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行随笔

开篇寄语:走过的城市,看过的风景,总会因当时愉悦的心情而走进最深的记忆,美好总是在不经意间藏在心里,每一个温馨浪漫的日子就这样被我们一一记起,爱从这里启航……

                      初来三亚

      十月底的某天,独自一人从冰天雪地的北方来到盛夏般的三亚。一下飞机,就被32度的高温包裹起来,三亚以最高的热情欢迎了我。无处不在的风景不是能用语言描述的美,行走在人称“最后一片净土”的海南,蓝天白云是淡远的,空气是清新的,心情也顿时地愉悦起来,带着重重的行李箱,一身疲倦却也值了。

      坐在提前约好的车子上,景色便流动起来,高大的椰子树一排排退去,路中隔离带上的小花也争相地怒放着,远处的山渐渐清晰起来。对山有着别样的亲近感,更胜于海。因为她的身临其境的美,养眼的或深绿或浅绿郁郁葱葱,也因为她远观的黛青,云雾缭绕的总如仙境,更因为它能释放大量的负氧离子,呼吸这样的空气是奢侈的。

      载我的司机师傅50岁左右的东北人,很健谈,透着格外的亲切感。去年在这个城市旅游,爱上了这里的青山碧水,辞去了看似体面的工作,做起了网约车司机。大家都觉得这个行业很辛苦,他确是欢喜的,乐在其中。把游客安全地送到想去的地方是快乐的,遇到聊的来的更有意外的收获,放下一切烦躁心是安静的。他每天给自己一个基本的营业额,剩下的时间就是自己的了。“我是个没有追求的人,金钱和名利都看淡了,这样活的自在。”他语调轻柔,像是在说着别人的故事。我一下子羡慕起他来,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过喜欢的生活,而我们常人总有太多的牵绊和不舍,大有一些人,在不喜欢的工作上奋斗着,在不喜欢的人际中周旋与逢迎着,天天口里心里含着累,但真让他放下这一切,过这种无拘的生活,失去心累的同时,也失去鲜花和掌声,又有几人能如此从容呢?

      司机把我送到暂住的小院门口,说再见离开,再见?但真的还有多大的缘分再见呢?不知道“再见”什么时候成了很多人分别的一句常规用语,当然说“永别”是不恰当也不吉利的,再见,或许是一种友好的暗示吧,希望再见到你,突然觉得自己怎么变的咬文嚼字起来了。

      后来的后来,又一次送行朋友时,竟又意外约来这位热情的司机,关于再见的传说照进现实。

      初来三亚的几天,在一些不安和慌乱中度过,刚到居所立即检查了所有门窗,落地的门窗透着几分高大上,却没有多少安全感,发现主卧的窗户竟不能落锁,多少生出一点恐惧,天色已晚又不能找工人来修,只好忍下。按照老公临行前的吩咐,最重要的事情是先去吃饱肚子然后休息,收拾出一间房间放好行李,出门很快打听到了村民食堂,几碟小菜几样主食,吃的也是饱饱暖暖。当我重又返回小院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院外树木在微风的佛动下沙沙作响,小区很特别的路灯在离地很近处泛着朦胧的灯光,再没有发现周围有一处灯火,独自潜回到小院儿,打开小院大门和房门的声响,无不让人觉得有点惊悚,回到客卧狭小的房间里锁好门才觉得安全了很多。这时远在俄罗斯的儿子打来电话,这已经是他打来的第二个电话,知道我有些害怕,竟像个长辈般的宽慰着我陪我聊天,觉得那一刻我像个孩子,不再是个无所不能的勇士,内心的柔弱达到了极致。枕着儿子的爱入眠。

      享受儿子的如此关爱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今春我做手术的时候儿子好像突然间就长大了,在医院精心的护理,竟第一次吃到了儿子亲手为我煮的面,在家养病期间,他俨然成了一个超级小保姆,每天早晨轻轻的敲门送来一杯温水,还会很怜爱也很小心的看着我的脸,问是否好些了,晚上会有一盆洗脚水端到床前,爸爸不在家他就是我的主厨,儿子的悄然长大让我多少有些心酸,在我的人生剧本里,原本不该这么早就上演这一幕母慈子爱的戏码,不知是编剧还是导演想开这样一个玩笑。

        半夜被电话铃声吵醒,是老公打来了迟迟的问候电话,我笑他因为我的离开庆祝解放日喝多了酒,隔着电话都能看到他一脸无辜的表情,然后是劝慰和嘱托铺天盖地而来,分别还不到一日,我们似乎都变得温情了起来,在家好象也没有这么多话题可聊,非得远隔天涯在水一方搞的这么情谊绵绵的,聊到有了困意复又睡去。一觉睡到天亮,醒来不觉在思考一个问题,我昨晚真的是有些害怕吗?如果害怕会很难入睡呀,半夜被吵醒会更难入睡呀,可我居然会睡得这么踏实这么好,大概那些小可怜都是装装样子博取儿子和老公的同情罢了。

      起床后看着换下来的脏衣服和需要打扫的房间,我就开始怀疑人生了,我已经有多久没干这等粗活儿了,难道我是来锻炼自己的独立性的吗?想着老公在家对我的种种好,更想念我的好友刘妈,前段时间在威海休养,刘妈对我的照顾那叫一个无微不至,收拾房间、做饭,陪我在海边锻炼身体,每天还要帮我熬中药,我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每天吃吃喝喝,没心没肺的快乐着,记得那一日下着雨,她收拾厨房煮餐具,我很应景地给她朗诵《雨巷》,她真心地赞我的声音好听,我笑,我只是个务虚者,陪你聊个天朗个诵我在行。威海的小院儿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每天欢歌笑语,小院是沸腾的。

        享受刘妈的关爱由来已久,刚出校门,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时就认识了刘妈,我被分配到她的小队做见习技术员。刘妈大大的眼睛皮肤白皙长相甜美,外表柔弱内心却是强大的,在全大队技术人员中工作能力也是数一数二的好,我们是同乡,亲切感自是不用培养就有了,我这个也算聪明伶俐的小丫头,很快就成了刘妈的贴身大秘,一起去现场检查,一起去玉米地里偷玉米,一起在狭小的办公室里叽叽喳喳的穷开心。刘妈不仅是我业务上的引领者,也是我生活上的贴心人,每一次痛苦都有她陪我走过,她象我的家人,给了我更胜于家人的暖。毕业没多久,就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恋爱,当我还沉浸在甜蜜中时,失恋的脚步就近了,瞬间的毁灭,把我这个单纯的女孩子打击得七零八落,幸好那时有刘妈在身边,经常带着当时还很小的儿子,在宿舍陪我很晚才离开。后来的后来,当时的男友重又走回我的视线,刘妈一再考察他是否真情,在她的劝说下我又重新打开了冰封的心,和一个人谈了两场恋爱,最后收获了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现在和老公每每聊起,都还觉得刘妈是我们真正的月下老。

      想念刘妈了……

      刘妈不在身边的现实生活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却是成绩斐然,所有的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厨房所有餐具也已经消毒完毕,唯一有点遗憾的是,一只锅被我烧糊的没了样,一个凉水杯上的塑料盖子,被我在消毒柜里弄变了形,其他一切安好。这些坏事如果是孩子或者老公干的,我肯定有说词了,什么做事心思要缜密啦,要注意安全啦,凡事以小见大细节决定成败啦……但现在当事人是我自己嘛,唉!老了,真的是不中用了,轻描淡写一笑而过……

                        清欢往事

      一觉睡到自然醒,享受安闲的慢生活,已经成了我的新常态,我所生活的小区也是一处景致很美的森林公园,清晨推开房门,便有墙外硕大的芭蕉叶子,旅人焦叶子以及开得繁茂的三角梅的枝蔓,努力的向小院儿伸展,随风摇曳,是想对我致以清晨的第一声的问候吧,走出小院,楼房的侧身是一排郁郁葱葱的竹子高大挺拨,走在这样的小径上,自己也颇有几分清新脱俗的感觉,主路上的树木枝繁叶茂,多以三角梅为主,一眼望去繁花似锦,低处柔柔的小草似乎都是刚吐新绿,柔嫩到让你的目光都多了几许柔情。最好的去处,是小区里的一处湖泊,水域面积不大,却也是亭台轩榭,精心打造了景观,总有三三两两的人休闲于此,湖边垂钓的人怡然自乐,也成了画面上极佳的点缀,湖的一岸森林茂密,树种繁多,临近湖边有步道可以供行人在森林里穿行游赏,初次从这样的一片森林走过,感叹大自然的赐予,有的树木体态丰硕可以为你遮风挡雨,有的亭亭玉立,如超凡的仙子,也有娇羞的躲在一边的,眉眼低垂生怕引起你的注意。多来几次就对这些树木有了情感,也发现他们原来是有名字的,菠萝蜜、黄皮、槟榔、荔枝……,还有一些小牌子上的零星言语,“人生若只如初见”,“蛇是原住居民请勿惊扰”,“今天陪你的父母聊天了吗”,从这一片颇有人情味儿的林子穿行心头总是暖暖的。

        不出小区就可以去爬山,这多少给我带来了惊喜,山不是很高,有环山的小径顺着山势高低起伏地环抱着,树林浓密,没有什么名贵的树木但原始风味儿极强,山路十八弯,两侧的树荫时密时疏,竟有几处也遮天蔽日的,阳光从树叶的间缝中星星点点的洒落下来,小径的路面上,有着一种迷彩变换的美,想来这也许是任何一个画家都难以描摹的一种灵动吧,很喜欢一个人悠闲的从这条小径上走过,颇有曲径通幽之感。在环山路上也有几处可以歇脚远眺的小小亭台,有山风吹过,透着一丝丝的清凉,极目远眺群山环抱,山峦层层叠叠的云雾缥缈,如仙境般的一副水墨丹青呈现在眼前,那一种心旷神怡便油然而生了。有一天竟还傻傻的想,对面的山里一定是有仙女的,她是不是也在远处看着我,我也成了她眼中的仙女,可是一身运动装的仙女一定不会太漂亮……

        巡山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课,每次在山间小径上走过,总喜欢低着头,因为常常会碰见搬家的蚂蚁,生怕踩到它们,有的时候会碰见几只队伍,他们从山上搬来穿过小径不知要搬去何方,仔细观察他们三五成排,队伍也算浩浩荡荡但秩序井然,这不禁让我想起国人乘坐交通工具的囧状,就连乘飞机也会有人争抢着想要先上,要是有人能把蚂蚁搬家的图片喷在交通工具上做点公益广告多好。有一天发现山边有一种树生的奇奇怪怪,周身都是坚硬的毛刺,用手轻轻的抚上去有针扎的感觉,不知道它前生经历了什么,要如此地竖起浑身的毛孔抵御外来侵犯,它的心一定是千疮百孔的,有谁能读懂它无奈的坚强,每次从它们身边走过,我会慢下脚步轻抚一下,希望它的心从此变得柔软。偶尔也可以看见山边的野花,漫无目的地开放着,说不上漂亮,自带一种与世无争的平凡,安静地开在不为人知的角落。

      除了每天坚持去爬山运动,书法也成了我情趣的制高点,还没来三亚之前,网购的笔墨纸砚就已经到了,虽然没有放下行李就开始练习,但也还是很快进入了状态。学习书法也就是近几个月的事情,某一日心血来潮,想买字帖练习书法,机缘巧合结识了方寸之间的姐妹们,走进了这个颇有艺术气息的世界,师姐们帮我精心挑选临摹的帖子,指导我写字,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字有了些许进步,每每听到夸赞,竟也喜上眉梢,欢喜的像个孩子。渐渐对书法的爱浓厚起来,也更喜欢欣赏书法的美,黑白间有方寸,虚实间知适度,写字如此做人亦如此。和方寸之间的姐妹们从书法到意境再到思想的交流多了起来,她们有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懂得欣赏美也创造着美,对别人的爱也总能不急不缓地漫过你的心头,颇有一点润物细无声的味道,做人的最高境界也不过如此吧,想想我也能成为她们中的一员真的是很荣幸。曾有一段时间爱上了写大字,那种舒展和厚重总让人感觉到豪情满满,做事一向认真的我,有时也会因为某个字写得不能满意而心生沮丧,能让这些沮丧退避三舍的总是马姐的那一句话:只管写,不问前程。这就是儒家思想的无欲则刚吧。

      在三亚的这些日子,生活过得安闲而舒适,尽享人生中的岁月静好,听雨打芭蕉,品茗读书,最惬意人生也不过如此。

      说起雨打芭蕉,多少有些遗憾,三亚少雨,听雨打芭蕉的日子寥寥,盼了好久盼来一场像样的雨,院门口刚好是一棵芭蕉树,推开房门仔细聆听,雨点打在芭蕉宽大的叶子上,置地有声的深沉,厚重的声音消散开来,有着古典音乐的美,古人的诗句中芭蕉、夜雨总是凄凉的写照,但我却听出了快乐。

      空闲的时候也会泡上一壶热茶,坐在小院的茶桌旁读会儿书,清风徐来,茶的叶子在壶中慢慢舒展,心头最后的那一点忧愁便也舒展开来。“​这是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此文此景入心的好。

      有一天和朋友通话,她说在图书馆读书,一杯茶一副纸笔,遇到好的句子摘录下来,随时记录一些感想。这样的意境,很有文人的儒雅,虽然画面遥远,但仿佛就在眼前,唯美。我也有样学样的把读书地点搬到了小区的阅读室,在这里读到了林清玄的《心美,一切皆美》,书中有一个章节叫“清欢”,作者从苏轼的诗句“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代入,作者这样描述:清欢之所以好,是因为它对生活的无求,是它不讲求物质的条件,只讲究心灵的品味。最后感慨清欢难觅:“眼要清欢,找不到青山绿水;耳要清欢,找不到清静和谐;鼻要清欢,找不到清新的空气;舌要清欢,找不到蓼茸篙笋,身要清欢,找不到清凉净土;意要清欢,找不到智慧明心。如果要享受清欢,唯一的方法是守住自己小小的天地,洗涤自己的心灵。”读了这些句子心中顿生感慨,我现在所过的生活,不就是作者眼中的清欢吗,眼耳鼻舌身意都在尽享着清欢之愉悦,内心的富足感瞬间爆棚。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某一日老公出现在我的小院儿,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对我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日子暂做告别。

        老公带给来的礼物是一箱子的肉,听人说三亚的猪肉不够美味,也听我说最近瘦了几斤。如果是一条漂亮的披肩,我会觉得那是在营造一种美,而面对这满满的一箱子肉……,我有点哭笑不得,而它带给我的却是内心的安暖,只有亲老公才能干出这等事来。老公是个做菜高手,很快小院里就飘来了肉香,我最近的吃法比较清淡,青菜以水煮和白灼为主,偶尔的清蒸一些海鱼,还总沾沾自喜的夸耀自己的饮食清淡为主健康至上,现在一下子感觉红烧肉和糖醋排骨才是我的最爱,美食的诱惑总是不可估量。

      由于老公的到来,小院里有了欢声笑语,山间的小径上,也多了几许柔情蜜意,和一个你钟爱的男子,十指相扣的走过,几十年初心不改地携手走过风雨,也走进这样的恬淡安闲,是幸福的。不经意间抬头,寻来的是满眼的柔情,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期许,仿佛找到了初恋般的感觉,每一棵树木每一片花草,都记录着这样的岁月静好。

      亚龙湾是又一处爱情驿站,一向固执的认为,唯有亚龙湾的白沙滩最能象征爱情的纯洁。最喜欢亚龙湾海水的清澈,那一抹蓝叫人魂牵梦萦,蓝宝石般的镶嵌在天地之间,牵手走过细软的白沙滩,身后两行深深浅浅的脚印,都被绽放在脚下的浪花瞬间掩埋。坐在岸边观海,海面风平浪静,烟波浩渺,在大海面前人是多么的渺小,渺小到也如那一粒白沙,我们做两粒快乐的白沙如何?长相厮守在这里,守住心灵最深处的纯净与美好。

      玫瑰谷以美丽、浪漫、爱为主题,少女心爆棚,很想去玫瑰谷走一走,最喜欢园区门口的雕塑,纤纤十指中隐藏着一朵小小的玫瑰花,仿佛佛祖拈花而笑,注视着世间的美好。从玫瑰花海中穿行,暗香浮动,每一朵花都在低吟浅唱着这一季的芬芳,轻轻摇动的摇椅,把这一席绵绵幽情竟也串连成了一个美妙的童话。“……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有客来访

      老钱是我的中专同学,恰巧在海南骑行,他乡遇故知,邀请来我的小院儿做客。同来的还有他的骑行伙伴王大哥,多日的海南骑行两个人已经晒得皮肤黝黑,但精气神十足,讲述他们的骑行见闻真的是叫人羡慕不已,在不断而来的困难当中体验挑战,在遥远的他乡体验风情,在我看来都是最英雄的壮举最浪漫的旅行。那一天我亲自下厨为他们做了几个小菜,烹饪技术一般,做的只是一份心意,还卖弄了一下我新学会的湘菜剁椒鱼头,以茶代酒却也是喝得兴意盎然。聊天中发现王大哥也是个性情中人,还是个与病魔抗争20年的勇士,这不仅让我仔细打量王大哥,虽然曾经的沧桑在脸上留下痕迹,但目光坚毅笑容灿烂,还是标准的型男一枚。王大哥讲述他的抗癌史,手术之后是痛苦的化疗,从化疗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坚持锻炼身体,改变饮食,保持最乐观的情绪,无论什么都不能改变自己坚持做这几件事情,几十年如一日。一个人的坚强和无所畏惧是多么的难能可贵,我一直认为坚强不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品格,是遇到大的挫折后必须的选择,是最后的一条生路和希望。王大哥绝对的励志,如果早些认识王大哥,如果有王大哥的豪情,我也不至于心灵脆弱,跑到天涯海角来疗伤,多少显得有点小家子气了。

                    天使在人间

      盼望和期待的日子终于结束,迎来了我的心中女神阿缓,我的小院儿一下子温馨而浪漫起来,她很快从门口繁茂的三角梅中剪来两枝,插在一个很随意的小瓶子中,只是赢弱的两只摆在小茶桌上,瞬间在我面前显得娇羞而灵动,一下子感染了我,在浓密处默默无闻的小花,走进我它的生命也达到了极致的美。阿缓又剪来一片芭蕉叶,上面摆放几个释迦果,撒上几只花瓣儿,刚沏好的茶泛着淡淡的颜色,我惊叹原来美这么简单随意而不失浪漫。各自斟上一杯,茶香正浓,月朗星稀,在这样一个温馨浪漫的小院儿和我的女神夜话,是美妙而幸福的。朋友拿来相机拍照,我说一定要拍出美,画中人物定要有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才不辜负阿缓营造的气氛。

      我转头看向朋友,一脸认真地问:“我们认识多久了?”“七八年时间”“你和阿媛认识多久?”“十年左右”“为什么不早些介绍我们认识呢?”然后我们三人都笑了,显然这并不是个笑话,是怎样一种相见恨晚的遗憾啊。

      阿缓是朋友的朋友,年初在北京看病期间,朋友把她带到了我的面前。聪明活泼智慧的小女子,满满的正能量,从内而外地感染着我。在我人生低谷,经历最大挑战的时候给了我强大的精神支持。 很怀念那些日子,有她陪伴在我的身边,帮我把生活琐事料理妥当,每句话都入心入肺地充满关爱,她对我,不像是刚刚认识,而像是相识多年的好友。每每我表现出无以为报的感动,她都会说:我们一定是上辈子就相识,我上辈子得到过你的关爱。不知道我们是否在续一段尘缘,我内心的尴尬却是瞬间化解,对那种根深蒂固的情感对等,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的思想重新定位,有的时候,坦然接受这样一种大爱,才是对施爱者最好的报答,大爱是传播和扩散,不是简单的一对一的交换。

      第二天风和日丽,我们选了海滩去拍照,并请了专业摄影,好久没有这么正式拍照了,都是随时手机拍几张,意外的收获是捡到一束别人拍照后丢掉的花,鲜花美女大海,还真有大片感,最后笑到无表情我们才做罢,选出感觉最美的照片,颇自恋地一遍遍翻看,心情好一切都好……

      后来那束被遗弃的鲜花见证完我们的美好和快乐,又罢上了茶桌得到我的宠爱,它的生命也得到最完美绽放,后来我的女神阿媛返回北京,微信里夸我现在阳光乐观笑声爽朗,夸我饮食调整的好可以做点说教课,夸我朗诵声音好可以多去读书平台读书传播爱,如果看到以上文字,她会不会夸我的文彩说我具有作家潜质?!

      最近总是觉得特别幸福,有被爱包裹的感觉,嘴角总会上扬再上扬,感概也颇多,上天为何如此眷顾我,感恩阿缓女神的鼓励、陪伴、欣赏,感恩每一位家人和朋友的帮助,感恩生活的点滴……我只有用最好的姿态去生活,才是对每一份爱最好的回报。

      再好的风景也只适合流连小驻,情深处才能心有所属,想家了,带着爱启程。

      最后附女神阿缓留贴,让爱常驻我心。

      没想到和姐姐一次意外的牵手,结下了一份不解的善缘,海边嬉笑的奔跑,留下了我们串串的笑声,手牵手细浪中的漫步,烙印下了珍贵的友谊。我用爱感动了她的生命,她用声音触动了我的灵魂。这就是我们结下的美丽善缘……。看到笑容越来越多的爬上她的脸颊,我的心越来越欣慰。感慨到,她走出来了……,我感觉到她的心越来越柔软了,柔软到可以转化一切成为美好,真为她高兴啊!心量决定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品质,当我们心如大海般深沉,一切烦恼即如朵朵浪花潮来潮退,最终都会回归大海,迎接我们的将是风平浪静的生活。心静了,精神的航帆即会起航,带领我们驶向该去的地方……此文献给我海边的幸运草姐姐,祝福你越来越幸福甜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报了口才训练和写作训练,这两项前一个是我薄弱的,后一个是我感兴趣的。两个方面涉及到说和写,这都是有关于输出,是需要...
    蝴蝶一鹿看海阅读 167评论 0 0
  • 01. 很多人高考出成绩后填报志愿都面临着,选学校、选城市或者选专业,以哪一个作为优先选项。这决定了自己今后四年乃...
    勺子调羹盆阅读 7,844评论 18 24
  • 时隔两年,移动开发者周刊再次开始更新啦!目前更新时间定为工作日12点左右,敬请时刻关注,如果觉得邮件过于频繁或者内...
    优雅的程序员阅读 7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