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4年思想斗争,我终于提出了辞职。

原创 杨四月 
公众号:肆月姑娘 

2020.03.04 GOOD NIGHT.

大家好,我是四月。

本文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窗外雨声淅沥哗啦,我的思绪慌乱如麻,早已分不清是喝了奶茶失眠,亦或者是紧张于今天即将开口的辞职申请。

大脑精神紧绷、手部发麻、心跳加速,这是昨夜凌晨2点我还未入眠时的状态。

早晨,心情分外紧张,各种忐忑不安;我的心跳仿佛直接冲上了脑部,除了扑通扑通的声音,我似乎听不到别的了。

我要辞职,必须辞职,这个决定在我心目中已经演练了无数次,今天我就要把它从我的心里提到我的喉咙里,再用嘴巴说出来。

我做了无数次挣扎,我已经安于现状了4年,我明知道没有一个好的前景,我还是选择了坚持,因为有时候很多决定影响的不是自己,还有别人。

为什么突然想通了要辞职?

因为我不想再安于现状,我不想像现在一样重复做自己七八年后也可以做的工作,我还想挑战一下自己是否还存在别的可能。

今天体内所有的细胞都在提醒我:“你今天必须开口辞职,不得不辞职。晚一分钟开口,就会晚一天离开。晚一天辞职,就会多一天煎熬。”

今天格外坚定我自己的选择,即便我也特别害怕。

利用早上的空隙时间,我编辑了半个小时的辞职信,一气呵成,4年终于鼓起勇气写下来这看似简单的一份表。

老板抵达公司,心跳加速更严重,我忐忑不安。

朋友说:“90后辞职并不需要理由,任性。你想走就走。”于是,做了5分钟的深呼吸,把早上编辑好的辞职报告递交到他的手上。

我说:“老板,我想辞职了。家里有事,我要回家了。”

老板很错愕,接下我的辞呈,戴上他的老花眼镜看了起来,问:“你想这个月就走啊?”

我说:“是的。”

例行也跟同事说了一下,我说我向老板提出了辞职。他说:“不许走!”我觉得有些好笑。自己的人生还是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

说出这句话的同事,毕竟已经没有想过辞职,他准备在这里工作到退休;我不一样,我不希望自己的未来仅限于这样;加上我只是来工作赚钱的,并不是签了一张卖身契。

我只能回复他说,我其实也很不舍得。

他说:“老板估计因为你这个决定睡不着了。”还表示,让我再好好想想,别着急做决定。

可我如果不离开,睡不着的人是我,而且是长期的睡不着。

在朋友圈把自己的辞职纪念了一下,收到了几十位朋友的关切:

有人说:“终于!!!”

有人说:“恭喜!!!”

有人说:“特殊事情还是做了特殊的决定,祝好!”

有人说:“为何如此冲动?”

......诸如此类。

所有的决定并不是突如其来的,开弓没有回头箭。我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就没有心软之言,也应该坚定选择。

我没有和很多人说我要辞职,因为怕得到了太多的答案是:“你要再坚持坚持!”我不想坚持了,因为我不想接下来的日日就是在经历着煎熬。做出这个选择是我最大的勇气。

我很少会跟别人说我的工作内容,但是今天既然是结束,也为了记录,我打算说出来:

每天早上先去超市、市场挑选午餐的食材,到了公司以后打扫公司的各类清洁卫生,到了中午各种洗菜做饭洗碗。

当然,还有别的财务模块:

跑跑Shui所办理业务,外出银行办理业务,外出各种办理业务,外出到各个公司催款,到各个地方参加会议。

嗯,其实还有别的各式各样的。

朋友调侃我是阿四。

我无奈幽默地回复到:“对呀,谁让我是杨四月呢。”

说出辞职的时候,我们老板的脸色不是特别好;可我不能顾及太多。一个要走之人,留是留不住的,况且这个决定我已经做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我已经不想再提第二次。

所以当我提出辞职的这一刻,所有的紧张没有了,是解脱、是释怀、更是开心。

我一直以来担心自己学历不高,能力有限。我不敢辞职,怕自己失业,怕自己找不到工作,于是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选择坚持;失去了自我的快乐。

长期以来,我在一个环境太久了,我忘记了思考,忘记扭转自己的思维,学历不够,我可以选择进修;能力不够,我可以去学习技能;主要还是选择一份能让自己快乐的工作。

昨天看了一本书,是一位美国作家:克莱顿-克里斯坦森写的《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如果你能够找到一份喜爱的工作,你会觉得这一生没有一天在工作。也许是读完了这本书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答案。

因为不甘心,也因为还年轻,

想试试不一样的人生,也想去过那种滚烫的人生。


今天,是过去四年的结束;

今天,是今后人生的起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让我笑十秒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抖音app是我家小朋友在用的,我自己很少看,因为除了菜谱,其他的都很无...
    屠晓斐阅读 1,583评论 0 1
  • 序:札,古代写字用的小而薄的木片。札记,随时记录下来的读书心得或见闻。 冬日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
    黑龙江冷月阅读 130评论 0 2
  • 今天的美术课潘老师教我们用超轻粘土制作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想了想我喜欢什么呢?我最喜欢小花朵,首先我拿的紫色粘土做花...
    岁月静好的宝贝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