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揩油-指南针-启动会

〇、写在前面

在一些小伙伴还在为2015年的电量即将耗尽而忧伤的时候,我们的揩油活动已经悄悄的启动了。而我们“指南针”小组的小伙伴更是已经完成了启动会的工作。这一次启动会是我参加历次启动会以来质量最高的一次,质量最高的一次,质量最高的一次!下面就来仔细说一说吧!

一、会议的组织部分

很难想象,一群第一次组织YY会议的,从没有合作过的小伙伴,能够在约定时间全部按时到场,并且每个人在一开始的破冰阶段后都积极的发言,每个人都说出了内心最希望在新年达到的目标!整个会议过程有序,议题全部讨论到,并且还比我的预期提前结束了会议!

细细分析,这个过程和小伙伴的积极协作是分不开的!特别是组长囡囡,大秘包子同学!在我提出要开启动会之后很快囡囡和包子就把会议的流程、议题等大家积极讨论的内容整理出了思路,明确了大家的时间。这个效率,真是太惊艳了!在过程中,囡囡的麦出了小问题,包子同学立刻挺身而出,展示了一个优质的备份主持人的潜质,并且在小组成员话唠的时候(嗯,主要是我废话比较多)及时的文字提醒。

二、会议的内容部分

会议里讨论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启动会的那些。小组运转的机制、自己的感受、经验的分享、自己的年计划重点等等,每一部分的内容都形成了很高质量的结论。

2.1、小组运转机制

强烈推荐其他小组光明正大的拿走使用!
我们经过讨论初步形成了如下的小组机制

管理团队负责制
组长、秘书等人形成管理团队,管理团队的分工可以团队内在前两个月逐渐确定下来。但对于小组全员,管理团队需要主动的协助解决问题,形成机制,营造气氛。
管理团队定期轮换,所有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小组互助监督机制
小组成员之间主动自我约束,明确游戏规则,例如要完成的事项有哪些,承诺内容不完成要发红包等等。
周度例会和专题例会机制
小组每周召开例会(或者每两周,根据整个活动的进展情况决定),例会内容流程化,提高效率,各自梳理自己的状态。
专题例会针对小组成员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非强制参与。
微信群组讨论机制
要形成有问题主动在微信群组提出,互相帮助解答。对于专题问题或者例会问题再进行专题解答的方式营造学习型的小组。
开放心态学习机制
我们小组沟通后,欢迎各个小组的大牛围观本小组,无论是微信群围观还是例会的围观(微信群围观要限制人数,例会围观没有限制)。但是有几个条件,围观者必须保持开放心态,必须能够给带来主动的分享和经验积累。
一辈子的小伙伴机制
是的,我们要成为一辈子的小伙伴!

以上是我们的主要机制,但是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内容还没有出来,是的,你们没有看错,虽然我们是一个小组,但是我们是有自己的章程的!包子同学正在草拟,以后也会和大家来分享,其他小组请光明正大的拿走使用!

2.2、经验教训分享

在这个环节,每一个小伙伴都在主动的参与,说一说自己的困难和疑惑,说一说自己以前参与的情况,给大家一些提示和帮助。

2.3、年目标的重点

大家都非常的积极主动的说出年目标的情况,并且互相之间给予点评。

三、我的感受

我觉得2016年会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和这些小伙伴一起前行,我很幸福!
我们在一步一步的向着自己想要的生活逼近,这种感觉非常棒,太喜欢自己的小组了!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我们不一定是最牛的小组,但是我们一定是最乐于学习成长,乐于分享、最快乐幸福的小组!

四、沉淀出来的知识

强烈推荐其他小组光明正大的拿走使用!

4.1、启动会的流程

会议前

会议筹划
明确开会的意义、时间、方式、注意事项(麦一定要有)、不同的角色定位
会议准备
会议组织者提前准备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可以先进行会议模拟
快到时间时提前通知参会人

会议中

角色:一个主持人、一个备份主持人(主持人出现一些网络问题等及时补充)、时间记录者(提醒流程和议题)、录音者(至少2人)
建议的流程(各个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1、破冰
组织者先做自我介绍,尽可能的丰富一些
2、讨论小组的机制
必须要小组讨论达成一致,可以参考前面的机制
3、分享经验心得
要提前准备
4、尝试说出年计划里最最重要的两个目标
每个人都要说,越具体越好,还要有互动

会议后

1、资料保存(录音材料)
2、会议纪要分发
3、每个人写感受
4、把内容扩散分享出来,让更多小组收益

4.2、小组的运转机制

参见上面的2.1的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