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养条狗比爱他更好。

路过宠物市场的时候,我突然萌生要去看一看的念头。一直想养条金毛的,迟迟没养,就是觉得自己照顾不好别人。而狗狗呢,又最好从小开始养,于是更害怕自己养不好了。

信步走了几百米,沿路有金鱼、鹦鹉、乌龟、白兔。当然更多的是猫猫和狗。看了各种各样的名猫贵犬,还是觉得金毛才是我心中的第一,于是在街角的那家宠物店停下。

店主是位森系打扮的美少女,怀里还抱着只约克夏犬。“随便看看吧,看有没有喜欢的。”她笑着招呼我。

于是我也冲她笑笑,然后径直走到关着金毛的那只铁笼。笼子里的动物见有人朝它走过去,也开心地摇着尾巴向我靠近。

看着它毛茸茸的呆萌模样,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摸它的脑袋。很软很温暖,它也很享受地眯着眼睛。

店主说:“这只跟你很投缘哦,要不要考虑考虑?”

我咬了咬嘴唇,问:“多少钱?”

店主说:“不贵不贵,1200。”

我摸着金毛脑袋的手一抖,有些尴尬地收回来。“好贵呀。”

店主说:“这是纯种金毛呢。1200已经很便宜了。”

我摇摇头。买不起。1200是我半个月的薪水呢。

于是我站起身,准备离开宠物店。店主还在我身后不放弃地喊:“你考虑考虑吧美女,1200真的很便宜了。”

我头也不回,说:“真的有点贵,我一个月工资才三千呢。”

这下,店主不再劝我了。“这样啊,好可惜。它看上去很喜欢你呢。”

于是我回过头去,看了看那只金毛。发现它也在看我,顿时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涌上心头。

不好意思,让你白高兴一场。我怀着歉意,走出了宠物店。

1.

从宠物市场出来,我就打算坐公交回家了。

我租住的小屋在城市的三环外,一个月900块钱房租,虽然有点贵,我负担起来有点吃力,但好在这是个坐南朝北的精装套一,里面的摆设都很不错,我住在里面也很开心,也就承受下来了。大不了每个月少上几次馆子,少买几件衣服咯。

坐上公交以后,我掏出手机,决定刷会儿朋友圈。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呢,有点无聊。

突然,叮咚一声,有人发消息给我了。我点开那个红点,发现是蔡铭生。可是,在我看到来信人的同时,我还看到了下面的那行字:“这次放假,别来找我了。”

我愣了愣,把手机屏幕放在裤子上擦了擦。再一看屏幕,还是那行字。

车厢里有些发闷,我扭头看向窗外。川流不息,每个人每辆车都自有目的地。蓦然之间,脸上有点湿。我一擦,原来是泪。

是第几次为蔡铭生难过了?我已经忘了。好像从一开始喜欢上他,我就注定要在这场喜欢里沉沦、难过、欢喜、悲痛。

我无数次反思为什么会喜欢上他,怎么做才能不再喜欢他。可每当他联系我,我就忍不住内心激荡,曾经立下的誓言也不攻自破了。

在他面前,我丢盔弃甲,任他处置。

好友说我是在犯贱,爱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只有苦头,没有甜头。

可她怎么能懂,我爱的蔡铭生,之所以让我欲罢不能,就是因为他在无尽的苦中,给我增添了一点甜,所以我放不下、忘不了、丢不掉。即便知道我千里送逼,对于他来说也不过是露水欢爱一场,可我还是忍不住。

回到家中,潦草吃过晚饭就躺到床上去了。我闭上眼睛逼自己休息片刻,却仍是思绪万千。唉。算了吧,算了吧。我叹了口气,败给自己的没骨气。

我给蔡铭生发消息,问:“为什么让我别去找你了?我可是准备很久了耶。”

好久好久,蔡铭生才回:“有别的事要忙。”

然后,我自怨自怜地又流了一脸的泪。

没办法呀,这就是蔡铭生。不管他对我有多冷血,我还是喜欢他。这种喜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止,可是只要他还和我保持着联系,还愿意和我说话,偶尔还允许我去他的城市找他,那么我的喜欢,就还可以继续下去。

2.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找不到蔡铭生了。微信不回,电话不接。问他的朋友,他的朋友也说不知道他的行踪。于是我请了假,跑到他的城市,又找了一圈。还是没找到,便报了警。

报警后第三天,我在淘宝上买的冥纸收到了。然后我就躲在酒店的卫生间里,边为蔡铭生烧纸,边哭。

我是真的以为他死了。眼泪都为他流了一浴缸。谁知,却收到他的短信:“在哪,我要见你。”

于是,我边踹掉正冉冉烧起来的冥纸边给他打电话:“你在哪儿?这段时间你干什么去了,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好辛苦,连警都报了?!”

蔡铭生噗嗤笑了,说:“我泡妞去了,你信吗?”

我一时愣住,半天才回:“你别开玩笑了。”

蔡铭生说:“爱信不信吧。在哪儿,我来找你。”

我讪讪的有点意兴阑珊,但还是告诉他“我在我们经常开房的酒店里”。

蔡铭生没有再说什么,当即挂断电话。

听着耳边的忙音,我一时无措起来。他说他去泡妞了,是真的吗?他泡到了吗?他来找我是要跟我断掉往来吗?有些害怕。可又有些期待。

如果蔡铭生能和我断绝关系,也算是我因祸得福。我不能控制自己去喜欢他,但只要他拒绝我,即便再喜欢,我的自尊心也不允许我再纠缠。只要他拒绝。

也不知这样过了多久,传来敲门声。我赤脚过去打开,是蔡铭生。

“怎么这么久?”他一面皱眉一面走进房间。随后,他脱下外套顺手挂在了门后的落地架上,继而走到床边,躺了上去。

我站在门口,有点不想面对他。但他叫我了,“你怎么还不过来?”

于是我走过去,在床沿边坐下。一时沉默无语。

“怎么啦?”蔡铭生从背后环抱住我。磁性迷人的男低音在我耳畔响起,还伴随着阵阵热气。

我的心砰砰直跳,任由他就这样用舌舔舐我的耳朵,从耳廓到耳垂,然后又从脖子滑动到胸口。

这就是蔡铭生给予我的那一点甜。

古语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岂止男人沦陷,女人也会为了自己的脐下三分地沉沦、癫狂。

我爱这样的蔡铭生。他像一个猎人,捕获了我。让我只来得及接受,却来不及反应。我就像片陆地,被他仿佛龙卷风般肆虐入侵与摧残。

一场欢好过后,蔡铭生去洗漱,我则倒了杯白水把避孕药服下去。

我也知道吃药对女孩子的身体不好,可蔡铭生不喜欢带套。所以,每当我们交欢过后,我都会吞下一粒短效避孕药。副作用什么的,就当是我贪欢应该付出的代价吧。

我在床上等了很久,蔡铭生都没从浴室里出来。后来我就睡着了,等我醒来,哪还有蔡铭生的影子。

他走了,连告诉都不告诉我一声。

3.

那次,我是真的生了蔡铭生的气。即便是炮友,就这么不告而别,也太过分了吧。可生气归生气,当蔡铭生打电话给我,一听到他那低沉的嗓音,我就又没了脾气。

于是,又恢复以往的关系。我对他有情,他对我有性。虽然没有从他身上得到我真正想要的,可每次水乳交融的时候,我都会产生一种幻觉,那就是蔡铭生属于我。

张爱玲说阴道通往女人的灵魂,那么男人呢?蔡铭生会不会和我日久生情呢?不管怎样,我都要试一试吧。

这样的关系,持续了一年。我痛苦过,可痛完之后,一想到那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就又怀抱希望。简直和野草一样,顽强蓬勃。

罢了,他不想让我去找他,就不去吧。可能是最近工作忙,没有心情。

安慰好自己,便开始在网上找乐子。刷微博和朋友圈,看看别人的生活,羡慕羡慕,然后继续吃土。可刷着刷着,居然看到蔡铭生的更新。

一张图片配了一行文字。图片是张飞机票,飞往杭州。文字写的是,终于放假能够去见你了。

轰隆隆,我的心上仿佛开过去一辆火车。震耳欲聋,让我听着心惊胆战。也许我该把那只金毛买回来,也许养条狗比爱他更好。我边流泪,边暗下决心。

天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問題: 1.MySQL 無法start $ sudo /usr/local/mysql/support-files...
    小慷阅读 88评论 0 0
  • 凡是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圣经《新约·马太福音》 记得上高中的时候,《疯狂...
    Giftfor2016阅读 571评论 2 1
  • 股神,总有你不知道的另一面。 北京,后海,还是那家天堂咖啡厅,还是那个老位置,但是坐在对面的却不是小龙女,而是肖遥...
    luozi阅读 276评论 0 0
  • 新到一个环境,不熟,中午吃饭一直是一个人,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这么长,怎么过。 还好有爸妈。 特别是老妈,中午能吃...
    游荡的魂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