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懂事换不来心疼,婆婆:你为啥不做饭,你怀孕不想吃,别人要吃

我们都知道,每一段感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般都是经历了波折,才从恋人走到夫妻。可想而知,大家都是奔着白头到头去的,可总有一些婚姻,走到一半就散场了,还有一些即使还维系着婚姻的躯壳,往往也一地鸡毛。而能长久和睦温馨的婚姻,除了双方的感情,更多就是彼此尊重。婚姻本就应该是互相扶持,而不是一方付出,一方纯粹享受的关系。图|网络

婚姻中,如果一个男人把一些莫名其妙的“规矩”,套在自己妻子身上。和自己母亲一起,觉得结了婚之后,家务活就应该是这个新媳妇来做。而这个妻子,又因为各种原因,不曾在一开始就反抗,反而选择了隐忍。那么到最后,这个妻子受不了的时候,就是婚姻开始出现裂痕的时候。

李茜(化名)是一个远嫁媳妇,她和丈夫张鑫(化名)是大学同学。两人一见钟情,恋爱期间,感情很不错。要不然,大学毕业后,李茜也不会不顾父母的担忧,和自己心中的隐隐不安,义无反顾跟着张鑫回了婆家。张鑫老家在农村,家庭条件一般,没有能力给儿子在城里买婚房。所以婚后是和婆家同个屋檐下。

幸好农村的平房还比较大,稍微做了一下隔断,卧室也算是独门独户了,不过客厅啥的,自然还是大家一起用。因为自己不是本地姑娘,婆婆觉得没有娘家的帮衬,这样的儿媳妇不好。所以李茜婆婆一开始就不怎么喜欢李茜,李茜为了讨婆婆欢心,二话没说,就答应承担家里所有的家务活。

一开始她真的没有任何怨言,每天下班后,她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都没有。去菜场买菜,挤公交车,然后回家还要洗菜烧饭,吃好要收拾碗筷,然后整理房间。更搞笑的是,婆婆还经常要求她把第二天中午的饭菜也做好,这样自己第二天就不用做午饭了。张鑫一开始其实也觉得这样是不是对妻子不太好。

但又觉得身边的女人结婚后好像都这样,最后也就慢慢习惯了,甚至觉得就如自己母亲所说,李茜做这些是应该的。所以说,姑娘们啊,你们为了把日子过好,努力讨好婆家,但遇上拎不清的婆家人,你的付出,最后只感动了自己。对于婆家人来说,这些付出,只是你应该做的事情而已。而你一旦撂挑子了,反而觉得你矫情。

婚后半年,李茜怀孕了,孩子对妈妈很好,一点都没折腾。哪怕是怀孕初期,在别的孕妇各种孕吐的时候,她也照常上班,做家务,一如既往,丝毫没有耽误。不过李茜这个时候,有点不高兴了,她身体确实还能承受,但情感上不是滋味。人啊,有时候真的要有所比较。

她同事也是远嫁,但老公和婆家人对她是真的好。嫁过来之后,一点家务活都没让她沾手,更别提现在怀孕了,早早就让辞职回家养胎去了。这么显眼的对比,李茜想想自己现在怀孕了,还要给一家人烧菜做饭,她心里不舒服了。她觉得自己付出已经够多了,婆婆也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好,对自己好一点了吧。

但她没意识到,拎不清的人,是不会感恩的,因为他们习惯了你的付出。李茜虽然不高兴,但也没有多说什么,毕竟和老公委婉提过,但老公说自己妈妈也是这么走过来的,你就不要多想了。可随着孩子月份越来越大,肚子也越来越大,烧菜做饭已经很吃力了。但家里没有人让她歇着,反而觉得她现在提前休假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做家务很正常。

李茜真的越来越委屈,而且很意外,孕后期她开始孕吐了,什么都吃不下。但又容易饿,不吃还不行,只能吃了吐,吐了又努力去做一点来垫垫肚子。这样没几天功夫,身体就吃不消了,她觉得整个人都很累,什么都不想做。但她要是不做饭,她自己就没得吃,只能强撑着去做饭。而婆婆呢,除了李茜去产检没来得及赶回来的几天里,她动手做了几顿饭。

除此之外,从李茜进门后,她就再也没有进过厨房,干过家务,连衣服都是让儿媳妇洗的。也不知道一直这样下去,李茜是不是就会撑到孩子出生,但小姑子的出现,让她彻底爆发了。小姑子还在念书,她和小姑子相处时间其实不多,之前回来的时候,李茜还没怀孕,所以多一个人确实就多双筷子的事情。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李茜怀孕了,而且孕后期状态还不好。小姑子回来后,还是和之前一样,啥事都不自己的做,学着自己妈妈,也把衣服丢给李茜,这让李茜气不打一处来。李茜不想吵架,就努力坚持了几天,但最后实在坚持不了了。这一天,她浑身不舒服,到了晚饭时间,就没出去做饭。结果小姑子饿了就直接进门让李茜给自己做饭,被拒绝后,还跑去告状。

随后李茜婆婆就过来了,说:“都几点了,你还躺着,我以前怀孕都没你这么矫情。你还不起来做饭,你不想吃,别饿着大家伙呀。”李茜气笑了,说:“婆婆,你们想吃饭不会自己做吗?我没进门前,你们都不吃饭了吗?你不看看我现在什么状态,这些话好意思说出口?”。婆婆一时不知道怎么说,就摔门而出,然后带着女儿去外面吃了,愣是没有问李茜要不要带一点回来。

更狗血的是张鑫回来之后,第一句话居然也是,你咋不做饭。这让李茜很心寒,她终于发了火,说:“我不做饭怎么了,你还真好意思让怀孕八个月的孕妇给你们一家做饭,我就不做,以后都不做了”。张鑫见李茜真生气了,也就没多说什么,出门去买了一点饭菜,不过李茜一口都没吃。

这次发火之后,李茜的日子倒是好过了不少,因为她发现婆婆开始做饭了。虽然很敷衍,和她说话也阴阳怪气,但好歹她不用挺着大肚子做家务了。她觉得挺可笑的,早知道自己的付出换不来感恩,自己又何必呢。她也更加坚定,以后的日子里,再也不这么傻乎乎了,自己力所能及做一点,但不会承担全部。

尊重相互的,每一段情感关系都适用。希望每一个姑娘都能明白,有些时候,一味隐忍不能换来另眼看待,反而是得寸进尺。所以我们的温柔懂事,要有一点锋芒,要让对方知道你的温柔懂事需要得到尊重和回应。这样才不会让对方把你的好当成理所当然,而我们的生活也能好过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