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

  人生而不同,我们自然不一样。归校第三天有感

  两个选择不同的人                                            归校第二天,室友便也回来啦,刚好那一天查四级。我心虚地得了565,室友那天下午才查到,居然没过,说居然是因为她期末考试的英语分数一直比我高,平时英语课堂上表现也比我好多了。插入另一位室友,我们都认为她的分数应该是最高的,然而她刚过500。这两件事都让我十分意外,我记得刚进大学考过一次英语,当时说是摸一下大家的英语底子,我那时的分数是寝室最低,在全校也排在了5000+(全校新生近8000人),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水平,绝对不是,但也只是想想罢了,没有较真地去学英语,反正大一上不允许报四级嘛~

  接下来的事应该是分化的原因吧                      两位室友一位爱吃鸡追剧,另一位爱刷抖音,还有一项共同的爱好是摄影。然而我,对这些都不太感兴趣,我喜欢的是静静地看书,一个人坐在湖边发呆,看看纪录片,还有一个坚持了很久很久的习惯就是每天在扇贝听一点点听力以及早睡早起

虽然坚持的时间还不太长久

  大概正是因为每天在扇贝坚持吧,所以听力得了个意外的分数。。。。。。我实在找不到其他的原因了,让我的四级不那么狼狈不堪

考前一周背单词。。。

  早起早睡是从小到大的习惯了,早起我并不会就忙着洗漱,我会待在床上直到八点多才正式起床,在这期间的个把小时我会把当天的听力听了,看一看书(电子书避免发出翻书声)ect。最初觉得挺委屈地,慢慢地又觉得,在室友睡觉的时候我在做值得做的事情呀!

  这两天的具体状况                                            室友:吃鸡+《延禧攻略》+和男闺蜜聊天+斗地主(对室友的描写比较片面,只能根据不同的声音判断她在干什么)

  我:《香蜜沉沉烬如霜》+六级听力课(来自B站,穷人是买不起课的!)+手账(对,我开始写手账啦~)+纪录片+翻译小短文(新概念)+逛淘宝                                                         

  一起:吃饭+取快递+逛操场+吃水果

  开始写or画手账

  一直就特别羡慕会画画的人,一直想要自学却不知道从何开始,突然觉得手账是个好东西,就开始乱涂乱画啦,在手账本上规划自己的学期计划,每日任务,消费情况等等

  字丑,画得也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变化会发生
读国学,看纪录片

《论语》第一句的“人不知,而不愠”到底是指什么呢?原来自己一直都理解错误了呀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我们都知道这龙城飞将指的是谁,可有多少人知道这句诗为何要这样用吗?今天看了《河西走廊》第一集才明白,龙城之战大概是怎样回事,其对于那时那朝的意义于何!

  学英语

刚刚进入大学时,无数的准大一生必知里都提到英语,在哪里,很多都是对大家过四六级的期盼,莫要再步学长学姐们的后尘

进入大一时,空闲时间很多(我没加学生会之类的,在班里挂了个闲职),我在某社交软件发卡片问该如何度过大学的空闲时间,得到了很多985,211高校的学长学姐们的回答“好好学英语,你绝对不会后悔”那时开始,我便有了新的问题“好好学英语,英语怎么学呢?”慢慢地在知乎上得到了解答,你到底想要提升哪一方面,便去学校那一方面,有所目标地去学,方法就很多了。渐渐地,我又听说“要把英语学好!”那么问题又来了“什么叫做英语学得好呢?”遗憾的是,这个问题我也还没找到答案,仍然在探索之中

  聪明的你,有自己的答案吗?可以分享一下吗?

  我自己学英语真的全靠B站啊。。。

  既然推荐了B站就一定要推荐一次这篇文 https://www.jianshu.com/p/9fc2ff7f61df

是上次自己写的APP推荐,超良心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