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什么都无能,我估计废了!


周杰伦 - 东风破MV 【官方正式版】


初春的风就这样子刮啊刮,头发乱糟糟,心情也乱糟糟。

抬眼看大路两边的柳树,抽新芽了。恩,你们的春天到了。可否带带我。

走到家里,包包一甩,身体一瘫,又是一天。

上班是一个神奇的所在,帮你度时间。却渡不了自己。

今日是周四,这已经是第四天了。

行尸走肉。


1

我想有点事情干。

我自己不是一个闲下来消遣时间的人。也是一个追求充实人生积极存在意义的人。我想每一天过得有条有理,有压力有趣味,有输入有输出,有555也有666。

所以,现在的我一定是一个假自己。

7点半惺忪起床,洗漱后木有早餐直接上8点的班,持续到12点。中午买快餐填肚子小休一会儿上下午2点的班,然后5点半再下班。晚餐没饭吃,荒废一下时间到7点去上晚上的班到9点结束。最后回家瘫痪一会看看手机洗漱敷面膜躺下睡觉。11点熄灯,12点也睡不着。恩,如此往复。

我是在作践自己。

昨晚买的英国摩飞果汁机到了,第二天操作了一杯青苹果胡萝卜奶昔,500ml喝了一个上午木有喝完,一定是小胃胃在抗拒,它估计想这么自生自灭。

昨天开始看邱锦伶写的《吃到自然瘦》,晚上看到三分之一心想第二天要看完并作出针对自我的一个调整。结果第二天的午休睡过了头,旷了一个下午的职,浑噩的情绪down到底。你看,它还是想自生自灭。

昨天的每日记录里看到了过年期间想好的几个主题,每一个想到的当时都热血沸腾,心想劳资如此天资聪颖一定能搞出一篇真情实意的自我揭露又深得同道捶胸顿足的同感文。困顿和孤独的不止我一个,也有你们吧,都出来晒晒,让我们互相风干。结果下午醒来打开电脑,脑壳里第一个想法就是最近什么事情都特么干不好,整个人生废了。我就是low极了。所以你看,就这样子自生自灭吧。


2

我想找个人来爱。

那一天情人节,我们两个去吃饭,然后是逛超市。超市满38元送一支巧克力玫瑰。当柜台小姑娘递给我一支金色玫瑰的时候,我内心的灰暗想法又冒出来,这分明就是一坨屎黄色,而已。哎呀呀,我的恶魔小心脏受不鸟了。见鬼。

最近姨妈期,荷尔蒙upupup。想要一个拥抱的需求墙裂的很。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备感孤单和寂寞。极度羡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离境,若人生在自己的有限领悟中已深陷无力,给我空虚的奢靡礼遇也好,就这么风流快活吧,倒也不至于身心都受折磨。所以,身体在说话。又见鬼。

他用公司的购物袋装了三支玫瑰花,羞答答的递过来,自带旁白说是代表我爱你,日后会希望四朵五朵六七朵直到九九九或一三一四再甚至一万年。整个过程都没有把花掏出来。我说,我们不合适还是分手吧。通俗来讲,他是一个综合方面极适合结婚的人,可我一想到要这样度此生却有种幻灭的悲观情绪。一想到他拉我的手就会身心排斥,一想到有朝一日要和他拥抱亲吻就绝望无助。情绪在讲,就这样吧;身体在逃,见鬼去吧。

世上有木有再来这样一个人,让你心甘情愿好好去爱,发自肺腑沉陷身心。


3

你们别着急数落我,也请别评判我。

我也想知道自己的自律精神和意志力去哪里了。

曾经她是活生生的。

那是一个活蹦乱跳自我丛生的女孩子,也是一个专注自我极有责任感的好姑娘。


她连续坚持三个月去晨跑,喜爱春风。难道那时的春风不是这一缕么?

她整个一学期很好的煮粥吃早餐,精神饱满去图书馆泡一晌,连空气都觉得津津有味。难道这时的一切都有毒么?

她在工作的三年计划里花费心思自制各种管理表格亲力亲为贯彻跟踪成绩很不错,获得了各种职业荣誉被认定为业务骨干,再辛苦也不觉得累,连泪水都觉得是甜的。难道这具身体里的动力细胞都死翘翘了么?

她曾经白天相见夜里思念,一起吹风一起谈天,发个短信都笑好久,不见面短信要发一整天,一个拥抱能温暖整个冬天。像照顾一个娃娃般去心疼一个男孩子。难道此刻的人设都是不对的么?

这是一种所谓的劫数,还是人生到一定阶段的必然惯性。


这万千世界,有百人千人在经历种种么?

这芸芸众生,我是修为尚浅,所以在无边苦海么?

此刻,我是一个极度的废人。

若你在极乐,带带我。

我只想要一缕春风。



我是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