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手机的一天,你会选择如何度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过了很多次身边朋友忘记带手机的经历,也暗自嘲笑了他们很多回。什么都能不带,怎么能不带手机呢?

终于,有一天出门,我也忘记了带手机。

或许这就是报应吧!

那天早上,我出来的比较匆忙,拿了几本书就去上课了。

来到商店买东西,正要掏出手机付钱时,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没带手机。已经习惯了微信、支付宝支付的我早就没有了出门带钱的习惯。

因此,我当时身无分文,灰溜溜地从商店走了出去,什么也没买。

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深刻的自我反省:什么都可以不带,怎么能不带手机呢!!!

然后,开始了我惨淡的一天。

别人上课的时候,我想手机,别人玩手机的时候,我想手机,别人说说笑笑的时候,我还是想手机。

没有手机的时光,真的异常难熬!

我猛然意识到不知不觉手机占据我们生活的比重变得越来越大。

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1.随着时代的发展,各式各样的软件被研发了出来,加快了我们生活的脚步。

手机上也不乏能帮助我们学习的软件。通过这些软件,我们可以提高自身的素质,增加自身的技能。

我们可以用手机学英语,做题,学烹饪……

渐渐地,手机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甚至有取代其它工具的趋势。

有了手机之后,看电视的人变少了。因为我们用手机也可以看电视剧,而且手机相对来说更加便捷、省钱。

在手机上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电子书籍,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纸质书的销量。

手机不再是仅仅用于通话的工具,它的功能变得越来越多,而且我们仍在不断研发开拓更多的新功能。

写到这里,我真的好想感叹一下时代的飞速发展。

手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更加丰富多彩。说真的,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手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当今社会,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儿都变得离不开手机,或者是玩游戏,或者是沉迷于各种社交软件,等等……

经常听说有小孩子沉迷于玩手机,不认真学习。甚至要求父母为其买手机。

我很庆幸我高中的时候,手机里没有太多有趣的软件、游戏之类的,不然我觉得我可能都考不上大学。

可能很多人像我一样,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玩手机,喜欢手机拿在手里的感觉。

手里捧着手机,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吃饭的时候,要看着手机,学习的时候,手机要放在一旁,就连上厕所的时候,都要拿着手机。

没有和谁特别亲近,只有和手机特别亲近。似乎手机成为了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东西。

这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趋势。而且我无法拒绝,也无力抗拒。

3.经常听到有人号召我们,放下手机,去感受生活。

也对,总是玩手机,有时候,感觉自己都没有人情味了。

现在过节也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各玩各的手机,话反倒少了许多。

适当地丢下手机,尝试一下没有手机的生活,或许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熬。

除了手机,生活中还有很多有趣的人和事等待着我们去发掘。

在某个闲适的午后,来到一个闲适的地方,张开双臂,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拥抱自然,拥抱自己。

不去过分关注手机,而是关注自己的真实感受。

也许,你会发现,生活如此美好。

没有手机的一天,你会选择如何度过呢?当然是,好好过。

与其寂寞难耐不停疯狂想念手机,不如趁机享受一下没有手机的生活,认真感受时光赋予的每一瞬。

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有一天,你也会忘记带手机出门。

但愿你不要过于惊讶,也不要特别失落,享受一下没有手机的时光,相信你也会从中得到许多不同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版本的深夜食堂出来后,总是要跟日本深夜食堂来做一番对的的。黄磊演出的深夜食堂,感觉不接地气吧,你想是什么样的人...
    柒拾伍号杂货铺阅读 181评论 0 1
  • 偶然想起了《喜剧之王》里星爷和张柏芝那几句经典的对白 --去哪里啊? --回家。 --然后呢? --上班。 --不...
    杨宝a阅读 888评论 2 5
  • 出走以后,我是无处可去的狼 人群中堆砌着烟火和酒瓶 人们的往返之地 只剩下空荡荡的宴席和一方小小的屏幕 生活被精致...
    电影夫人阅读 383评论 10 22
  • 算是学校正门吧,因为这学校严格意义来讲并没有一个大门 教学楼的楼道,左手边是学生放书的柜子 前厅的接待区 楼道 2...
    无间行者lee阅读 5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