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缘的童话《02》

                第二章    儿时异事

 

        爷爷说到这里突然不说了。顿了一下,又说到:“刚刚把它放到你的胸前,你就抓住了它,黑黝黝的眼睛就盯着它看,看着看着你就笑了,刚刚出生的小孩子小的都很好看,你也是,不说,多了一点女孩子的羞涩。”


        爷爷调侃的看了我一眼:“可也就在那时,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了,那人的笑声,不过听着很慈祥。

        :“不过,这声音时而宛转悠扬,时而尖利。猛然让人掉进冰窟窿,突然又感觉热浸大火炉。而且,似乎那声音就来自你的身上!但是又很明确的是从各个不同方向传来的。”爷爷看着我说。

        你王五叔当时也听见了这个笑声,他惊慌的对我说:“八爷,那个,我还要回去接点水,我先走了。”其他跟来的人也都借口走了,很明显,他们都听到了那个神秘女人的笑声。我也没说什么,也不敢说什么,就让他们快快离去。

     我听的有点怕,拉着爷爷衣角:“爷爷,那到底是谁在笑呢?”

        我听着,也似乎渐渐明白了,为什么从小别人家的孩子都不和我玩,见到了我,也都匆匆走开了。后来慢慢的骂我,用石头丢我。说我是妖精!

         看来,这些事情应该都是家他们大人都是告诉他们的。我暗暗紧了紧拳头。

       爷爷接着说 :“你李大婶抱着你,也慌张的突然松开手差点把你扔到地上,正好是你父亲出来稳稳的接住了你,显然他也听到了笑声,想出来看个究竟。


       李大婶,也在这时候借口离开了,可是当她走到门口的时候,就退了回来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门外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蛇海。特们全部都在门外,丝丝的吐着信子。”

        李大婶转过头就骂了起来:“你们这一家子人,平日里都没看出来,原来是一家妖精,我真是到了八辈子霉了,到你们家接生来了,我倒是造了什么孽了...”


       李大婶还在发疯似的喊着,那是因为人恐惧到了极点,人对自己本能的一种保护。

     :“孩子,后来的事,就是关于这个项链了,那个时候我们也没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突然之间怎么就多了这么多的蛇,铺天盖地,一眼望不到头,就像黑色的河一样。蛇涛汹涌。不过也奇怪,那些蛇就那么趴在门口,也不进来,也不伤人。 ”

       爷爷说到这的时候,突然起风了,不太热,就那样轻轻的拂过我们爷孙二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已经稍微懂得了一些,虽然还不是很明白,但我大概知道我这些年遭人冷眼,有时候走到路上有的孩子会吐口水到我的脸上,跑过来一脚把我踹倒然后风一样的跑掉。


        似乎带着一种英雄的自豪感大声道喊着跑到远处一帮孩子的中间,然后他们就一起转身走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来都没有过朋友,但是我很羡慕他们在一起打打闹闹,而这些事,我从来没有告诉家人,我不想。有种意识告诉我,别这样做。家人会很伤心。

        看来今天,爷爷说的事情,也将揭开我的一些疑惑,可能让我知道一些什么也说不定,因为......

        :“那个时候的你,小天,才刚出生,你竟然就开口说话了。

       就简单的两个字,退下!”爷爷不说话了,看着我,眼神尽是忧郁。

        :“爷爷,其实,你说吧,我自己是知道我和别人有一点不同的,有什么你讲吧我都能接受的。”我明白,也有那么爱我,是担心我听了受刺激。

         爷爷慈爱的摸摸我的头:“可怜的孩子,然后那些蛇就那样慢慢的褪去了,李大婶看到这一幕,一下子就跪在了地上,指着你说了两声妖怪,硬是拖着吓软的腿,连滚带爬的逃命似得都走。两只手拽着懒在地上不走的双腿就那么走了。

        我心里暗想,八成是这个人出去宣扬了这个事,因为当时下雨,村子里很多人接完水都在屋里,应该只有很少人看到蛇海,更不可能知道我说话的事情,所以这件事情只有一个可能,就是这个李大婶事后在村子里面宣扬开来。

     这个女人真可恶,我突然有种想法,当时那些蛇就应该把她吃掉。

       :“在想什么呢?”爷爷发现我在发愣 浅浅的问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我真的是妖怪吗?我觉得,我和别人都一样啊,你看,我的手,我的腿,我的肚子,我的脚,我是人呀,我哪里和别人不一样了!”

   

       说着伴随着好多年的委屈,我就哭了出来,同样都是人,吃着同样的东西,晒着同样的太阳,可不同的是别人看我的眼神,都有一股恨,有一种厌恶,我到底做什么了,想起这些人的眼神,我就想把它们都痛打一顿。

         :“其实,爷爷觉得,你可能是神仙呢!”

 

        顺着声音我抬起头望着爷爷,夕阳刚刚好落在爷爷身后的位置,黄灿灿的,橘色透着爷爷的发丝照过来,爷爷的眼睛看着远方,目光里有着坚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下子呆住了。那一刻在我心里犹如油画般定格。

        亲人永远都不会嫌弃你,不是吗?家永远是你难过的依赖,即使你是个妖怪。

         :“因为,蛇群散去之后,那个项坠就突然光芒大胜。连带着你都变得模糊了,那光芒由绿色转为红色,又像是被风吹散了满满乌云天空的颜色,过一会又柔和的变成白色。

        他就那样不停的变化着,慢慢的光晕里出现了一个身影,模模糊糊的也看不清。又传来了和刚才那个女人微笑的声音,不过这次只有慈祥。”

       :“爷爷,那是什么?”我不由得听呆了。

       :“那身影说,后世得此物,定当恪尽职守,保卫我族后世祥和。初生开智,一轮启慧。”接着光芒陡然消失,那似鱼的项坠就回到了我的手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爷爷为什么说,这个给我不知道是福是祸,但是我知道,这个项坠一定可以改变我的生活,最起码我知道他有吓走蛇的能力,不是么?还有,我应该不会在被别人欺负了吧。我暗暗的笑着,幻想着快感。

        当我呆呆的想的出神的时候,爷爷的大手又慈爱的抹在了我的头顶:“知道为什么你叫天缘吗?爷爷希望你能够开开心心的长大,平平安安到老。

       并不希望...你的人生会起什么大的波澜,我也不管那个项坠会带来伤痕累累或者荣华富贵 ,爷爷到只是想你健健康康到老而已。

        但是呢,一切又不是爷爷想怎样就怎样的,所以,就像你的出生一样,一切都是上天注定的缘分,比如你我就是爷孙却和别人不是。

        你长大了,我不想瞒你太久,爷爷也老了,你应该有自己决定自己人生的权力。也许这也是注定的缘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