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上海的周末

我爱每一个艳阳高照

和往常一样,宅在家里,即使外面阳光明媚,好像和我没什么关系。

今天上海中午温度在23度以上,阳光明媚,我想穿一件短袖出门也不为过吧,可我只是宅在家里。

我那少的可怜的社交,不知道这么好的天气该干嘛,真是让人懈怠的一天。

生物钟让我六点半准时清醒,看了眼手机,叹了口气,这么早,感慨为何不能再次入睡。

辗转反侧到七点半,起床吃早餐,拉窗帘,阳光洒进屋子里,甚是舒心,周末来了。和其他人一样,我开始忙碌。

今年上海的春天来的非常突然,把大衣羽绒服整理好匆匆送到干洗店,把针织毛衣叠好放入储物箱中,把在雨季没有洗的衣物洗了个遍,撤掉一床被子,被单洗被套放进洗衣机。哇哦,还有那么多鞋子,两双运动鞋,两双靴子,真是一个大工程。拿出春夏天的衣服,放在阳台上晒晒,等待今年的夏天,一切都是因为今天的太阳,真棒。

每逢天气好的周末总是个整理屋子的好时机,扫地拖地板,擦拭柜子桌子,打扫厨房卫生间,今天真是很暖和,以至于穿着短袖的我都出汗了。

定期扔掉些不需要的物品,扔掉去年没有穿的衣服,扔掉以为很有用的小东西,扔掉那些没用的回忆,不希望它们占据我现有的生活和空间,一切存在的事物都是目前最好的状态。

等我收拾好一切,才发现已经一点多,时间过得真快,外面的阳光好似更好了几分。

我住在六楼,上下两次才把垃圾扔完,好惭愧,这么多东西。

收拾完才发现好似花完所有的力气,我是个爱睡午觉的孩子,这个点怎能没有午觉。

窗户开着,风肆意地吹进屋子,阳台上晒着地衣服碰撞的声音传入耳中,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也开着,屋子里风在流动,呼啦啦地吹动着家里轻飘的物件,屋外马路上车水马龙。午后,一切嘈杂中掺杂着宁静,格外动听,格外祥和。

我躲在被子里,在初春的和风里没有感到一丝寒意。

这样的午后,我睡的分外香甜,弥补早晨六点半的清醒。我渴望治好我的失眠,不希望用午睡来弥补,毕竟夜里的失眠,让人深感孤独。

一觉睡到三点多,醒来浑身无力,却十分享受,身体动弹不得,眼睛眨巴眨巴看着窗外,窗外有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还未进食,却不想做饭。拿起外套时,突然意识到春天的到来,于是穿了一件卫衣开心地出门了。

外面人很少,大家很随意,不似平时工作日地匆忙,还有些许人在跑步。因为住在复旦大学这边,看到很多学生来来往往,年轻真好。我也曾这样年轻过啊,那是过去,我享受过的美好。

找了一家店吃了点简餐,十分满足,没有剩菜剩饭。时间尚早,去看场电影吧。

《头号玩家》两个多小时,却处处是精彩,关于游戏类的影评,却是不太会写,只是在这里推荐你们去看,非常值得票价。

结束后天已黑,突然超想有个男朋友可以陪我走一走。这样不远不近的距离,这样不冷不热的天气,好想挽着他的手臂,晃晃悠悠地回去。

这一路好漫长,比平时走的感觉还漫长,心里想着这些或是那些的事情。边走边听歌是我最爱的事情,喜欢的歌声萦绕脑海,因为这样的歌声,我在外面绕了一圈又一圈,想要把这段路走得更长,走得更远。我喜欢听慢节奏的歌,心情也变得缓慢,想象明天,想象未来,想象今后的每一个阳光明媚。

黑色的天空,一轮明月,照进我心,一进屋,未开灯时,地上一片月光。故意没开灯,站在月光下,黑夜里,谢谢你给我的光亮。

此刻,我在安静的深夜写文,内心满满的安宁。

这就是我的周末,和之前无数个在上海的周末一样,有快乐有失落,有阳光有温暖,一切刚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