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赢家吗?行动,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走在路上,边听剽悍晨读:赢家们的行动法则,边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心情如同头顶的蓝天白云。

真正的赢家养成法则是什么?

行动,行动。

行动前,掌握时机;

行动时要自律;

行动结果,看成绩。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为好时机?

就是现在,当下。

今天永远比明天年轻。

王德顺79岁做模特,在舞台上潇洒自信;

导师有一位师兄,本科时是军事专业,在部队从事导弹方面的工作。业余对中医感兴趣,二年后考上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硕生,毕业回归部队做了中医医生。

36岁时,又想读博士专攻肿瘤,脱产的。部队不干:要不读在职,要不脱下军装。已经副团级的他,转业当农民,初心不改。朋友亲人都叫他“神经病”。

他报读的博导要求西医基本功扎实,他就埋头在短时间内补习西医知识。最后如愿以偿。

现在,他是成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一科室主任,中西医结合,业务能力斐然。

当下,当你下决心要做的时刻,就是最好时机。


2.自律


老公有一同事,军人家庭出身。从小养成习惯:晚上八点睡,早上三四点醒,神清气爽,正好用来读书。当年读的是上海交大少年班。

工作后亦如此。

老板喜爱半夜发邮件,要求属下早上上班前必须回复。大家叫苦不迭,又困又累。

而他凌晨三点已睡足,活力满满,头脑清晰,高质量回邮。

老板非常满意,他在职场上一路高升。至今生活方式不变,健康与活力一直伴随着他。

自律的人生,成功容易相伴而行。


3.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作品说话。

用成绩服人。

为什么名人名言让你愿意接受、听从?换一个凡人凡语,估计没多少人在意。

为什么写关于马云、刘强东等人的书容易畅销,吸引那么多人眼球?因为他们是众所周知的人生赢家,自带光环;

为什么我们加入小灶群,即使工作生活已很忙碌,我们依然每日打了鸡血般看晨读,参加话题讨论?因为猫爷的经历是大写的“励志”,正能量磁场深深吸引着我们,改变着我们。

向阳而生,人之本能。

所以,如果你现在说话没有份量,不要埋怨别人,快快去“练功”吧。

想成为赢家吗?别光想,行动吧?

立刻,马上!

(本文参考书目:德国博多.舍费尔之《小狗钱钱的人生整理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