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了这么多网络课程,为什么还是学不会一项技能

21天日更挑战结束了。要不要参加无戒老师的第三期写作训练营?

顶着越来越严重的黑眼圈,我来来回回翻看了好多遍课程介绍。

第一周日更1000字,第二周日更1500字,第三周日更1500字。输入好一切,犹豫很久付款界面那个确定按钮最终还是没有点击下去。

作为一名加班狗,早起来要9点多、晚起来可能要11点进家门。日更群里头几天还抽时间爬楼,后来楼都不爬了。无戒老师的两次答疑课也没有听完整。这21天的日更苦是真的苦。

然而回首望望,日更是有收获的。至少我觉得写字比以前快了。以前每次动笔之前想很多想很久。日更的时候,为了赶进度想到哪写到哪。这未尝不是好事,偶尔磕巴,但是常常写着写着顺畅起来。(好吧,大概也只能称自我感觉比以前好了)

所以,要不要拿这个训练营当再来当一次督促?很纠结。

纠结个啥?报名就是了。259块,花哪不是花了?!可是,最后竟然还是没有支付,在我心里一直想的是我要参加训练营。

因为我纠结的时候,脑子里蹦出了一堆自己报过的网络课程:有680块的理财课、299块的得到专栏、一节69块的一直特地独行的猫的写作分享、69块的心理课、69块的化妆课、160块的《英语麦克风》。。。。这些课基本上前几堂课还听听、后面都没时间看了。

这么多课程,可是我觉得还是什么也没学会。这个学习方法和学习效果,是要自我反省一番。然而,我第一反思的居然是“消费冲动”!!

第一门课,680块的理财课。最早是在一直特独行的猫的公众号里看到免费的21天小白理财训练营。一个星期一两次网络直播课,一般还在加班的我只能回去听录音。然而,我却认真做笔记,还有认真的完成每一期的作业。可能是入门的吧,比较容易懂。

对于未知的领域,开始懂一点点都高兴地跳起来。可能人骨子里还是热爱学习的。觉得懂一点点了,离赚钱是不是又进一步了?所以,当老师推荐更系统一点的课程时,似乎看到自己慢慢走向财务自由、人生巅峰。于是激动着、颤抖着买了两门课。在长投网买了基金定投和股票。基金定投学了80%的课程,股票课还没有激活。这个听了80%的基金定投,感觉和21天小白训练营差别不是很大,还是很浅。可能基金定投就是比较基础的理财。

股票课什么时候去激活呢?激活之后90天的学习期限,过期得花钱续原本就买了的课。(对这种课程有效期定时的机制,虽然在上课之前已经被说服得“好有道理”,但当还需要你继续掏钱听课时,心里还是愤恨的。。。此处应该捂脸)

那段时间读了《富爸爸穷爸爸》,读了《小狗钱钱》,居然还买了《国富论》(虽然并没有翻开读)。但是我还是想不起来我读懂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我想的居然又回到了原点:我不是理财的料,我没有钱可以理财。。。。这些再一开始就被批评地五体投地的观念,居然又蹦出来,牢牢占据大脑的制高点。

接着,看到得到app上面有个订阅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我又想掰正一下脑海里的观念,于是这个标题又让我沸腾了一把,似乎又看到了自己一步步走向财富自由、走上人生巅峰。然而,下单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李笑来是何许人。这个专栏一周一个主题,一个新观念,但是每天都有文章围绕主题。第一周、第二周,我还做笔记,每天都读,还看别人的评论,看看人家的心得,咀嚼,反思。后来一周只看一次总结,再后来好几周都没有打开得到app了。我想,我真的是没有时间。

再说说英语课,又是让我如何激动地半价抢购的。有一天,项目经理一封邮件过来,让办去加拿大的签证。又是一阵激动。要迈出国门去看看啦!正好那段时间在看《晓松奇谈》讲加拿大,不禁更加觉得是冥冥中的第一次出国就在眼前了。哆嗦着,填资料,然而转念又想,英语这么烂咋办?半个月有望提升吗?时机又是那么好,双十一英语麦克风半价。买买买!英语有望突飞猛进,可以和native侃大山啦!!

早上起来听,晚上跟读!嗯,妥妥地应该能进步飞速!然而惨不忍睹的发音没有丝毫进步,可能也就过了一两个星期吧。然后,现在只是早上听听了。。。

一堂写作课啦,听说满满的干货;十节心理课,教你巧用心理学,过更有效率的人生;十堂美颜必修课,不将就,女生快速上手美颜妥妥的.......

每一门课,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购买;每一门课,前两堂我都认认真真上。可是到后来,连课都不上了。心里只想着自己又乱花钱,浪费钱了。然而,到现在才发现,课程可能是好课程,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

1、学习的目标模糊,没有具体化。

我总是把一个激动人心的、模糊的景象摆在脑海里。并没有具体化,比如我能学会什么?怎样才叫掌握了?

2、学习心态不对

学习任何东西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碰到困难,要持之以恒,要去拓展知识面。学习也不可能是一次学完就万事大吉了。万物都在迭代更新,哪有什么一成不变!所以,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一直觉得苦哈哈,而不是乐在其中,真的坚持不下去。

3、方法不对,知行不合一

这一点尤其需要反思。知行不合一,是最大的弊病!!想的和做的总不一致,而且想归想,做归做。关于学习的这个观念,似乎还停留在校园里,停留在试卷上。学的时候,只想记住,好似要应付考试一样。

学习终归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学理财,让自己的钱至少不要贬值得过快;学英语,为了看更广的世界;学写作,让自己提笔的时候,能够把所想写下来,并且顺畅;学化妆,为了让自己能够抖擞精神、美一点自信多一点呢;学心理课,为了跟自己跟别人更好地相处。

知行要合一啊!默念自己的初心、目标,去践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毅静静的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想动,甚至眼睛都不想眨巴一下。思绪万千,又似乎什么都没想。张杰这二年的人生遭遇也同样...
    樵砥阅读 268评论 2 4
  • 送你一个捕梦网,每天都能安然入睡。 画纸保虹16k300g中粗,颜料荷尔拜因,以及pentel银色,画笔送枝。
    帆恙阅读 1,020评论 5 13
  • 作为一个野生画手,本大王根据自己平时画画的一点经验整理出了这篇分享贴,希望能够对刚开始玩手绘的小伙伴有一些帮助~ ...
    喵格拉底阅读 963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