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飞——《多情剑客无情剑》

我都已经准备好写李寻欢。因为他好写一点。但是看着看着,我再也忍不了,便投笔从飞,去特么的李寻欢。各位看官,那我就撸起袖子,说说阿飞?!

阿飞的身世
阿飞是一匹孤狼,来自遥远的北方。具体是自哪里不得而知。只是在书中断断续续的提到沈家祠堂,还有温柔的娘亲。 李寻欢问过阿飞。阿飞未答,似乎他不愿意提起这件事。据我多方辛苦考证(百度),阿飞的父亲是沈浪,母亲是白飞飞。在《武林外史》中有提到沈浪和白飞飞发生过关系。感兴趣的肯定能在书中找到这一段,相信你们检索信息的能力,且阿飞有一个“飞”字。提一嘴,《武林外史》是古龙的四大名书之一,与《绝代双骄》齐名!在《多情剑客无情剑》的最后,李寻欢问阿飞去那里,阿飞说去海外,而沈浪在海外。书中也提到,沈浪与李寻欢的父亲是至交,阿飞时年20岁,年纪比较吻合。

3f450ef3d7ca7bcb4e044276be096b63f624a833.jpg

阿飞的剑
那是个三尺的铁片,没有刀锋,没有刀鄂,也没有刀柄。只有两个软木片钉在上面。 第一次看到这把剑的时候,铁传甲说那是个玩具。李寻欢说那东西很危险,不要碰它。 果然阿飞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瞬间挑了“碧血双蛇”的白蛇。这时突遭人暗算,李寻欢随手扔了一个小刀。嗖嗖嗖的,他们就是朋友了。 阿飞的剑可以说是最快的剑。人称“飞剑客。”在李寻欢被冤枉是“梅花盗”的时候,阿飞一人独挑田七,赵正义他们。可见其速度之快。能与阿飞比快的应该只有荆无命。阿飞坠入情网的时候打不过荆无命,荆无命失意的时候打不过阿飞。当然最后还是死在了阿飞的手上。

960bebf81a4c510f34ee875a6059252dd42aa513.jpg

(铁片剑,网上没有搜到,你们自己想象一下,捂脸。)

阿飞的性格
阿飞的性格就是一匹狼的品性。他独来独往,是典型的浪子。开篇的时候,阿飞在雪地里行走,边走边休息。即使手指冻得发白,也依然能够灵活如初。能忍,能狠,能最大程度的保留自己的实力。 阿飞宁肯相信动物,也不愿意相信人。所以他天生就有着狼一样的嗅觉。对人的识别,6到不行。此处请忽略林仙儿那个梗。
不过阿飞是个老实的狼。
李寻欢道:上来,我载你一程。
阿飞不说话。
李寻欢说下雪冷,请他喝酒。
阿飞说喝不起,而且不喝别人的酒,只喝自己的酒。
李寻欢笑了。真是的个老实的人。道:如果你买得起酒了,能否请我喝一杯。
阿飞点头。李寻欢继续赶车走了。
这就是阿飞。
后来阿飞和李寻欢成为了好朋友。一是李寻欢救了阿飞,二是李寻欢的个人魅力。
李寻欢是因为阿飞的真实,更重要的是阿飞没有劝他戒酒,因为一个咳嗽的如此厉害的人,还在固执的喝酒,必定有自己的原因。

u=1924388862,4052406044&fm=23&gp=0.jpg

阿飞的感情
阿飞在李园没有救出李寻欢,反而身受重伤。林仙儿出于某种目的便救了阿飞。其实林仙儿害怕李寻欢,因为李寻欢没有为他的美色所动,她斗不过李寻欢,也许阿飞可以。一般来说,在阿飞那样一个单纯的,悸动的年纪,遇到了天下第一美人林仙儿,肯定不能自持,至少,我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是不会假装矜持的,捂脸。但阿飞例外。可惜的是阿飞次此时正身受重伤,林仙儿一直在他的身边照顾他。所以阿飞梦呓着他的娘亲。林仙儿的温柔,体贴,美貌,都和阿飞的娘亲相似。可见阿飞对白飞飞的留恋,以及白飞飞对阿飞的疼爱。这点与傅红雪不同。傅红雪的娘,简直混账!对不起,脾气上来了,控制不住。
阿飞因为林仙儿,几次和李寻欢产生了矛盾。但是后来认识到了林仙儿的淫荡和变态的邪欲。离开了。林仙儿发现自己爱上阿飞的时候,阿飞再也没有回头了,她遂沦为娼妓。

u=1191932741,3342672294&fm=23&gp=0.jpg

阿飞最后的归宿
李寻欢那时候已经牵着小红的手了。问阿飞要不要一起喝酒。阿飞说他要去海外。三年后回来喝酒。只喝喜酒。
李寻欢说他最不爱请便别人喝喜酒,因为要用一辈子来偿还。但是他偏偏不愿意朋友失望。小红红着脸躲进了李寻欢的怀里。画面太美。
阿飞此刻想开了,不再执着于身世,这与李寻欢的豁达和宽宥是有很大关系的。朋友可以交,但是交错朋友就可惜了。
电视剧版的阿飞是吴京饰演的,可以说,这是我们最熟悉的阿飞。阿飞的老实,决绝,有情有义,都是很刻画的很到位的。尤其是自己冒充梅花盗那一段,令人动容。如果说阿飞荣幸的交到了李寻欢,不如说李寻欢捡到了一个阿飞这样的璞玉。
我个人是很心疼阿飞的。阿飞是个浪子,但又不同于萧十一郎的浪。他内心是柔情的,尽管阿飞的剑无情,他没有如同傅红雪那样扭曲的人格,当然也没有萧十一郎那样的放浪形骸。阿飞有的,就是率真和老实,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
马真的必须名种才好吗?不见得。阿飞如是说!

知道你们想看李寻欢,满足一下你们!

bi0vbxmo3ja15262.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