,他朋友把自营超市关门停业,让MJ体验了正常人是如何逛超市的。他推着购物车在超市里跳舞,高兴得要飞起来说:“我已经有30多年没有逛过超市了。”


【第九蠢】
从舞台高处摔下,忍痛坚持表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9年的德国慈善演唱会中,MJ从升高的舞台的机械桥上意外摔下,他拒绝治疗忍痛完成了表演。后有人问他当时为什么还要继续?“当时我脑里只出现爸爸说的话:Michael,不要让观众失望!”


【第十蠢】
对每个人都温声细语,让人嘲笑他是Gay

图片发自简书App


MJ是一个很温和谦逊的绅士。纪录片《This is it》中有一个感人片段:调音师的音乐不符合MJ的要求,他耐心地指导调音师并跟着一遍一遍找节拍,完全没有“老板”“巨星”的架子。


【第十一蠢】
降低自己巨星身份,跟普通人也愿意做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台湾有一位妈妈想带自己年幼的双胞胎去参加MJ演唱会,可惜她们还太小。于是她写传真给MJ,没想到MJ真的给了她两张VIP通行证。于是这个幸运的家庭跟MJ做了10多年的朋友,还被邀请去过几次梦幻庄园,并出席过MJ的婚礼。

【第十二蠢】
太单纯容易相信别人,差点被搞得身败名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没有职业道德的记者,请MJ拍摄生活纪录片,并称将所得都捐献给儿童慈善机构。骗取MJ信任以后,他断章取义将纪录片剪辑成大量负面暗示的画面,由此引发了05年MJ被第二次诬告。


【第十三蠢】
不会管理自己庞大的商业帝国,被人忽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全球最出名的明星,跟MJ有关的一切都可以赚钱,因此他身边许多居心叵测的人。MJ很喜欢漫威的漫画,曾要收购漫威,但身边的人背着他挪用了这笔钱,直到漫威被别家收购了MJ才知道真相...真是哭晕在厕所。


【第十四蠢】
给一只猩猩留下一大笔遗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MJ给这只黑猩猩“泡泡”留下了200万美元的遗产,这是他当年从癌症研究中心救出的猩猩宝宝,跟MJ环游过大半个地球。他说喜欢动物是因为动物跟孩子一样纯真,不会因为你有名有利才接近你,只因为你对他好,他也会对你好。


【第十五蠢】
宁当单亲爸爸也要生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MJ说在孩子的脸庞上他能看到上帝的光芒。他通过找代孕妈妈生下了自己第三个孩子。他的女儿在追悼会上曾哭着说:“他是你所能想象的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但当MJ当年高兴地把小儿子抱出窗户给歌迷看并分享自己的喜悦时,又被媒体歪曲事实成一个疯子父亲。


【第十六蠢】
雇了一个最终杀死自己的私人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MJ有严重的皮肤病,意外烧伤摔伤,加上各种精神压力,不得不依赖药物帮助睡眠。可MJ的私人医生却违规给他注射了过量的异丙酚导致他猝死。


【第十七蠢】
丢下几亿爱他的人,一人提前去了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9年6月25日,全球歌迷正沉浸在MJ复出开演唱会的喜悦中时,噩耗降临。所有人都在搜索他的消息,导致多家网站瘫痪。不知多少人这天在深夜抱头痛哭,有多少人走上街头为他点燃蜡烛,又有多少人开始忏悔对他做过的恶行。但是,没有人要去退票……

没错,他就是蠢,蠢得让人心疼,萌得让人流泪。如果他不这么单纯善良,不这么爱孩子,他的人生或许会没有那么多磨难。但是,我们爱的就是这样的他。Michael ,你在天堂快六年了,一切还好吧? 我们在这里还是一样爱着你,永远不离不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兰馨瑶 怀旧或许和年龄有关,怀念逝去的青春,怀念曾经的美好,怀念一个已远去的时代,怀念在荏苒时光中已经离开八...
    兰馨瑶阅读 706评论 0 2
  • 最近有些失眠,想趁失眠的时候编个故事。故事的主角,一个是我,一个是你。刚认识的时候经常吵架,相互看不顺眼,经过...
    巫山云里阅读 190评论 0 0
  •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书本是智慧的明灯。 说起视力,它的重要性对于任何人来说是显而易见、可又常常被忽视的。 上小学时,...
    糖果果2018阅读 512评论 0 2
  • 亲手制作奶茶,操作简单,味道杠杠滴,关键是比外面卖的那些加了茶精奶精的健康多了。六一节女儿班上搞美食节,提前一晚做...
    一花一世界67阅读 338评论 0 0
  • 哲学 是个深奥的话题 其实 永远绕不过三个问题 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 我要去哪里 所有的人生选择围绕 我怎么去 可往...
    梅蕊新说阅读 274评论 7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