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孤独造就了INTJ的高智商,还是高智商让INTJ更孤独?

前段时间我在偶然的一次机会知道了一个叫做MBTI的测试,当时就是出于 好奇(这应该也是INTJ的一种强烈的对于未知领域的求知欲望),想要玩一下,但是又不想玩那种不用动脑的弱智游戏就测了,开始时测出来的结果是INTP,当时也没有在意,随后在百度上搜索出来以后,发现INTP/INTJ是两类盛产高智商动物的人格类型,好奇心驱动,再次搜索,看到了高智商协会胜寒的一组数据,相信你们也看过吧!


后来在MBTI官网再次进行过测试后是INTJ类型的,而且我本人一直是P/J型摇摆型,所谓判断和感知一直在摇摆的状态,可能和我近期所读书有关系,因为判断型的人基本是出于一种本性,而感知也多半是,而我在这当中摇摆不定,一定是受到了一些概念和外界的因素的影响,我自认为我更像INTJ是因为我本性也是判断型的人,但是有时会感知占上风是因为我在那时那刻更愿意表达自己的内在。

不论是哪一种吧。这两种由于都是内在力量的寻求者,所以都是乐于独处和内心孤独的类型,至于这种孤独到底是与身俱来还是后天的环境使然,这个不得而知,而我人个更像是天性使然,我很小的时候就特别独立,爸妈在吵架的时候,我会独自买东西来吃,而且还会买给他们吃,不需要任何人来陪。我学习特别独立,我爸妈基本从来没有管过我学习的事情,虽然因为他们也辅导不了。

至于说高智商这件事情,我认为除非去专业机构测试,我在网上测试过很多,包括中国的智商测试,斯坦福-比奈测试,门萨测试,得出的结果都是不一样的,不过有一点,确实都比正常人要高一些,但是却并没有到神童那个级别,我也看过胜寒的测试题目,他们的门槛是130,但是我并没有测,一方面这个测试是收费的,另外一方面,认为并没有加入的必要嘛。不过在上面的数据也可以看的出来,多数胜寒的题目估计也是INTJ和INTP出的吧,也可能是因为这类人本身就是对于冷冰冰的知识和逻辑更擅长,而不是和人打交道。

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说是INTJ的人最会爆种,到一种什么的程度呢?就是他们能够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分析一个命题的时候,完全置身于无我的境界,周围发生了什么完全不知道,一直活在这个命题当中。这点我作为一个INTJ来分析一下,什么事情都会有一个极限,而这个上面分析的恰恰是一种极限,多数情况下INTJ并不会完全的投入到一个命题中,而是一边在做一个命题,脑子里一边还在想着周围的事情,就好像一台高效运作的电脑同时在进行多个命令一样,而且还哪个都处理的不差!如果有一个命题确实很吸引INTJ,他们就会让自己处于一种真空状态,完全置身事外,不闻窗外事,甚至连地震都不知道!但是这种情况是一种绝对的情况,除非,这个命题是INTJ的致命兴趣点。

回到题目的问题,到底是因为孤独造就了高智商还是智商太高才会高处不胜寒,孤独终老呢?

其实我认为更有可能是孤独的性格造就了INTJ神秘、专注、认真的分析一件事情的魅力,当一个人足够认真的时候,他吸收知识的能力是很强的,就有了之前说的爆种这么一说,而INTJ还有一个能力就是输出能力,当他们无比饥渴的汲取了知识以后,用很强的处理系统,分析和整理出一套更像是自己智慧的东西时让人唏嘘不已。而这一切和他们吸取能量是从孤独的内在而来的是有密不可分的关联的。

与那些喜欢站在人群中央哗众取宠的人不一样,INTJ内心是无比的高冷,甚至有些无情的。他们会认为聚会是浪费生命,闲聊是无意义的,只有自己独处时发现一些世界的新奇才是有趣和有意的。这也是内向和外向最基本的区别吧。而越是喜欢孤独,就越趋于内向空间,越趋于内向空间,就会越来越孤独,久而久之,孤独就成了INTJ的 骨骼和神经,在生命中,无法逃避,只好亲近。

所以不是高智商让INTJ感到更孤独,而是天性孤独的他们成就了今天高智商的自己。

不求世人能解,只求独来独往,或者成为一个发明家,或者成为一个演说家,或者成为一个艺术家,都好,只是不要让他们成为人群的焦点,因为他们真的不适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