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远比想象中强大

     

《你远比想象中强大》读后感

     有没有听说过一个职业,叫做“心智训练师”?你说什么,心智是可以训练的么?耶耶,答案是肯定的。人的耐力似乎是有个临界点,逼到一定的极限,会展现出非凡的潜力。作为心智训练师,就是负责唤醒每个人心中的那头小野兽的,是否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一头充满激情的小野兽,我想也不尽然,但能够意识到自身潜在有聚能量这就是自我开发的第一步,这也就是对自身的认识。作为心智训练师,主要工作就是引导他们开发自己的能量,用正确得当的方式鼓励他们,让他们想去达成自己设定的目标。对,不是直接帮他们达到目标,而是教会他们正确认识目标,进而勾出他们对目标的渴望。

     渴望有了,我们要做什么?很简单,从日常事务做起。哪些呢?在工作中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在生活中做生活规划、理财计划等一系列听起来似乎与生活无多大关系的虚事,实际却每天都需经历的重复事项。大多数人都会忽视日常事务,写那么多的计划不实践不是照样没用?是的,但你忘了在梳理计划的同时,你是变向在做工作分析,即使你每天都不去实践这些计划,但我敢保证你每天去做这些计划你的思路就会与他人不同。那么什么样的目标值得我们渴望且付诸行动呢?好目标有个特点就是能够影响你,让你一想到它就动力十足;其次,好的目标是具体的,最好能够细化,能够白纸黑字写出来,让它成为一种你与自己的“契约”;最后,长期目标要与短期目标不断进行切换,你就能充满斗志。

     当别人做不成某件事时,他们也会告诉你:你也做不成,你会被这样的声音催眠吗?朋友的眼界可以助你远眺,但如果你连一颗远眺的心都没有,那谁也帮不了你。一个人改变不了世界,就改变自己。没错,你拥有的是控制自己的权利,如果你连体重都无法控制,你还怎么控制其他呢?其意可能也在于此。书中对“中年危机”的解释头一次听到,但觉得不无道理。为什么大多数人到中年会感觉不幸福,因为年过不惑的人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大。如果,我是说如果,在我们还算年轻的时候就获得丰富的人生阅历,接下来我们才能意识到改变自己的行为,设定自己的目标。趁早,没错,觉醒要趁早。
      死里逃生的经历会促使你全面审视人生,这些人会活得更自我,清楚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内要的是什么,会付出比常人更多的珍惜,会感受到更多的知足,会活得更精彩,这也就是乔布斯所言:“把每一天都当最后一天过,你已经赤身裸体了,你没有理由不去跟随自己的心一起跳动“。你越是破釜沉舟就越能强迫自己朝着目标前进。过程中注定会有跌宕起伏,但你要相信这只是把小麦和谷壳分开的阶段,受磨难的不止你一个,千千万万的人就是从这些磨难中产生差异。

      我习惯了午休时间抽出几分钟时间听我喜欢的音乐,想象自己身在异处,这份悠闲是耳机外的他们不懂的世界。在自己的路上每一步走的更坚定,有时就是这样,你从一件事上开始与他们不同,随后你发现你可以在很多问题处理上和他们不一样,开始有更多的选择,开始建立了自己的生活习惯。这段建造的过程我花费了数月之久,值得庆幸的是我发现了这段过程带给我的改变,这样的自审我想才是最重要的吧。学会认识自己,分析自己的日常行为。心智训练针对不同个体会有所差异,所以理解你的是你自己,请仔细回想你的变化,你没有变化的时候才是最可怕的时候。

      学会调动情绪,情绪的调节无论是对工作效率还是身心健康都带来无法估量的影响;学会和自己的内心对话,并将这些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如吃饭,如饮水。预见可能发生的事情,这样在事情发生时可对自己的内心说“看,我就知道,还好我早就准备了Plan B”,瞬时气势可大涨。在某个艰难的时刻,你用自己的方式突破了极限,如果你能熬过第一次,你就能熬过第二次,用培养起来的自信用在你害怕的领域,多想想你最巅峰的时刻,会让你浑身充满斗志。

     最后,用我最爱的一句箴言与君共勉:命是弱者借口,运乃强者谦词。愿你终能成为你所渴望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