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完美全职太太,老公为啥还出轨?顾佳高估了许幻山

《三十而已》里的顾佳,满足男人及女人对“完美的全职太太”的想象,但许幻山却出轨了,为什么?看似和谐美满的家庭,其实掩盖了很多隐患,导演早就埋下了伏笔。

搬进新家的第一天,许幻山和顾佳上演夫妻情深,一对佳人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生活。但太完美了,怎么看都觉得假,像梦一样,早晚会破。

谈到子言上幼儿园的事,许幻山提出异议,觉得孩子没必要上贵族学校。顾佳解释,既然我们搬到了这栋楼,那就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许幻山虽然说:“最重要的不是追求完美,而是顺其自然”。但最后还是妥协了说:“都听你的”。

这是剧里两人的第1次出现分歧,但仔细分析,不难看出问题所在。出来创业,是顾佳据理力争的;买房,是顾佳极力推荐的;孩子读贵族学校,是顾佳坚持的;房子给银行抵押贷款,是顾佳建议的。

他们家所有的大事,几乎都是顾佳在拿主意。许幻山有自己的意见,但他也知道顾佳基本上都是对的,他迟疑了,开始怀疑自己。

在强势的顾佳面前,他怕坚持自己的选择,怕承担选择失误带来的后果。接下来的几件事情,让他们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

顾佳要凑钱买几十万的包包,更好的融入太太圈,许幻山觉得没必要:“咱们家现在压力这么大,还得七凑八凑的把钱去买那个包。”

这里许幻山有些不满了,他觉得顾佳接触太太圈之后,变得虚荣了。但他没看到顾佳这么做的背后原因,是为了拯救濒临资金断流的公司。

如果不是许幻山被小姑娘蛊惑,得罪了大客户,也不至于强行进入太太圈。他看不透这其中的利害,也左右不了顾佳。

顾佳如愿拿到了于太太的订单,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问题,这个时候许幻山想让顾佳回去帮他。但顾佳决定把自己的保险金取出来,开一家甜品店,直接打入太太圈,获取更多的信息和资源。

许幻山觉得完全没必要,直接讽刺太太们的品水会:“你们累不累呀,搞这些虚的。”当然顾佳没听他的,为了让他快速脱离“屁股坐在火药桶上”的状态,要利用太太圈去玩资本运作。

看出问题来了吧,他们家掌握大局的是顾佳,不管家里的事、孩子的事、公司的事,没有她搞不定的。她智商、情商双高,还好学,追求完美,是个积极奋进的精英。

反观许幻山,钻进设计图里的理工男,看不懂小姑娘的撩骚,不顾大局,情绪容易失控,被工厂厂长忽悠。离开顾佳,他能做成什么事?

他明白自己能力比顾佳差很多,之所以事事顺着顾佳,是因为他自卑,怕对抗。所以,两人恩爱的画面才让人觉得假,都是许幻山委曲求全,伪装出来的。

这样的关系安全吗?大部分情况是安全的,但只要一有机会,就会爆发。

许幻山在顾佳的强势下,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本性,他感觉自己无法喘息,只有像“儿子”一样,“听你的”才能让自己过的舒服。

刚毕业的林有有轻易就把许幻山拿下了,她手段高明吗?并没有,只是狂夸许幻山,给了他阔别已久的优越感、被尊重、被崇拜的感觉。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看似坚不可摧的家,顾佳稍有松懈没守住,就分崩离析了。

顾佳一直以来努力打造的美好生活,不过是一厢情愿,另一个人,并没有和自己一样的渴望,他只是一边享受顾佳带来的战利品,一边寻机会摆脱掌控。

许幻山出轨,无论从道德法律,还是舆论来说,都是错了。许幻山不仅犯了错,还暴露了自己的愚蠢。

虽然顾佳退守在家里做全职太太,就连颜厂长都知道,当家做主的是顾佳。公司一有什么难处理的事,公司员工都知道找顾佳。公司和家里的重大决策,都是顾佳来做。

这说明什么?顾佳才是背后的大老板。许幻山不过是人前的执行者。离开了顾佳的前后打点,左右兜底,公司会变成什么样,可想而知。

他却没看透这一点,还觉得这些年顾佳做全职太太,都是自己挣钱,有今天这样的局面,都依仗自己的辛苦打拼。

这是许幻山蠢的第一点,看不清眼前的局势。

许幻山朋友工厂爆炸,死了2个人,养尊处优的妻子,只能带着孩子逃到澳洲。顾佳看出来这一行的风险,多次强调,做这一行的特殊性,是屁股坐到火药桶上,随时会炸。

有这种未雨绸缪的想法,顾佳已有大将之风,居安思危是每个企业应该慎重考虑的事。

而许幻山不以为意,不仅看不透颜厂长糊弄自己的把戏,还美滋滋的享受眼下的美好生活。顾佳进太太圈拿上千万的订单,他看不到关键,顾佳开甜品店为未来筹谋,他看不懂。

这是许幻山蠢的第二点,看不透未来的风险和希望。

作为一个公司的CEO,即看不清眼前,也看不透未来,既没有战略,也不懂战术,不是无能是什么。作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除了赚钱,什么也不管,也不考虑,一点归属感都没有。

而顾佳呢,她强大、强势、强悍,却忽略了丈夫的感受,更高估了丈夫的格局。

如果在公司和家庭大事上,顾佳能多听听许幻山的想法,让他感受到被尊重,被需要;如果顾佳能偶尔夸奖、激励许幻山,偶尔示弱,小意温柔;如果顾佳能看到许幻山的思维盲区,早一点帮助他提升,打开格局,相信,许幻山没有那么容易被外界引诱。

林有有怎么看都比不上顾佳,却用“崇拜”一招致命。可见许幻山,多缺少认可和自信。

顾佳情商、智商双高,能在纷杂的环境、陌生的领域中,通过学习迅速到找到事情的本质,轻而易举的攻破。

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教育得了儿子,照顾得了老人,在外可以陪客户谈生意拿订单,在家可以守护孩子,照顾老人。

她有学识、有教养、有胆魄、有格局,察言观色一流,胆大心细,是能决定家庭高度的人。

这样完美的妻子,终于还是败给了婚姻,不是因为眼光不好,而是没看透男人的本质,高估了丈夫的格局。

关注@倾叶轩 用感性观察,用理性思索, 在荒芜的世界,种植希望的种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