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铺的两任老板

在我居住的这个小地方,人们都习惯了在外面吃早餐。所以不管大街小巷,人多人少,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有早餐铺子。这些早餐铺子有大的,有小的;有挂牌的,也有没挂牌的。早餐的种类非常的繁多,但在我们这,人们常吃且至今仍就喜欢吃的也就那几样,例如。肠粉、汤米粉、各类包子(同样的包子里面包着不同的馅),粥(各类杂豆粥和不同类肉类煮过的)。

今天,我要讲讲我常去的这家早餐铺子。这家铺子在经由镇上通往乡里的一条林荫马路边,这条马路的两边种了两排榕树,这些榕树如今应该都有些年数了,棵棵都枝干粗大,枝叶茂盛。这家早餐铺子没有挂牌子,可能是由于树大叶茂挂了也看不到吧!

铺子主要经营的早餐有:各种包子、各种粉(有米粉河粉)都是干拌的,还有四样粥类,分别是白粥、红豆粥、绿豆粥和瘦肉粥,还有茶叶蛋和油条。由以上经营的产品总类可以看出,老板卖的的全部都是现成的早点,放在铺位保温即可。

店面分三个区域,前面是产品展示区和顾客进餐区连在一起。就在食物展架旁摆了四张圆桌,每个桌子旁配有几张凳子。每个桌子上放有一壶茶水和一盘咸菜,咸菜是为客人下粥吃的。虽然很俭朴,但是每一样东西都是去吃早餐的人需要的东西。产品展架的后面,一边是生产区。放满了各类生产的器具,和灶台,虽然东西很多却很整齐。

另一边则是库房,里面放满了各种包装用品,和桌椅等。

经营这间早餐铺的老板是一对中年夫妻。老板娘身体有些发福,面目慈善,她总是站在食品展架中间,有客人需要什么食品,她总能有条不紊,不慌不忙的将每个人要的东西准确的记下,再一 一拿去。老板是个中等个的男子,身板显得很壮实,他一般负责外围。一般早上来是,他先是卸下用桶装的粥类和其他比较笨重的东西,然后开始打扫外围,再接着是摆好桌子。

老板是个很风趣的人,有时他还一边做事一边听着曲儿。做起事来,不慌不忙,在我见到的时候,他总是笑脸迎人。在我连续第三次去那里吃早餐时,老板立马认出我来,并且根据我的时间规律,衣着习惯等准确判断出我的一些基本情况来,有次也不知什么事情耽误了跑步,次日去的时候,老板就笑咪咪的问我,昨儿没见你来跑步呢?

有一次,吃完之后发现忘带钱出门了。没等我开口,老板马上过来说,没事没事,改天给也可以的。

还有一次,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大爷点了一个两包子,看他的衣着倒像是附件村子里的老农,老板见罢,马上用一次性的饮水杯装了一杯绿豆粥给大爷,叫他慢慢吃。类似这样的例子还很多。

老板勤劳机智,做事不分大小都能尽善尽美,处处为自己打下商机,是一把开源的能手。老板娘面容慈善,做事稳妥心细,站在那里远观如一尊笑眯眯的佛陀,钱财来时有这样的女主人压阵,自然是守得妥妥的。有这样会经营生意又会做人的夫妻老板,日子久了,生意自然是越做越好了。

不满您说,有时早上去跑步,我在享用早餐时,也在细细品味这对夫妻的为人处世的心态,不知不觉不曾感也也是一份免费的享受,不是吗?所有的真善美都来至于生活。

不久前的一天,我例行前去吃早餐。发现笑眯眯的佛陀像不见了,熟悉的招呼声音也没有了。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的老板夫妻去帮助儿子打理生意去了,这间铺子就转给他的亲戚了。

早餐铺的新老板也是一对夫妻,年纪约摸30岁左右。老板娘身体微胖,笑容灿烂,做起事来有些忙乱;老板中等个,总是见他忙个不停的,只是从不言笑。

1次,我依旧去吃早餐。拿起一根油条,咬了一口,呀怎么是又硬又冷的呢?我问老板娘。老板娘没有和我解释什么原因,只是说帮我热一下,说着拿到微波炉里去了。由于我这人的好奇心比较强,喜欢弄清楚什么原因,我就自己这里看那里也看,突然我发现有两个篮子同时装有油条,有一个篮子摆在前面的展区,另一个篮子也装有一些油条摆在后面的生产区,我特意去前面那个篮子里的油条拿来咬了一口,诶,这味道怎么和刚才的那个完全不一样呢?我突然明白过来了,刚才那个是昨天剩下的。我跟老板娘说,刚才那根不要了,换这根吧!她笑笑。

2次,我去吃早餐时,老板娘推荐我吃她亲手包的粽子,我欣然同意。结果回到家就开始闹肚子。以后再也不敢吃他们家的粽子了。

有一次我正在吃早餐时,突然感觉不知从哪里飘来一股怪味儿,仔细观察才发现不知几时,原来放杂物的那个空间摆放了一张双人床。从那以后我就很少去那里吃早餐了。

从早餐铺的两任老板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我自己有时闲来无事就会拿出想一想,写一写,告诫自己。

比如;建立一段好的声誉需要付出很多的精力与时间,而毁掉一个品牌只需要一件事和一点点的时间;

做人格局要大,才不会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所诱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醒来的的时候,是6点13分。 我每天都差不多在这个时间醒来。 每一次醒来之后,都会在床上躺一会,醒醒脑子。 等...
    AKA白夜阅读 295评论 2 2
  • 阳光散落在了我的脸颊,喧闹夹杂着腐败的气息叫醒了我,摇晃的木门提醒我该出门了。 大街上,路边的鸡叫...
    笑疯料阅读 196评论 0 0
  • 昨天晚上9点来钟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夹着隐约的风声,有那么一阵儿,雨点斜拍在窗户玻璃上,窗棂跟着细微的颤抖,一...
    冰为溪水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