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纪实手册之婚纱照篇

怎么说呢,生在长江边的我好像对岛国情有独钟,无论是英国还是日本,无论是大西洋还是太平洋,总之就是喜欢海。

所以也是很早很早以前,就开始憧憬在海边婚礼(当然只是憧憬=3=),尤其是在日本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去了趟冲绳,从没见过那么蓝那么美丽的海滩啊,就是一见倾心,下定决心还会再来。

所以两人商量着去外地拍婚纱,马上就决定了去冲绳。
三天两夜的旅程,不轻松也不算太疲惫,回忆还是很美好的。

首先先说下定的婚纱写真馆,其实算是日本还比较大的一家连锁品牌SUNS,旗下有不同类型和风格的比如偏外景的,偏传统的,偏室内的,以及偏仪式的等等,在日本北海道,东京,名古屋,大阪等等各处也都有分公司,在冲绳的也有几家,本来一开始是想定Suns studio的,但没想到想定的plan在我想订的日程里已经被预约了,只好换了另外一家,现在叫做chapel suns(https://www.chapel-suns.jp/ 在plan里有各种不同的教堂,行程可以选择,价格不等,页面最下方有suns group的所有门店链接。),主要走的是仪式感拍摄和外景。也算是弥补一点点我想要在拍摄教堂外景的心愿吧。

凭借着还未忘干净的日语,加上蹩脚的沟通,总算是在计划的日程内和chapel suns预定好了,网上直接通过邮件沟通,可以直接从国内汇款定金过去。

写一封邮件就是一上午QAQ

万事俱备,出发啦。

武汉直飞东京的小飞机,抵达成田后在机场直接转机到冲绳。

落地到冲绳。

一如回忆里的碧海蓝天,晴空万里

第一天休息了下去外面随便逛了逛,就去chapel suns那里试衣服,还有跟摄像师沟通沟通。

不算是特别大的国内的影楼一样的地方,但是位置挺小清新的,婚纱和西装也都还比较新,网站上挂的价格是基础套装价,如果你要换其他的衣服,就加上对应的价格就可以了,日式的婚纱照比较简约清新,没有国内的多套服饰多套造型那么复杂,可以搭配一些不同的小物件,私服之类的,所以相当来说日本当地的婚纱照比国内影楼,以及国内的团队出来旅拍都要便宜很多。

因为我们定的拍摄套餐是室内仪式取景+海边室外取景,考虑到8月的冲绳温度也很高,所以西装选了一套剪裁合体的黑色套装,我的婚纱选了一套不太蓬的抹胸,然后去室外拍摄的时候我穿上一字肩的小外套(还可以防防晒),天sir可以脱了外套直接穿马甲,两个取景地的着装也看起来不同了,又不会很复杂不停的换衣服。

衣服搞定,也确定了一下两种造型,再和摄影师基本沟通了一下喜欢拍摄的风格,基本上就差不多了,回家敷面膜养好精神,第二天一大早6点就要爬起来准备拍摄,泪流。

次日,终于到了正式拍摄的这一天,一大早赶到化妆师和摄影师都已经就位了,真敬业啊还不到7点。

然后我就开始了化妆做造型,天sir在隔壁换衣服。凭借多年在日本的生活经验告诉我,日妆基本上都是自然到画了跟没画一样,所以当化妆师询问我,“妆容是想要画的自然一些,还是浓烈一些呢”的时候,我斩钉截铁的说,请帮我画的浓一点,谢谢。虽然平时我也是淡妆主义,但是拍写真还是要讲究上镜的效果。

第一个造型stand by,先去教堂小房间拍室内啦。就直接放成片吧。

室内篇大体结束,这个时候我们还是拍的挺开心的,摄影师也很会聊,会教我们做什么动作比较好之类的,拍壁咚的时候笑了半年,不放出来了,害羞(✿‿)。
然后就换了一下着装,补妆,梳理一下造型,上车出发去海边。

具体是在哪个沙滩拍的我有点不记得名字了,但是巨多新人在那里拍,确实那个海滩视野很好,也没什么障碍物,修片都不太需要调色,美极了。

大约拍了十分钟左右,我们两就已经被室外的高温折磨的有点不行了,化妆师开始不停的给我补妆,天sir的衣服基本上上半身全湿透,最可怕的是太阳简直无比刺眼我们根本睁不开眼睛,越往后越是在乱来了,感觉拍到最后简直是玩脱,不过摄影师说,就这种开开心心的感觉也挺好,我觉得也是啊哈哈哈,玩脱就玩脱吧,来都来了,要开心呀,o((≧≦o)

反正也睁不开眼睛不如就带着墨镜拍

大约到快下午1点的时候,拍摄完毕,我们终于重新回到了车上,两人已经彻底虚脱,加上饿到不行。坐车回到了写真楼换了衣服,和工作人员核对了一下整个流程和细节,摄影师已经飞速把原片都导入到了电脑上,给我们快速的过了一遍,然后工作人员打印了一张订单给我,确认好付了尾款,道过谢以后,两个已经饿成狗的人迅速撤离。

这家写真馆的地理位置不错,就在冲绳的希尔顿酒店旁边,对面就是美国村,所以我们出来以后过了个马路就到美国村找了家餐厅,狼吞虎咽了一顿。饱餐过后觉得更累了,直接回了酒店,回去就睡到不省人事,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又饿了,于是又出去找了个居酒屋,继续狼吞虎咽了一顿,当时住的酒店是有温泉,所以吃饱了回来又泡了个汤,终于感觉活了过来,最后愉快的回房间看电视了。

最后总结一下,我们的套餐是chapel室内拍摄+beach海滩外景+3-5分钟的视频拍摄,套餐包含原片300~400枚,写真台纸一份和结婚证明书(没错就是chapel拍摄时写的那张),费用总共是98000日元含税(当时是有期间限定的折扣这个套餐原价是138000日元),加上后来选了套餐外的着装有加价最后下来是日元200000日元左右含税,折合人民币12000元不到,参考我在WH看的各种旅拍团的价格,差不多,比有的还便宜一点儿。不过后来我的后续旅程是从冲绳到东京去玩(休了年假),国内的旅拍团应该都是包酒店机票的吧?所以这个价格其实也不是太有参考性。

备注:

1. 预定海外当地的写真拍摄其实是有一点麻烦的,如果日语和英语不太好的人还是建议走国内旅拍,沟通起来会方便一些。

2. 每个国家国情文化习俗都不一样,找当地的写真拍摄,也要有适当的接受对方的拍摄风格的心理准备,就像你在国内找一家欧美风的影楼,硬要要求别人拍出小清新,那也是不太可能的,强扭的瓜不甜,最后就算给你拍了效果肯定也不好。像日本大多数偏自然,清新,淡雅,当然也有风格特别,搞怪一些的,可以多在yahoo japan上找找看,但前期一定要自己把握好这个风格主题。

3. 日本当地的写真馆其实挺好沟通服务也是做的特别到位,怪我自己也没有准备充足,像除了他们店里提供的东西以外,新人完全可以自己准备一些拍照用的小道具,头纱呀,花朵配饰啊,马云爸爸那可以便宜大碗的买到好多,包括搭配自己的外套啊,裙子啊,都可以用,或者在附近不太远的地方你觉得好看的,他们都会满足你的要求,我们拍的时候两个摄影师一直问我们,还要不要拍一些?那边树林要不要拍?这一块的墙壁背景也可以拍唷!之类的,是我们自己真的撑不住了不拍了,不然可能还会多拍1个多小时,对婚纱照要求高的姑娘,大可以多提要求,他们会拍到你满意为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