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号 周二 阴转雨 草海

        昨天晚上,也许是今天早上,做了个梦,梦境很是清晰,清晰到我现在能够想起来点滴。

     人的一生会做很多梦,有没有什么梦,能够让你一直难以忘怀?

     

我仔细想了一下,还真有,那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梦里我给喜欢的人写了封情书,斟字酌句,可惜,写到一半,被我父亲喊醒了,我甚至于后来又重启睡眠模式,期望能够把未完成的神作完成,可

惜,完不成了,甚至于里面的内容全部忘记。

     小时候,经常看武侠小说,里面有一招,叫回梦心惊,不知道是哪位大侠的绝学了,好像是<华英雄>?大意是他的武功修炼都是在梦中完成的,我很希望自己能够学会这招,所以,我也经常在梦中修炼,比如作业什么的!

      一说到梦,就扯远了,说下刚做的梦,我梦见什么了?

     我梦到有人偷汽油了,把你车汽油偷出来,然后灌到他自己的小车里,这件事被我看到了,我居然义正言辞的批评了他,告诉他这样是不对的,坚持要他把油给人还回去,人家不愿意,结果打起来,然后醒了。

     事件很清晰,就跟刚发生一样,我很疑惑!

     问自己,现实生活中,我是这样的人吗?

  绝对不是,我可能的行为是,假装没看见,事情就这样过了,更不可能与人发生冲突。

  这样看来,我的所谓侠意精神,只能在梦中。

   只有我会这样吗?也不尽然。

  以前做业务时,认识某个局级干部,能够做到局级干部,能量比起我这小白丁大多了吧,县委书记也不过处级而已。

  某次,别人把他的车给撞了,他下来想跟人家理论,结果下来三个彪形大汉,手拿铁棍,手臂纹身。

    人家很温和的问,赔他100块钱,事情了结,是否可以,他居然很痛快的答应了。

      他告诉我说,事后修车花了近1000。

 我很奇怪的问他,当时他为什么会那么快答应,咱们可以报警啊,等交警来处理。

   他说,那些人一看就不是好鸟,怕被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他可能被人家的气场震到了,我相信人是有气场的,尤其是凶恶之人。

   可能很多人会嗤之以鼻,会说,我肯定不会这样,太怂了,也许,有不怂的人,我相信,那都是我崇拜的对象。

      20年前,我特别鄙视打老婆的人,怎么能够打自己的女人呢?爱护都来不及。

    可是事实情况呢?我也变成了我曾经鄙视的人。

   <中国式关系>里的陈建斌,知道胡可有外遇后,就离了婚,我觉得这个有点爷们。

     可实际情况呢?

  可能大部分都不会离婚,都会选择原谅。

   马伊琍不就原谅文章了吗?

 听说现在家暴立法了,如果你敢伤害你老婆,她是可以去法院告你的。

   可是,这个对保护妇女真的有用吗?

   对施暴者有震慑力吗?

   我不知道,如果是冷暴力呢?

  冷暴力,算暴力吗?可否去法院告他?

  我觉得冷暴力的伤害比身体上的伤害更大,那是一种精神上的伤害。

        玩游戏的都知道,精神伤害比物理伤害更大。

    冷漠,疏远,漠不关心,轻视,这就是冷暴力的表现形式。

  夫妻双方之间,如果有人有这方面的行为表现,那就可能是冷暴力的倾向,得注意调节,否则夫妻关系会越走越远。

   三毛曾经说过:如果爱情不落实到吃饭,穿衣,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很难天长地久的。

    爱情,需要双方做出让步,学会相互磨合,要经常回忆以前美好的日子,想对方的好,如果两人之间有人让步了,另一个也不要不依不饶,要学会退步,这样,感情才能在争吵中不断融洽。

     否则,就会朝相反的方向发展,冷暴力。

   要相信一点,男人可以容忍全世界的背叛,只要有老婆在背后支持,他就有可能无所畏惧,因为他会告诉自己,就算失去了全世界,他还拥有你,有时候,你就是他的精神支撑。

   以前,看过一个节目,大意是爱情是有代价的,是可以用金钱衡量的,也看过这方面的电影。

  记得电影里的故事是,富豪要求跟女猪脚陪他几个晚上,就可以给予他们夫妻100万美元,女猪脚刚开始觉得感情受到了侮辱,可是迫于生活的压力,女猪脚妥协了,因为她想到了因为缺钱,老公没有完成的梦想,给老公做工作,反正大家婚前就有过朋友。

  有时候,我也把自己代入过,如果是自己,自己会怎么处理呢?

  如果她确实能过上她想要的生活,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而那种生活可能是我穷及一生也无法达到的。

   也许,我会主动劝说她离开我,但是,钱我可能不会接受,放她离开,是因为我爱她!

  这两天,跟刘总沟通,刘总说业务员难以招募,现在还有好几个区域空着,没有人去跟,为什么业务员难找呢?

   回想,自己做业务的过程,不也是现实所逼吗?

  没有专业的技术技能,为了生活,逼不得已,踏入业务这行,现在的年轻人,又何尝不是呢?只要有口饭吃就好,我那个时候更惨,根本没有底薪,卖掉产品才有提成,否则当天的饭都没得吃。

   可是,我们为什么干的津津有味?

  因为公司制度的设计,让我们每个人都相信自己有一天,能够拥有自己的团队,能够像经理一样独自出去开拓市场,然后出人头地,他给了你一个期望,一个改变命运的道路,让你坚信,通过努力,你也能成功,也能挣很多钱。

  现在想来,那段日子是我收入最低,可是却是非常快乐,难以忘怀的日子。

    所以,需要问问自己,到底是什么在吸引自己?

  记得玩游戏时,为了屠龙刀,可以几天几夜不休息,就为了守那个概率!

 刘总说,就草海这么个小地方,就出了近2000多台,这个市场有多大?

   来,这里有碗鸡汤,我干了,你随意。

 我要是能长生不老,就能学到一切,但我不能永生,所以在有限的人生里,我要学会忍耐的艺术,因为大自然的行为一向是从容不迫的。造物主创造树中之王,橄榄树,需要一百年时间,而洋葱九个星期就会枯萎。我不再留恋从前那种洋葱般的生活,我要成为万树之王,橄榄树,成为现实生活中最伟大的推销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未有过这种感觉,觉得自己太需要学习了。缺的太多,懂得太少,害怕被淘汰,害怕脱节,最重要的是觉得自己离优秀很远...
    取次花丛懒回顾1阅读 207评论 0 0
  • “你要是觉得你特别牛,尽可以自己跑出去闯一分天下,这里是内陆城市,没有那么多机会,没有那么多眷顾。你以为你是谁,清...
    风沙灌铁胄阅读 369评论 0 0
  • 看到别人,一年的读书记录。回头看看自己,觉得,真是没法比。就像那句话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自己一年,买了不少书,但...
    治服己心阅读 222评论 0 0
  • 预审法官想找出哪怕一个见过纳萨尔的人,他像我一样固执地找了许久,但最终也没能找到。在预审报告第三百八十二页上,他又...
    李泽贤阅读 2,411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