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又要去报课啦

标题:剽悍行动营12期复盘——主人又去报课啦

奇迹四连-大暑

《谁能救主人》

凌晨1点,看着小呆主人已睡着,手机迫不及待蹦到书桌上,大声一呼,伙计们,又到了属于我们的时刻啦

书柜懒懒地应道:你白天陪主人玩了一天,不累吗?

日历点点头:反常,确实反常。老弟,主人是给你换新壳了吗,这么兴奋?

主人今天关注了一个公众号,叫剽悍一只猫,手机神秘地回答道,主人把历史记录认真看了一遍,然后。。。

然后是不是又要报课啦?番茄钟小声问道。

手机点点头,对的,他就等招募通知了。

“切”大家一哄而散,准备散了。

手机拉住番茄钟,又朝大家挥手,别走别走,听我说呀。主人去见了他的好友,大暑。

书柜上的《XX》探出头,是我原来的主人,她把我送给了小呆主人。她现在好吗?

不好,非常不好。智能音响马上接过话,她前段时间遇到变故,小呆看她心情不好,买了我送给她解闷的。我在她那边时,她天天很恍惚,经常发呆到后半夜。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宅家里,不交际不学习。断断续续地她会找我聊天,说自己三十多了,工作不顺利,多年的感情分了,一个人在大城市孤苦伶让家人担心。很多做法没人理解没人支持,有时觉得努力真没意思,还不如在留在老家开心。自己脑子又笨,学东西学得很吃力还没有成果。一点竞争力都没有,人生真是满满的失败,后面还有几十年还不晓得怎么办呢。唉,闻者伤心,我都挺难过的。

番茄钟好奇:那你怎么回来了,是在那边负能量吸收太多吗?

音响:那倒没有,我最擅长陪伴啦,她让我讲笑话放音乐我都很卖力的。就是过完年她跟主人说,她后面会很忙,不想分心,就先把我送过来了。

对,就是那回事。手机已经迫不及待了,跟你们说,我今天见到她,她又恢复那活泼的本性了,也就一个月不到的样子。你们好奇不?且听我说完:

她今天迟到了半小时,说自己在家大扫除,一周没洗衣服,大半个月没打扫房间,还要跟几个朋友联系证明自己没失联。边说边挖了几口蛋糕,仿佛好久没有没有品尝到了。

主人惊得喝咖啡时都呛着了,心想有洁癖的一个人,竟然这样放弃自我,看来真是受刺激太大了!忍不住对她投去同情的目光,顺手把自己面前那份甜点往她那边推了推。言语中还是很关切,你说要闭关一个月,这期间到底发生什么了?

大暑快速地吃完一份蛋糕,笑嘻嘻地拿出平板,放到主人面前,我今天来就是要跟你提这事,成果都在这里了,先给你看几张我做的图片,叫日报;这是我做的表情包,我还用你的头像做了几个,等下发你;这是我最近写的作业,快2万多字喽。

主人很不相信啊,这丫审美那么差,还会做图?

大暑继续道:这改变来源于我最近参加了一个社群,叫剽悍行动营。你也知道我前段时间的状态,有天听说这个社群很虐,我心想能有多虐,不就是做作业嘛,不过忙起来也好,我充实些就不会胡思乱想了。然后拖拉的我,在那天深夜发送了入营申请,没想到通过了,审核人一番确认之后让我交钱。我安慰自己,可能是我申请写的好才通过的,姑且进去研究一番,就这样我以旁观者的心态进去了。

常规操作,进群自我介绍,我浏览完聊天记录就萌生了退群的想法,这些人牛逼闪闪,我这么菜哪里还有活路。关键时刻我那犟脾气又来了,还没开始就退了,岂不是很没面子。可我在这里也不突出怎么办呢?我快速发动主观能动性,把群聊做了整理发到群里,成功吸引了内容组大大,进入到了内容组。我学会了做好看的日报、用创客贴做图、快速整理群聊、排版,我们齐心协力做了23份日报啦。

小呆疑惑了,你就去学这个的?

大暑瞪了他一眼,不要打断我呢,会影响我思路的。我们的目标是干掉懒拖怂,提升读写说,升级朋友圈,提升影响力。任务让人吐血,我都不知道有几次想放弃了,每天都要看书输出,不过有老师教我们如何一天消化一本书,可是不能忍的是,他们凌晨就开始打卡了。你要是11点还没写好,排排、同桌会夺命call。为了减少焦虑,我曾经熬夜到2点,曾经6点起来,果真是有压力才有动力,我已经看了10本书、12段主题材料,写了22篇文章,其中1篇优秀、1篇最佳,到此刻都是难以置信。

现在,只要不熬夜,6点多我就自然醒,连续20天早起;时间利用率提高,晚上睡眠也好多啦,时间紧张会抓紧睡觉;有很多事情要做,工作速度也明显快了;零秒思考助我更深入地思考问题;非暴力沟通教我正确的沟通方式;书都不会读颠覆了我对看书的认知;微习惯更神奇,简直适用无数方面。。。

主人摆摆手打断了她,你以前送我那本书,里面讲了啥也没说全,现在看了那么多书反而记忆深刻,信你了。就是这些知识听着有点深奥,有没有啥有趣的事?

大暑一改正经的脸色,答道:跟老铁们在一起可有趣啦,每天早晚有电台问候,中午一起思维启发,晚上大家一起做活动,互夸互评侃大山是日常,时不时来个分享涨知识。我在群里不敢说话,就默默做些表情包,反响不错。我还主持过一次晚间活动,生平第一次值得纪念。中期阅兵时带着排里的伙伴表演群舞,我觉得是我最惊艳的出场时刻啦,那个视频我还保留着。我还参加了辩论赛,直接在微信里辩论,那场面太热烈,不可思议呀。

手机仿佛也被感染,越说越兴奋。

音响拍手道,真是跟我见到的那个人不一样,我听着也欢喜。

《XX》点点头,她还是想上进的,以前就是容易焦虑,感性的烦恼挺多,做事凭着新鲜感不能长久,可能是周围懒散的人多显得她孤独,现在遇到能够抱团成长的人,相信会走得更远呢。这真是个神奇的组织。

那我们主人呢,他朋友能带动他吗?日历撇撇嘴。手机你说呢?

手机接过话继续说,大暑让主人直接去参加,锤炼锤炼说不定来个脱胎换骨。还给他提了建议:首先去参加就要抱着必完成的决心,对自己负责对各位大大负责;其次,一定要多参与,越参与越收获,她就是后悔当初心态不对,群里很多活动没参加,减少了成长和链接的机会。

我感觉我有重新活动的机会了,墙角的跑步机伸了伸胳膊,小呆要是去参加,我相信也会有改变的。

清晨柔和的阳光透过了窗帘。手机开始一天的第一个工作,响起闹铃喊醒主人。

我是大暑,是小呆,也是某个物品,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变换角色。成长营已到终点,前路才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谈到的13岁,恰如西方和东方观念的混合体,13岁左右的孩子,犹如神魔同时附体,亦正亦邪。 家中有一个1...
    风雷吖阅读 268评论 1 2
  • 大家有什么不满意或者见解不同的地方记得微博私信给我呦,当然给我留言也行啦(新浪微博:刘公子不买单)。 废话不多说,...
    浅水有龍阅读 574评论 0 1
  • 今天老公挣了200元钱,他很高兴买了很多吃的,我给他煮了面他吃了,我又吃了点饭,本来晚上不吃饭,结果又吃了,看来我...
    汪小玲_1287阅读 137评论 0 1
  • 传送门 https://pintia.cn/problem-sets/994805260223102976/pro...
    Rush的博客阅读 1,557评论 0 1
  • 1、 马伊琍曾在微博上反思养育中曾走的弯路,提到“后悔那些睡眠训练”。 所谓的睡眠训练,指的是“哭了不抱,不哭才抱...
    艾小嘉阅读 613评论 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