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主动了解比特币+得到使用说明

每周写文章的时候,我都得顿一下,好好想一想,狠狠地搜刮一下脑袋里面,最近有没有新的感悟或者对自我有了新的认识。可惜,这周没什么可以写出来供大家看的好玩的东西,所以只能找一找,挖一挖新的点来写了。

曾经要放弃的我与自我革命

前几个月,我特别不想写每周的文章,每次要交作业的时候都是痛苦万分,敷衍了事,甚至测试阶段都不交作业来蒙混过关,也就是那段时间不扣钱,不用发红包,我才有的那个胆子。后来要放弃的时候恰好看到了群里面一位战友的一席话,他是这么说的:当要放弃的时候,想一想当初是怎么决定开始的。

看完这句话,瞬间我就回想起了开班第一天准备自我介绍的时候,那次发言前我还特意录了好多遍,然后紧张的等我的顺序到来,那时还被当时的对象笑话来着,如今物是人非,但我很庆幸,要放弃的时候能够看到那位战友的发言。

也能够证明,人是健忘的,特别是我这个人。

自我革命也是突然想到的一个词,但是感觉很切合自己现在的情形。每周写作,该写的写差不多了,感觉没什么可写了,怎么办?翻翻公众号文章,在得到搜一搜关键词,再阅览一下相关内容的订阅专栏文章,快速了解一下,借此希望能够产生新的写作素材,灵感涌发。

突然感觉,这不就是自己革自己的命吗?

之前还是能够每周写一篇就不错了的水准,到如今,会主动去寻找写作素材,并尽量产生属于自己的理解,跟自己的固有思维碰撞出火花,从而写出自己所想,瞬间感觉自己酷酷哒。

发现自己写作是这个样子,平时也会时不时出现自己革自己命的情形出现。做Web开发差不多了,就转了Python爬虫,爬虫做得差不多了,现在在准备机器学习,看来我还是有点进取之心的。

主动了解比特币

最近比特币超级火,之前太懒,没有及时去了解,更谈不上去研究它,只是知道区块链、ICO这些词而已,也知道这些很火,但就是不知道跟我有什么用。典型的抵触新兴事物的表现哈。

为了这周的写作,才有了下面这个事情。

我今天主动了解比特币呢,是以一个问号开始的,我要投资比特币吗?我要投资区块链吗?

说实话,时间太短,还没有得出答案,但是我把这段时间了解到的东西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 比特币是货币,更是虚拟货币,可以流通,且总量是有限的,有大约2000多万个,就在我写这句话时候,一枚比特币的价格是15045美元了。

  • 比特币的最小单位不是1比特,而是一中本,或者一聪。

  • 发明比特币的人名字就叫做中本聪,他有着100多万枚比特币,市值已经150多个亿美元了,但这位人士隐姓埋名,那么多媒体人士愣是没有找到这位发明者,更有意思的是他的这些比特币,一个都没有动过。

  • 正因为比特币具有一个分布式账簿属性,每一枚比特币的交易记录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到,无法篡改,所以可以知晓中本聪的比特币是一个都没有动。他的安全性也是他最大的保障。

  • 比特币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基于比特币,又衍生出来了一个“以太坊”。

  • 以太坊是什么?是一个通用的虚拟货币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利用以太坊的工具开发出自己的虚拟货币体系。它是开源的,它的发明者强调这是一个智能合约系统。

  • 以太坊是全球第一个ICO项目,简单来说就是第一个对外发行自己的虚拟货币,来进行融资的项目。

  • 以太坊使得区块链技术有了更大的应用空间,从而造就了更加迅猛的发展,王熠全老师预测:以太坊有可能超过比特币。

我了解的就是上述这些,我会慢慢补充的,直至我找到那个问题的答案为止。

得到使用说明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使用得到APP的,我是除了每天早晨听罗胖的音频来开开脑洞之外,将他主要用来搜索,搜索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懂的东西,想了解学习的东西,今天的比特币相关的东西就是这么搜出来的,完全把他当作为知识库来用。

专栏我就订了4个,而且有一个还是今年双十一特价订得刘润商学院,我对得到的定位是当我需要的时候能够给予我专业的知识讲解,能够在看完之后激发我的思考即可。

今天虽然还没有完全掌握比特币相关知识,但是我会一点一点来拉近我与它的距离,从而把我对它的理解与感悟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速术语检索 比特币地址:(例如:1DSrfJdB2AnWaFNgSbv3MZC2m74996JafV)由一串...
    不如假如阅读 15,770评论 4 88
  • 区块链技术的典型应用 1 伟大的开拓者-比特币 1) 比特币产生 2008年,中本聪(Satoshi Na...
    yrm23阅读 6,175评论 0 23
  • 【中文版】以太坊白皮书 翻译:少平、 Seven当中本聪在 2009 年 1 月启动比特币区块链时,他同时向世界引...
    __Seven__阅读 4,049评论 0 10
  • 中秋节可能是甜甜的,因为它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无论相隔多远,儿女们都赶着回家和父母吃上一顿团圆饭,聊聊家常、嘘...
    jslzk阅读 373评论 0 1
  • -1- 吃过晚饭,我极不情愿的陪着儿子玩拼图。他东挪一块,西丢一块,弄得我很烦躁。我试图去告诉他,拼图究竟是个什么...
    瓜尔佳小鑫阅读 281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