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在变化之中,不要放弃希望| 咖啡冥想day3

我近期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
找到自己此生的伴侣,一对一的亲密关系和谐幸福甜蜜,能结婚。
符合我理想伴侣的需求,福德智慧之夫,各方面都很默契般配,相互欣赏爱慕。

动机调整:
两个人一起成长修行,彼此陪伴,学习爱分享爱和给予爱。
感谢他的出现和对我的爱。我愿意好好学习和珍惜。

我的咖啡冥想内容如下。

【在敬田播种的种子】
  看到同修师兄转发一位认识的法师从条件优越的成熟寺院去需要修缮中兴的寺院做住持了,寺院大殿的屋顶修缮需要资金。加了师父微信,转账200元。师父说资金缺口要募半年左右估计,每月随力供养了。(惭愧以前财务资金比较自由,目前比较紧,以前对钱没有那么珍惜花小一万几千很随意)
  盖房子是一件很劳心劳力的事情。师父和义工师兄们还做了大量细心的登记整理工作。和师父说要保重身体。随喜法师和护持义工师兄们的发心和功德。
  在朋友圈转发并说明不是打幌子的募钱现象后,一位朋友也在他的朋友圈转发了。

【在恩田播种的种子】
1.妈妈昨天很担心我还单身,希望我能答应尝试和家里长辈介绍的一位男士交往,了她一个心愿和安心。很多年没联系了,仅多年前自己刚工作时见过一次。妈妈甚至说了妻以夫为荣,我挺生气,觉得妈妈不理解我,也觉得对方很一般,而且父母完全不理解我想要的感情和喜欢什么样的,格局就这么小吗就这样就叫我靠对方为荣了?还真没有;也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直言告诉没看上(别说了)。后来自己反省这样会让妈妈很担心,不再只觉得烦和委屈她不理解我,尝试微信和妈妈沟通我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这么想;妈妈也理解和包容尊重了我的想法。谢谢妈妈。
         傍晚下班通勤的路上,想到妈妈小时候被送人寄养、外婆不是很疼她(虽然养父母家对她很好,几岁大时又送回来了),这件事情她挺介意说过我小时候看着我这么可爱想她妈妈(外婆)怎么舍得送人呢,从小对我很疼爱她担心我是理所当然的。我理解是母亲的爱就不会和她起那么强的对立了(对其他人和事也是如此,自己的心不起对立、转念很重要)。想想有点落泪,我对身边的人妈妈都没有足够的关心,没有照顾过她从小失落的感受。想想她心里的那些凄苦,我并没有关心在意过,何况说什么众生呢(漂亮大话了)?
         我又想到虽然这个男士我不喜欢,不是我想找的伴侣。但他的工作和目前取得的某种“标签”社会角色,我很清楚也是不容易,也是个人努力和奋斗及岁月的积淀成果,自己不应该有轻视、看不起贬低他人的念头想法;在心里很道歉忏悔。虽然我们不合适,祝愿祝福他也早日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伴侣。
2.感谢刘老师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陪伴和引导。
3. 愿和xinxin彼此陪伴,祝福她早日找到称心如意的伴侣。
4. 七夕节那天,写了一篇对身边朋友福报的观察和思考文章。感恩有朋友也喜欢,有些许受益和启发。愿我也可以向朋友的好品质和性情学习。

【在悲田播种的种子】
要七月半了,想起一位亲戚自杀的孩子。虽然我只很多年前见过他一次,那时他还在上小学。没有想到这么年轻就逝去了,据说是因为抑郁症。想到了,就也想为他做点什么。据说自杀是极苦的,一定要爱惜爱护生命,包括自己的生命;自杀也是杀生。请师兄帮忙在清净可信的道场供了牌位,365元一年。阿弥陀佛。

其他:
1.看到一个很喜欢的男孩子在朋友圈po了结婚照,一两年前参加校友活动时见过他一次很喜欢,但他在挺远外地定居工作就没有表达。觉得他应该是满幸福的,看起来也很般配,觉得那个女孩子也好幸福,随喜她的福报。男生很多结婚并不po结婚照,他这样的行为我很欣赏;很随喜他们的彼此满意和幸福。照片也很好看,很韩范艺术。
2. 今天一个之前同部门、现在调到其他部门同事回来说事情,他媳妇下个月就要生产了他说做好了随时请陪产假的准备。他们夫妻感情也很好,性格也都很好人缘好;他对媳妇和家人特别用心细心,用同事姐姐的话说他是很重视家庭家人的人,感觉不管谁在哪个位置他都会对对方很好。很随喜祝福他们家庭幸福、夫妻感情美满。他说应该是女儿,觉得不用将来准备房子了很开心,把大家都逗乐了,虽然其实他家境很好。
3. 祝福前男友,真感谢生命里曾经有人对我这么好过,教会我懂得了许多,关于爱,关于自我和关系相处感情的认知。
4. 感恩我有这么好的工作。感恩同事们的善良和睦爱岗敬业,共同营造和支持了这么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能看到许许多多人的支持和付出。

其他有意思的:
1. 昨天晚上想写这篇的时候两次时间分别是22:22和晚上11:11,但昨天身体有点累觉得还是不熬夜休息更重要。今天上午打算动笔的时候电脑时间是10:10。
2. 对工作一个困扰我的难题,突然就想明白了不纠结,心里有了定,而且不只是这个事情,找到了一个打通境遇的方法论,找到最根本的(以后有机会具体分享)。打坐,静心,多冥想,祈请,心神不宁的时候勿做重要决定。
3. 周末之前本来报名了要去参加两天的共修,但我临时要准备一个时间紧任务较重的考试,犹豫还去不去、还是改成去一天,结果今天主办方说因一些因缘择机再办。很开心。
感到确实是一切都在变化之中的。

今天带着愉悦的心情把我所种下的好种子回向给我设定的目标感情和婚姻幸福美满,回向给我将来的夫君。
愿我所有的善行善言善思维都在我的意识里种下强大的铭印,愿我所有身语意的功德回向给我的心愿,早日解决感情问题。回向给尽虚空遍法界一切有缘众生,特别是想结婚的单身适婚但目前感情不顺的男女青年,祈愿众生喜乐、吉祥、福慧增上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