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的城市,渺小的我

9/16,在期待中来到了这座城市。离开家里的时候没有特别多的不舍,跟往常一样,跟妈妈挥挥手告别,过段时间就回来了,没有难分难舍。

高铁上一边吃着临走前妈妈做的水煮毛豆,一边听着音乐,思绪偶尔飘得很远,车窗外云却很近。

来接我的是位小鲜肉。一下车给我了一张地铁卡,多年不见成小暖男啦  恩,感觉以后就靠它在杭州行走江湖了。

讲真,打算换一座城市工作的时候没有太多的顾虑,决定要来的杭州的时候也没有过多给自己设限。朋友说:你真有勇气,说走就走,就这样离开深圳了。我笑着回答: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我走的很淡然,我只是换一座城市工作。

从一线城市到二线城市,从珠三角到长三角。我觉得我会爱上杭州这个环境优美的人间天堂。在我的想象中,最难适应的应该是这边的冬天。

到杭州已经有一周的时间,果然出现了"水土不服"。记得辞职的时候跟公司人事聊天,Lynn跟我提到,杭州这边空气质量没有深圳好。这两天真切的感受到了。周三去江陵路面试完之后又到星光大道那边面试,这一段路程是步行+公交。隐隐约约感觉吸了好多灰。到晚上喉咙开始有些不舒服。果然第二天开始咳嗽,到今天声音开始变的更加“磁性”了。

经过这几天出去面试,有两个比较深的感触:交通、效率。

深深的觉得,杭州这边交通不比深圳方便。在深圳一直觉得没有地铁不能达到的地方,超级方便。杭州这边出门更多的是“滴滴”。公交好少,坐公交的人也不多。地铁离得好远。这边的人上班貌似更多的交通工具是小电动车,马路上还有特意为电动车开的通道,然而深圳的地铁口经常能看到交警叔叔缴收电动车的场面。也深深地觉得这边每个区之间相隔的距离好远。弱弱地查了一下地图,

杭州市的面积是16596平方千米,深圳市的面积是1996.85平方千米,杭州的人口是901.8万(2015年数据),深圳的人口是1137.87万(2015年数据)。一个萧山区的面积都赶上深圳面积的四分之三了。默默地收起了我的感慨。

说到效率,我脑补过杭州的节奏会没有深圳快,这次面试我真真体会到了。

初试的时候只感觉这家公司的作风不太严谨,HR可能是新来的,没有经验和过多的准备。电话通知我复试的时间点是第二天12:30到13:00之间到那边。心里有个疑问,他们公司中午不吃饭不睡午觉的吗?既然是复试,想必时间是有安排过的,也可能是经理太忙吧。

第二天12:30准时到达,前台没人,陆陆续续有人出来去吃饭。打电话给我发短信通知我面试的人,没人接。看到我的搜寻的小眼神,终于有两个准备出去吃饭的妹子问我,我说是过来参加复试的,这才把我领过去。办公室里边空荡荡的,HR告诉我,经理吃饭去了,可能要等半个小时。13:00的时候告诉我,可能要等到13:30,成,既然来了,总得面试完再走。

一点半把我领过去,见到两女的,两人也没有正眼看我。办公司没位置了,又回到等候区面试。一坐下来,仍然没有看我,两个人低头凑在一起翻手机在嘀咕什么,大概30秒的样子,终于抬头来了一句,你先作个自我介绍吧。没有打招呼也没有前言。

整个面试过程,有我跟她们两个的沟通,也有她们两个之间的小声嘀咕和下意识动作提醒对方说话,还有手机和她们的上司线上沟通确认薪资之类的。当我在观察她们两个之间哪个是经理的时候,她们告诉我可能明天还要来一趟见经理。通知复试的时候是说见经理,复试结束了也没有表明面试官自己是什么身份。感受不到一点作为对面试者的尊重。

这样的办事效率和态度在深圳我没有见过。面试出来我给吕姐姐发了一个微信:你是我见过的最专业的最棒的HR。

偌大的城市,渺小的我。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一家适合自己的企业,总是需要时间的吧!就像杭州的某些公交站牌不易被人发现一样。

你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