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终会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

       曾经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有超能力的,就是想要的都能得到的能力。但是遇见易仁永澄老师,我觉得自己弱爆了,因为老师把这种超能力系统化了,通过系统性的学习,每个人都会有这个能力,我们最后都会成为我们想成为的那个人。

        认识易仁永澄老师大概是1年半以前,但是直到这次年计划制定是我第一次参加老师的课程,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老师在个人成长上造诣很深,我打算以后跟随老师的步伐不断精进。希望看到一年后我能对自己说:你很棒,超额完成了任务!

1.你要敢于给明天打上星标,让自己有勇气走过去

       人生就是一个打怪升级的过程,总是需要经过很多磨炼才能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迷茫,会去衡量付出是否值得,有没有必要坚持等等。这个时候的我们就像下面的第一张图片,我们就像刚进去新手村,不知道要去哪里,也不知道怎么去,就像是被迷雾挡住了前方的路,那个方向都是逆风。但是如果能在目标地中间打上星标,你就会发现你会更有勇气。就像长跑跑步一样,如果你只能看到终点,往往走到一半就会放弃,但是如果将其分段,将每段打上星标,你会走的更远。


       下面就是永澄大大最喜欢的一幅图,你究竟在关注什么?你的关注点决定你走向哪里,如果你关注金门大桥,那你就会忽略眼前的困难,更多看到的是自己的目标。而如果你看到的是铁丝网,你看到的更多的是困难,在目标实现过程中遇见困难你会更容易放弃。你的关注点在哪里,你的成长就在哪里。不能看到远方,就只能是满地荆棘。


        你的阅历和之前的生活状态决定了现在的你,所以成长是一个漫长而又需要持续努力的过程,慢慢来比较快。在成长过程中,会有很多问题,永澄大大也给了一个工具:记下它,思考它,提问它,解决它。

2.成长这件事,慢慢来比较快

       作为个人成长专家,永澄大大给了4个步骤10个工具来帮助我们制定年目标,年目标指定四步法:明确身份,梦想图景,澄清期待和目标形成。


1)明确身份

明确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具有很大的力量。七年就是一辈子这是笑来老师经常说的,看到人生跳跃蓝图上划掉的年岁,让我陷入了焦虑,在过去的日子自己的成长是缓慢的无目的性的。为了明确自己的身份,利用榜样的力量和以始为终的方法找到了自己,我是一个优雅美丽,情商高有影响力的有钱人,这就是我的终极目标。


2)梦想图景

通过人生成就九宫格找到你自己的梦想图景,你希望哪些愿景实现了你的人生就无憾了。结合梦想时间轴就可以知道你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通过梦想图景我知道了内心真正想成为的人,明白了自己的需求。在写的过程中,我也遇见了人生四小妖:不敢要,害怕失败,害怕冲突,害怕激怒别人。这时候永澄大大祭出了大招:“干丫的”,在四小妖出现的时候就给自己说干丫的,说完你会超有勇气。


努力去思考你想成为的人,你想得到的东西,如果没有动力,正如下面写的你填写的一切都能实现。



3)澄清期待

一直相信“秘密”里面说的每个人都是具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你对自己的愿望越具体越明确实现的可能性就越大,这个方法我屡试不爽,每次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可以按照那个人的行为思维方式来处理问题,时间会让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从今天开始模仿你的偶像的思考方式,处理问题的方式。澄清期待就是让自己的目标更加清晰的必要过程,视觉上的效果能让你对梦想更加热烈,而且澄清过程也让我找到了评估标准。永澄大大也提供了一个期待对对碰的工具,让我们挑选出2018年最重要的3个目标,实现这几个目标你的年计划就完成了80%。通过这个工具把期待变成了能够实现的目标,通过对期待分解,让期待成为可一步步实现的行为。在做期待对对碰的时候,我的目标更加明确,甚至我看到了一年之后我实现愿望时候那种喜悦开心的样子。



4)目标形成

除了上面的3个期待之外,我还有其他方面的目标,这时候就可以将这些写在我的2018年年目标里面,能够完成最好,如果和前面的期待有冲突,以期待的完成为主。通过前面的10个工具我完成了自己的2018年目标。为了防止在年目标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永澄大大还给我们一个建议,要抓重点,集中精力完成2018年最重要的那几个期待。


通过系统的思考,详细得写出自己的2018年目标,希望自己的2018年能够充实努力,到年底我能自豪地说我做到了,我能越来越好!


3.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别人也可能遇见,你不孤独

在整个年计划指定的过程中,我通过学习永澄大大的思考过程,理清了自己对未来的期待,也让自己未来的路更加明朗。在制定年计划过程,有很多让我灵光乍现的感觉,也遇见了很多问题,在永澄大大的帮助下,都一一克服了。

1)如果目标制定过程很积极主动,但是却不想去实施,怎么办?

说明你对自己的目标理解不够清晰,而且可能是你想要的太多,这时候主要是需要思考你正在想要的期待,可以通过不断向自己提问来实现,what,why,how等,慢慢明确你的目标。

2)复利是100%成功的

复利是我经常忽略,确实对我们人生有重大影响的事情,也就是只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总有一天你会得到奖励。

3)永澄老师的决策原则是值得借鉴的,他的原则是:把握事物的本质规律,做出理性决策,和资源共振,做高概率且正确的事情。这里面和资源共振是指你要配得上你想要的,源自于查理芒格。

4)对于新人来说,什么是一个好的年计划?

在制定年计划的时候,新人一般会有个误区:年计划一定要显得我了不起,而这被永澄大大认为是低价值的年计划,因为很有可能在年底的时候,一个都完成不了,从此以后再也不想做年计划。而对于新手,高价值的年计划就是你踮脚就能实现的目标。

5)尽管生活多磨难,但是我们要努力为生活寻找意义,我们都是扮演自己的演员。

4.感想

参加这次活动,有很多的感悟想分享:

1)不要给自己设限,你的能力超出你的想象。在我以前的生活中,总是畏首畏尾,不管生活工作感情等方面都受到影响,如果能够不给自己设限,现在的我会更爱自己。

2)换圈子,认识更牛的人。这个最初是在遇见剽悍一只猫的时候就有这种想法,参加这次年计划让我对这点深信不疑。其实在几年前就开始学做年计划,但无疑都是失败告终,导致对年计划的制定都有阴影了,幸好遇到永澄大大。我遇见的问题,永澄大大两三句就解决了,说到底就是成长不够还得努力。

3)在多给自己一次机会。大树都是小树苗长大的,我们的梦想也是,多给梦想一些时间,别轻易放弃。别再多少年后感叹,我本可以。

永澄大大的课程幽默风趣,但是又直击痛点,用的是教练思维,让我们从自己的内心做出改变,这种力量才是最强大的。

慢慢来,持续做,成长,从易开始,在一起,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听到铁杵磨成针的故事时,并没有被老婆婆的坚持不懈感动到,反而充满了疑问。老婆婆真的会把铁杵磨成针吗?她会花费...
    史丽芬阅读 827评论 4 4
  • 木心 孩子的知识圈,应是该懂的懂,不该懂的不懂,这就形成了童...
    古城街灯阅读 284评论 0 4
  • 对人心存善念,人在囧途,那么多偶然,导致今天的必然!所有现在的果,都有过去无数个因!都无法预测将来的果!在今天,做...
    关中刀客阅读 118评论 0 0
  • 各位家长: 你们好! 经过昨天与你们的沟通之后,再与其他科任老师进行了一个反馈。今天上课的课堂纪律非常非常的好。所...
    纳百川11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