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曾兰枫--指数基金如何挑选?

指数基金如何挑选?

首先我们要知道价值投资的三个理论:

一:价格与价值的关系:股票有其内在的价值,股票的价格围绕其内在价值上下波动。

二:能力圈,要求我们对所投资的品种非常了解,并能判断出它大致的内在价值是多少。

三安全边际,当前股票与股价内在价值之间的关系,当股票的价格大幅低于股票的内在价值,这时候投资,才具备了安全边际。

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圈,忽视安全边际,这是投资者亏损的主要原因。

常见的估值指标

最常见的估值指标有哪些呢?主要是四个,市盈率:适用于流通性好,盈利稳定的品种。

盈利收益率:盈利收益率是市盈利的变种,市盈率是用公司市值除以盈利。而盈利收益率则是用公司盈利除以公司市值,如果我们有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一年的盈利能够带给我们的收益率就是盈利收益率。

市净率: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也就是我们说的账面价值,净资产通俗来说就是资产减去负债,他代表全体股东共同享有的权益,衡量资产运作效率的重要指标就是净资产收益率ROE,ROE越高的企业资产运作效率越高,市净率也就越高。

股息率:如果我们用过去一年公司的现金分红,除以公司的市得到的就是股息率,而股息率则会随着股价波动,股价越低,股息率也就越高,所以对同一个指数来说,往往盈利收益率高的时候,也是股息率高的时候,这就是盈利收益率与股息率之间的关系。

格雷厄姆:盈利收益率法挑选指数基金

一当盈利收益率大于10%时开始定投,分批投资。

二当盈利收益率小于6.4%时分批卖出。

三盈利收益率小于10%,但大于6.4%时,坚定持有已经买入的基金份额。

盈利收益率也有它的局限性,盈利收益率的使用条件比较苛刻,只适用于流通性比较好,盈利比较稳定的品种,如果是盈利增长速度较快,或者盈利波动比较大的指数基金,则不适合使用盈利收益率法,目前适合盈利收益法的品种,国内主要是上证红利,中证红利,上证50,基本面50,上证50AH优选,央视50,恒生指数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等。

博格公式法挑选指数基金

决定股市长期回报的最关键的三个因素分别是,初始投资时刻的股息率,投资期内的市盈率变化,投资期内的盈利增长率。

指数基金的收益公式,指数基金未来的年复合收益率, 等于指数基金的投资初期股息率,加上指数基金每年的市盈率变化率,再加上指数基金每年的盈利变化率。

博格公司总有三个变量,第一个变量是股息率,第二个变量是市盈率,第三个变量是盈利。这三个因素中可以确定的因素有两个,当前投资开始的股息率和当前市盈率处于历史波动范围的位置,无法确定的因素有一个,即未来什么时候市盈率会从低到高恢复正常,以及未来盈利的增速将会如何?

未来的事情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可以在已知的事情上下功夫,这也就是应用博格公式来投资的思路了。

一在股息率高的时候买入

二在市盈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时买入,以上这两点往往是同时发生的。

三买入之后耐心等待均值回归,即等待市盈率从低到高。

做到这三点,就能大概率地保证我们在指数基金上获得一个不错的收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著名财经杂志《财富》对本书的评论是:如果你一生只读一本关于投资的著作,无疑就是这本《聪明的投资者》。 首先介绍一下...
    惜她阅读 6,678评论 0 34
  • 给投资新手的建议 想成为富人,你得攒资产 能够为我们”生钱”的就是资产(现金不是资产) 什么是财务自由? 是手里有...
    陈德沙sasha阅读 441评论 0 1
  • 周六的天朗气清 实在舍不得待在家 坐了近一小时的电车 来到city 可能是路上在看视频的原因 觉得时间过得挺快 也...
    抖鸡腿阅读 288评论 0 0
  • 对同里,自然是最熟悉不过的。 一个形象的说法,说同里就像是一座“后花园”,当然是自家的后花园,对其...
    苏州的雨巷阅读 560评论 5 8
  • 今天L先生给我推荐了篇安妮宝贝写的微小说《最好的爱情》里面开头是这样写的: 在路途上想起爱情来,觉得最好的爱...
    过街的猫阅读 8,551评论 56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