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108)

看着大爷气急败坏的样子,李刚急忙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红双喜香烟,用左手抽出一支再恭恭敬敬地递给他,并且说:“大爷,您老抽支烟!”

“谁稀罕你的烟,走,我们马上去医院!”大爷一把推开李刚递香烟的手,怒视着李刚说。

很显然,这位大爷误会了。李刚就把刚才发生的一幕如实地告诉大爷,可大爷根本不相信。原本就生气的他更是怒火中烧,他开始责骂李刚退却责任。

看了一眼躲在大爷身后的小男孩,李刚本来想蹲下身子说服他,让他把他是怎么摔倒的告诉大爷。可他的手机响了,是秀梅打给他的,她在问李刚怎么那么久还没见踪影。

不想让秀梅担心,李刚就撒谎说路上塞车,一会就赶过去。挂了电话,他就对大爷说,他得把这两桶鱼送到前面的停车场。说罢,他就骑上摩托车准备赶过去。

撞了我的大孙子还想溜,你不是明摆着欺负我吗?大爷这么想着,就一个箭步跨到李刚的摩托车前,张开双手拦着李刚说:“撞了人还想溜,没门!”

害怕在这里纠缠太久,错过了发货的时间,李刚已急得如同热窝上的蚂蚁。他擦了一把汗,又耐着性子对大爷解释说,小男孩是自己摔倒的。

李刚越解释,大爷心中的怒火烧得更旺。他说他什么都不听,直想带着他的大孙子去医院做检查。他不要求赔偿,只求李刚出钱医治。

没有目击证人,李刚怎么才能把他没有撞小男孩的事澄清呢?看来真的有必要带着小男孩去检查了。只是,他得先把小河鱼送到目的地啊!

想要让大爷让路几乎不可能,但货车也不可能一直停在那里等着李刚。该怎么办呢?他冷静地沉思了一会,决定先把鱼送过去,然后再来解决这场纠纷。

定下决心后,李刚马上跳下车把绑在后座的两桶鱼解下来。然后他对大爷说,他这两桶鱼是要托运到市区去的,他得先办好托运,再来协商解决带小男孩去医院。

不曾想,大爷还是不依不饶。他拦住李刚说:“你托运鱼有我大孙子的生命重要吗?”

本来李刚就没有撞到那小男孩,而且他也亲眼目睹小男孩就是那么轻轻一摔,不可能会有内伤。如此,他不管大爷是否放行,都得把小河鱼给秀梅送过去。

主意已定,李刚提起两桶鱼就往前冲。大爷容忍不了他就这么走了,于是他从后面边追赶李刚边说:“你再不停下脚步,我可对你不客气!”

不管大爷怎么说,李刚还是奋力向前奔走。他想,我的摩托车都放在这里,又不是不回来了。一会再带你大孙子去医院检查就不行吗?

如此,李刚还在继续朝前走,他并没有和大爷搭腔。本来就生气的大爷豁出去了,他加快了步伐走上去,一把撤住李刚的右手:“我让你走!我让你走!”

本来两个水桶里的鱼各有五十斤左右,如今冷不丁地被大爷拽住手臂。李刚握着水桶的手再也支撑不住自然而然地松开了,只听“叮当一声”,右手的水桶掉到地上,水桶里的鱼随着流水撒了一地。

有那么一瞬间,李刚觉得这是梦。可当他晃了晃脑袋,看着地板上的小河鱼在不断抖动着身子做垂死挣扎时,他才确信这是真实的。

大概是地面的温度太高了,有些小河鱼扑腾了几下就一动也不动了。李刚蹲下身子,伸手去捉不再扑腾的小河鱼。才悲哀地发现,这些小河鱼已经死了。

得把还活蹦乱跳的小河鱼拾起来。李刚的头脑闪过这个念头时,他就开始手忙脚乱地拾捡。可他只顾拾捡小河鱼,忘了鱼离不开水。拾起来还活生生的鱼,放进桶后不一会也没有了生命的迹象。

这时,老大爷还在嚷嚷着要与李刚一起带他孙子去医院。天气酷热难耐,李刚蹲在地板上拾捡小河鱼已是很难受。大爷的嚷嚷声,终于让他发脾气了,他板着脸说:“大爷,我肯定会带你去医院做检查,但掉在地板上的小河鱼你能赔偿吗?”

想不到李刚这句话刚出口,大爷就不敢再说什么了。他开始蹲下身子边轻言细语地哄着孙子,边检查他孙子身上有没有外伤。

把地板上的鱼一条一条地拾捡进水桶后,李刚才发现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因为桶里的鱼大部分都不再扑腾,这也意味着他白白损失了一桶鱼。

该怎么向秀梅交代呢?李刚的心七上八下的。这一次他纯粹是好心办坏事了,怎么会偏偏遇上一个摔跤的小男孩呢?想到这些,他不由得垂头丧气起来。

哄得小男孩不哭以后,老大爷又发话了。他让李刚把摩托车留下,用手提着小河鱼去托运。办完托运后立马回来大家一起去医院。

不想再和老大爷理论,李刚提着两桶鱼飞快地朝货车停放点走去。

还差五百米就要到达时,李刚看见秀梅在朝她拼命招手。本来他想加快脚步的,但想着还不知该怎么对秀梅提鱼已经死了一半这事,就楞在那。

明明李刚是骑着摩托车来的,为什么现在会提着鱼走路过来呢?这让秀梅觉得奇怪,想了想,她迎了上来。

两人相聚二十米左右时,秀梅忍不住问:“李刚,你的摩托车呢?”

“一言难尽!”

说罢,李刚提着鱼向前走,走近秀梅时,他耷拉着脑袋说:“秀梅,有一桶鱼死了,怎么办?”

“鱼死了?怎么会这样。”秀梅边说边把头探过来。终于看见没有水那桶鱼安安静静地躺在那。

该怎么向水清交代呢!曾经拍着胸脯对他说过,一定会帮他把托运鱼这事办得妥妥帖帖的,可如今……

这么大一件事,一定得得告诉水清。秀梅这么想着时,马上拿出手机,准备给水清打电话。

“喂……”电话的另一头传来水清熟悉的声音。

不知咋的,这一刻秀梅的心跳加速,居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