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于信仰之于光

      今天在给重装系统的电脑找桌面壁纸。第一反应就是去搜索偶像的高清大图。一张一张照片浏览过去,心里去开始泛起越来越厚重的甜蜜。

        看着他的照片,他每一个细微表情,或可爱或帅气,或是呆萌的像个小傻瓜,或是深情的想嫁,无数方面投射的他,心里莫名小小的欢呼。他真好,很好很好。这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你看着他,尽管遥不可及,可是就是那样观望着,就会忍不住的感慨,怎么有这么优秀的人啊,又有才,又好看,好像上帝对他多了一万分的馈赠,你的内心没有一分一毫的嫉妒,你只是觉得他如此闪耀,想把他的每一点好都掰碎了让大家细细品尝,让你所享受的每一分他带给你的甜都显摆给所有朋友看到。你会一遍又一遍在心里默默赞叹他真好,你看着他,心里油然而生的自豪和满足,他真好,你看着他,好像幸福的粉红泡泡把你包围。他真好,你看着他,看他漂亮眼睛里闪闪的光,听他嗓音里细腻的温柔,琢磨他的笑和眼神,还有小表情和习惯的手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不是爱,不是双向的情感交流,却能灌溉充盈你的感情,他像你的光你的信仰。他是完美的,或者说你觉得他是最接近完美的。他真的很好很好,你觉得,你就会这样一直默默的喜欢他,喜欢他一辈子。看着他越来越高,越来越多人崇拜,你会有点吃醋,更多的是欣慰和喜悦,对自己超棒眼光的骄傲。他很好很好,他会越来越好。之前不追星的时候,很难理解这种单向的感情,你付出的时间,金钱似乎都是一厢情愿的浪费。有人说他不好就要去争辩,有人不认识他,就想去给别人安利科普。后来真正投入了感情在里面,你却突然找不到否认的理由,这就是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他一下子击中你内心,你被他的某些风采折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网上有很多键盘侠,黑这个黑那个,好像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吐槽别人有多么不堪,自己就高雅而充实。也有很多名气很大的明星特别容易不受路人待见,就是粉丝把他们的崇拜在网络上或是任何一种渠道间,不断的放大,夸张,把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描绘的仿佛只应天上有,自然也会引起没有这种被感情迷失理智的人的反感。

我们的崇拜,不是为了天天在网络上和别人互撕,不是因为他们单有一张无可挑剔的脸而天天去花痴,不是去过度消费这种懵懂可爱的感情。我们去做一个渺小的粉丝,只是因为闪闪发光的他们,让我们更努力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我翻来覆去观望的少年,就是现在轻轻松松就能手握众多高端资源的鹿晗。旁人总是惊叹,这个资历仍浅的少年,却能吸引来这么多人的拥护,随便的一张照片,就能引来一种热潮一个风向。他现在所拥有的地位,也绝不是一句高颜值可以概括的,他声线漂亮,高音低音都能轻松转换,他的音乐融合了最潮流先进的元素,独树一帜,他的舞蹈也是格外让人驻足的亮点,无可否认,韩国公司凭借多年管理经验,让这个具有天赋的多动症少年,能流畅自如的舞蹈更好的表现出他的羁傲不训,他的天赋异禀。还有他干净的品质,不只是他一双澄澈如水的灵动的鹿眸,还有他每每采访时吓人的耿直,九十度的鞠躬,一口一个前辈的谦恭,不管是他在回国后参演电影电视剧,参加综艺节目并且坚持做自己的小众方向的音乐,他在情感表达,气氛带动上的进步,他在爱好梦想上的坚持,还是他的鹿晗愿望季,鹿晗运动季里各种和品牌、明星、运动员的合作,只是为了给喜欢他的人以满足和带动,都是他带给粉丝们的正能量。而这些粉丝,不只是在微博下面点赞发评论,他们会去偏远地区做公益,会给各路工作人员送上食物和饮料,会因为迎合鹿哥的喜好而爱上运动,甚至爱上足球。

也有很多人为了偶像学拍照学修图,学剪辑视频学招商引资。我们作为粉丝,为了一个崇拜的偶像,把自己变的更博爱,更努力的为这个世界的周边付出,使自己的偶像能在舞台上尽情张扬。这说起来也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上映后,对主演杨洋的评论褒贬不一。先是原著抄袭再起风波,再有热血爱国《战狼2》强势票房,还有粉丝锁场,偷票房,剧情混乱等不好言论横扫网络。本来流量小生在当下已越来越难得到路人的善意,反面新闻一哄而起更是雪上加霜,虽然后来杨洋倒模事件得到澄清,杨洋的演技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但最终票房还是强差人意,不过杨洋甘心半年静心拍戏,不为了红盲目刷存在感,这种本心的存在,也是当红小生里很值得肯定的品质。其实之前《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播出,让还原度很高的杨洋点燃无数少女心,作为原著九刷,我也轻易被杨洋圈粉,那些小说里反复出现的白衬衣,就这样真实的出现在面前,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多少人因为看到杨洋饰演军人时英姿飒爽的模样贪恋上一袭戎装,多少人因为杨洋多年来积淀的深厚的舞蹈功底改变了自己的爱好志向,多少人因为杨洋扮演的若白爱上跆拳道,因为杨洋扮演的肖奈而喜欢上计算机。我不知道明星能改变我们的有多少,但是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因为他们,因为想离他们更近一点,更能融入他们的世界,而使自己更加优秀,更加熠熠生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蒲熠星是我闺蜜的偶像,他从一个名校校草到数万粉丝的网红。就是凭借他的智商,他的颜值,他的才能。试想,一个长的很帅,很会跳舞,又有一口纯正的英语发音,知识涉猎广泛,见解独到,爱电影爱音乐,还是一个会每天说晚安的超级学霸,怎么不让人动心钦慕?所以,无数少女奋发读书,不管是为了蒲草的母校大学,还是为了和蒲草一样考研出国,她们都努力努力再努力,因为自己的偶像那么优秀还孜孜不倦在学习,我们就没有了松懈放弃的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听说关晓彤“表白求嫁李易峰”我们更多的是羡慕吧,羡慕她能以一个很高的高度说出自己心声,并且得到偶像的温暖回复,当我们看到张艺兴JJ同台合作的欢喜,当我们看到tfboys得到周杰伦亲自写的歌,鹿晗因为C罗的唯一关注而秒变表情包,看到杨幂从见面羞涩拥抱到可以开心的和谢霆锋合作,看到江疏影完成多年前心愿和自己的偶像同框,看到吴莫愁比萧亚轩更快速听出《表白》的歌词,看到GD出现时angelbaby惊讶跌倒,跳舞像招财猫,看到偶像在自己的位置,能更容易完成自己的梦想的时候,我们都是羡慕的,更是热血沸腾的,我们明白,粉丝的力量无比强大,我们有一天,也会像他们一样,让自己足以站到自己偶像的身旁。

我们作为粉丝,不是别人眼中只会花痴犯傻,让别人一脸“她是脑残”,仿佛智商低下的失足少女,而是让我们的偶像像一种信仰,一束黑夜里的光,是引进我们向着更高端的地方前行的动力。

我们心有所向,踏实而努力的付出着,诚恳又持久的盼望着,虽然我们不是为了谁而活,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怎么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充盈而坚定,怎么让自己在前进的路上不断获取满足。

崇拜谁不是一件多么不堪的时间,不是一件无意义的事情,我们可以从中被温暖,我们也可以由此更自信,我们守护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信仰带领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前进前进前前进。



文章首发于个人公众号:倾城斋记

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中你我相遇,真好。 而你也喜欢我,正好。 ――题记 “大家好,我们是……快乐家族”客厅的电视里正在放...
    尚若珣阅读 593评论 0 1
  • 在这个倾盆大雨的时刻,许久没喝茶的我今天发自内心得想喝茶,转身去开了柜子满满一柜子开了版的茶我选了一款新开的生普:...
    澜沧古茶黄秀玉阅读 267评论 0 0
  • 前情提要—— 某一天晚上好好地洗个澡。 然后做了一个非常浪漫又很伟大的决定,要给我最亲爱的闺蜜,在买洗发水送的一个...
    周小狼v阅读 250评论 1 1
  • 我在前行的路上畏首畏尾 相信着希望会随着阳光刺入心脏 大河流淌啊承载着尸骨 为前行中的我们默默擦去眼泪
    被窩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