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只属于你(72)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


【第七十二章】谁是谁的谁,是缘是情是债(四)

早班时间,唐风斋里都是没有什么生意的。零星进店里的几个客人在艾田田看来,纯粹是为了消磨时间罢了——不外是在红木搁架前浏览各式各价的紫砂茶壶和精致的茶具,连坐下来免费品茶的意愿也没有。一进一出也就不到五六分钟的事,但她还是得弯起美丽的唇角,礼貌地道一声:“欢迎下次光临!”

有时候想想,也是够无聊的!

不过这么些个日子,她也习惯了这种无聊。只是心底里却相当的怀疑,这样的经营状况,慕容漪是如何得以经营下去?!虽说她有个很有钱的爹,但哪个生意人愿意做赔本的买卖呢?除非两种情况:一是脑筋锈掉了。二就是钱实在太多了!反正放着也是放着,就让他亲爱的子女们拿去败咯。

不过呢,这般家大业大的主必定不会是脑子有问题啦,那就是第二种情况啦……她开始羡慕慕容漪有一个这么好的爹了……她家也很有钱啊!想来也不会差漪姐姐家多少吧?为什么她的爹就不多给点钱她败败呢?

但这不过是想想而已的事,她连自己银行卡上的零用钱都不知道往哪儿败呢,何况还要更多……钱在她这里从来就不是个事!现在在她心里唯一能算得上是个事的只有尹子墨!

只是,一想到子墨,脑海里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他那天早上看见漪姐姐和漪姐夫在一起时,离去的落寞背影……算起来,他已经有好多好多天没有来唐风斋了……也是,换了是她也不来!来看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秀恩爱吗?

她撇撇嘴,对着窗外的天空无奈地数着间或飞过的鸟迹。为什么都是单飞的啊?怎就不成双成对呢?

叹口气,千百种滋味争先恐后地爬上心来:很想打个电话给子墨,可是又不知道应该和他说些什么……很想问问他,要怎么样他才会走出爱恋漪姐姐这个迷局,可又问不出口……很想呆在他身边,像那天那样与他一起欢笑……但她又没有勇气去试试能不能实现。

低低的再叹一口气,她觉得自己十八年来的心事加起来也没有这一件沉重。

“田田,你一个人傻站在这里叹什么气呢?”

是诺诺。

艾田田看着她担忧的眼睛,心里有微温的热潮在弥散。她很想告诉诺诺自己心里的苦恼,但想了想,还是什么也没说,咧嘴笑笑:“没叹气啊。”

“还骗我?!又在犯相思病了吧?”诺诺捏了一下她的小鼻头,逗趣道,“凡事不要操之过急,水到渠成才好。”

“好。”

“走吧,到云水谣品茶去!利于彼此沟通,促进感情哦。”

哎!真是善解人意,善于察言观色的诺诺!想必她是知道今晨海儿数落她的事了……不过说起来也是奇怪,她自从进唐风斋以来,既没有做过伤害海儿的事,也没有做过伤害大家和唐风斋利益的事,为什么海儿就是对她像是充满了敌意呢?难道情敌之间的妒忌真的那么可怕吗?为了尹子墨,海儿竟不惜毁掉自己以往在众人面前的美好形象?

可“情敌”这一说,她也着实是冤得很啊!和子墨之间什么爱啊情啊都八字没一撇的事……如果海儿喜欢子墨,她也可以去表白,去争取啊……可为什么她偏偏选择把这份感情埋在心里,转而来为难她呢?

“田田,走吧?”诺诺拉了拉艾田田的手,轻声催促。

“好。”

艾田田像拍苍蝇一样拍掉心头的纠结,握紧诺诺的手去云水谣——海儿正和凌灵、邱月一边低声聊着天,一边娴熟地摆弄着古朴的玄色茶具。她知道她们一定是在泡普洱茶:唐风斋里每一种茶都有特定的茶具。

看着她和诺诺坐下,海儿无可无不可地笑笑。拿出多一个杯子烫洗后,给她也倒了满满的一杯。

普洱茶色泽褐红,香气独特陈香。光是看着,嗅着已是诱惑。可艾田田一向不怎么敢喝太多……每次她一喝这个都会拉肚子。

诺诺说那是刮油!因为普洱茶也可以说是一种减肥茶,它有减肥、降脂的功效。可是刮油……这说法也忒恐怖了吧?一听这俩字,就能让她联想到一个词:肚满肠肥!

“海儿,你们长得也不胖,干嘛那么喜欢喝普洱?”她忍不住提出疑问。

“嗯?”海儿抬起眼盯着她看了几秒,淡淡一笑,“普洱除了减肥还有一个功效,就是补水养颜。普洱茶是所有茶叶中茶多酚最多的一种茶叶。经研究证明,茶多酚具有养颜,增加皮肤抗氧化水平,可直接吸收紫外线,是皮肤的有效保护剂。而且茶多酚还可以使皮肤增白,消除皮肤色斑。”

“哇!它……原来这么好啊,那我要多喝点。”

“你平时喝得少可不能一下子喝多了,否则会头晕的。”

“这么厉害吗?”

“其实每一种茶叶因着年份和种类的不同,功效、口感、香色也是有分别的。不过这些知识听别人讲是没有用的,只有自己真的喜欢,才会去挖掘、去吸收。”

艾田田看着此时娓娓说道的海儿,有一种和平日大不相同的感觉。仿若一个心将流水,身与浮云的清淡女子,与世无争。

她想明白了:关于海儿,还是平常心对之吧。爱上同一个男子本不是她们的错,而情场亦如战场,她是断不肯为了取悦海儿,放弃追求子墨的。

正谈笑间,大厅里来了客人——两个从未谋面的大美女。一个烫着波浪大卷发的简直能用艳光四射来形容。另一个看着很是素雅,却留了个很短的短发,蛮有一股职场精英的做派。

海儿和邱月连忙放下手里的茶杯迎了出去。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你好。”短发女子微笑着回应,“请问,这里的老板是不是叫慕容漪?”

“啊,对的!”海儿直觉地反应,这女子想必是漪姐姐的旧友之类。看她眉目之间不经意流露的愉悦,带着一种类似想给别人于惊喜的促狭。她试探着问,“你是找她有事,还是……”

“嗯,不急,先让我们坐下来喝口茶好吗?”

“啊是,不好意思,这边请。”海儿微笑着引她们到“清平乐”坐下,“请问二位想喝点什么茶呢?”

“花茶吧,有吗?” 波浪大卷发率先回她。

“自然是有的。不知道你们喜欢怎么样的搭配呢?”

“你们看着配。解渴、养颜、微甜就行。”

“好。”海儿示意旁边的邱月按要求去准备,自己利落地为两位客人先斟了杯柠檬水。

“你们老板在吗?”短发女子问。

“在,她在办公室呢。”

“那麻烦你让她出来见个面?”

“好。只是不知你怎么称呼呢?”

“你只待告诉她‘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就好。”

“好的,你稍等。”海儿微笑退下,心间却不免嘀咕:这女子倒是蛮作的!至于这样掉书袋吗?但她也片刻不敢怠慢,急忙进了后堂。

《我的爱只属于你》小说目录在此,喜欢请狠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前情回顾《我的爱只属于你(20)》 【第二十一章】走进唐风斋,一...
    夏汐蕊阅读 385评论 0 9
  •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回顾上一章:[连载]♥我的爱只属于你(26) 【第二十七章】动一...
    夏汐蕊阅读 426评论 2 8
  •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 【第七十一章】谁是谁的谁,是缘是情是债(三) 慕容漪盘腿坐在床上,脑里的问号...
    夏汐蕊阅读 288评论 0 2
  •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回顾上一章:[连载]♥我的爱只属于你(25) 【第二十六章】动一...
    夏汐蕊阅读 429评论 4 9
  •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 【第四十六章】只想你知道,我要和你一起(三) 漪姐姐说子墨是个很感性的人。 ...
    夏汐蕊阅读 13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