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课(6.22)

        在说今天的得到之前,先说说同事的聊天

甲:我同学上研究生都花销这么大,我还要去他的学校附近跟他一起吃饭

乙:哎呀,你可以让他没事的时候周天去买衣服呀,一天200块钱呢

甲:人家上个研究生就是为了卖衣服呀

乙:那咋了(卖衣服又不掉分)

这就是思维方式,当然也可以算是盲维。

所以我很开心自己能够改变自己的认知方式,当然这样看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也许也在一个盲维里而不自知。

昨天跟同事聊天,本来我们公司有两个讲课的老师,一个是我,还有一个男生,我从来不知道别人对这个人的评价,但是昨天跟这个小主管聊过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大家对他都不看好,我记得柳传志分享过,年轻人什么事情不能做:①不能跟政府的政策对着干② 对自己的下级要宽厚。我知道这种讲师看起来似乎是比普通的员工似乎高一些,但是这样的以为或者得意忘形让自己死掉只是早晚的事情。我一点都不看好这个人的表现,或者说对人的方式,用来反省自己吧。

① 吴军老师说到一本书,最终无非说了这样的一件事情:小狗其实是不能通过视觉来判断早晨中午还是晚上的,靠的是嗅觉察觉出空气的湿度,我们人类之所以嗅觉没有那么发达,是因为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视觉进行判断,这不是一个科普知识,只是吴军老师说到我们是不是可以对动物有宽容不同,为什么不能对人类的多样性接受呢。

② 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今天让我收获的是投资是输家的事情,其实说的是如何保持成功呢,就像吴军老师说的一样,所谓的成功就是少犯错误。这个说法可能很多的人不能接受,但是结合梁宁老师的大师课说到:胜不胜在彼,败不败在己。所以跟别人真的竞争或者比较的时候,千万不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而是全部的放在自己的成长上,这样即使是注定这次失败,我们肯定清楚的是自己已经争取了最大程度的进步,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因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能因为一时的得失来衡量,所以,我们能做到的是做正确的事情,并且不断的反思,可能这个过程需要不断的改变自己,改变或许简单,但是接受自己的改变体会自己的改变有的时候更加的重要,比如我最近明显的觉知到自己的进步和元认知的强大。

今天同事说要蟑螂药,因为同事每次都吵吵着要减肥,每次放假的时候又吃很多,所以,我就脱口而出说:减肥。(我的说法是要么瘦要么死。)别人都笑了,这个时候我想,自己不是最讨厌抖机灵的吗?为什么这样,其实,对于同事,我不能用自己的珍惜原则要用的是权利规则,我的这种毛病我都告诉自己好几遍了,我是恨铁不成钢,但是跟那些真正冷嘲热讽的人有什么本质的差别,表现上都是一样的,所以,我知道我进入的这个环境不论我再怎样想要用以前的规则都要压制自己这种错误的行为,当然我需要不断的这样做,直到自己真正的游刃有余,以后我绝不会调侃别人。

我知道自己最近最应该有的改变是学会真正的求助,这种时候才看的出来自己真正的问题是不会提出一个好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我告诉自己不要说话。

刚刚我妈给我发了她美颜的图片,我突然间意识到,其实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我以前还特别的看不上拼多多,但是这是我妈最会玩儿的,每次都让我付钱,我就告诉她,你看上了什么发给我我给你买,她可开心了,如果一个软件能让我满足家人的需求而我自己也能受益的话,我何乐为不为呢。当然我肯定不会在上面买东西的。美颜相机给我的感觉是我虽然都不用,但是我知道这款软件存在的必要性,让人能看到自己美的方面,看到自己的潜能,这就挺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过很多地方的风, 采过很多地方的花, 捧过很多地方的雪, 赏过很多地方的月, 翻过很多地方的山, 尝过很多地方的...
    胤燃阅读 200评论 1 0
  • 虽然它们进入到这座宗祠之中,但宗祠外面的嘶吼声让他们不敢有丝毫放松。 宗祠较之前也发生了变化,宗祠的排位没有了,看...
    不醉_怎能入睡阅读 561评论 0 3
  • 本期导读 今天Wipe为大家推荐Tiffany & Co.全新香水—All You Need。 不知大家有没有感觉...
    Wipe2017阅读 212评论 0 0
  • 易碎的美 作者:李菁 我喜欢瓷质的物品,它有一种凛冽通透的质地,一种无可抗拒的灵动之美。用手指轻轻地触摸它,会感觉...
    遇见李菁阅读 315评论 0 1
  • 紫枫忧忆阅读 78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