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营成长记录】借了1499块报名读书营的我,现在怎么样了

我要改变

2018年我一定要改变!

2017年12月26日,那天是我25岁的生日,假若人生百岁,我的人生已经过了四分之一。不久前,我的哥们黄洋洋给我发微信说:“人生已过四分之一。”我知道他过生日了,那么我也没剩多少时间就到那个点了。

一如往常平淡无奇的一天,晚上8点,我打开千聊在宿舍听着猫叔的年度分享《是什么让我们成为百里挑一》,在网络巨糟糕的情况下,我还是坚持听完了猫叔分享的十个力:战略力、吃饭力、重复力、抗扰力、复盘力、持久力、引导力、铁杆力、传播力、社群力。

那一晚我过得很煎熬,首先我正式25岁了,一事无成,还没工作,高龄大三在读,靠着爸妈养活;其次,一直嚷嚷要改变的人为什么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每每深夜痛哭煎熬的感觉太难受了。我25岁了,如果我再不改变,人生就该没希望了。

借了1499块,报了剽悍读书营

断断续续看了大半年猫叔的公众号,觉得猫叔很靠谱,听了年终分享后觉得他实在很厉害,那他办的社群肯定也很靠谱也很厉害,还等什么,1499可以换一次脱胎换骨的机会,就当送自己的生日礼物了。

但这份礼物对于当时负债累累经济状况很差,还在伸手问父母要钱的人来说,1499真的好贵。这也是我为什么第一时间等到读书营招募文案,却一直等到最后优惠价快截止了才申请的原因。我那时候实在拿不出这笔学费,我不能问我爸妈要,更不敢告诉其他人我这种疯狂的决定,拿1499块在线上报社群(我身边的人都没人听说过社群是什么)!

为钱又焦虑了好久,最后实在不行了,跟闺蜜说了想在支付宝借呗上借钱的想法,她好仗义,直接说可以借我钱。那会我也没敢跟她说我拿这笔钱干什么,只说急用,我怕我说了,她会迟疑。后来我用3个月零散的实习工资把钱都还给她了。

感恩k大侠,你真好

艰难的开始

“长期以来阻挡你的只有一件事:你居然以为自己一上来就能做得很好!”3月清单营读书看到笑来老师这句话的时候,很扎心!

对,我真的居然以为自己可以一上来就能做好,没想到我连能量按钮和今日剽悍我都坚持不了,再看看群里牛逼的老铁,做事优秀质量高点子多,而我却什么都行,也不知道从何学起,备受打击,很崩溃,这让我一度萌生了退群的念头。

是的,年后我都想好台词怎么跟连长说我想要退群了,因为过往读书少、目光短浅、脑子也变得特别简单,就很容易放弃。

后来能量和剽悍不用坚持就会主动写了

很多时候不是你不能,而是你不知道。

我真的不想再回到那个无数次痛哭流涕,无比煎熬的夜晚了。2月26日返校的前一晚,我想了很久,如今我碰上一个这么牛逼的社群,一个成长的机会,我还要放过吗?

当一个人在自己小圈子蹦不出来,但仍想要改变的时候,你已经不能赤手空拳单纯依靠自己的力量了。猫叔说:“很多时候不是你不能,而是你不知道。”你现在不知道蹦不出恶循环的办法了,但读书营知道,你不留下来极致践行还想去哪里?

所以必须留下来,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回到学校后重新开始融入社群学习,极致践行读好书,见牛人,勤写作,爱分享,重实践,常利他。

我确实因为读书营渐渐变好了

3月清单主题营,我在这里读到了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之路》,它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它刷新了我的认知,让我从一个觉得自己特别糟糕、一无是处的人开始接受自己的笨拙并付诸行动,让我相信自己的“挣扎”终究会有回报。后来我把在读书营听到的、见到的、学到的践行起来,近4个月我确实有了改变,而且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前进。

001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我知道自己努力了,不然我没办法在5月中精读营拿到第三名的奖励,不过这些都过去了。对于一无所有0起点的社群小白来说我有进步了,但是这远远还不够,在社群看到那些真正做到了的老铁,更看见了那些确实有缺点但竟然也做到了老铁,我还能做得更好,接下来的日子,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已是历史

002 要谦虚,不要骄傲。当我听了安叔的分享《如何从零开始打造你的写作系统》和看了《写出我心》这本书后,我开始有意识做素材积累和生活记录,我把这些全写进我的日记本里,直到5月份我因为前两个月的积累,在5月精读营拿到人生第一次最佳,那时候我告诉自己没什么值得骄傲,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我还在路上。平日里也特别感谢老铁们给我的花式鼓励,我也时常感到不好意思,因为我觉得自己真的做得还不够,还差很远。

3、4、5月写完了小绿,6月写完了小紫

003 要每天反省。真正开始有记录的每日反省是在听了虚舟老师的分享《成为极致践行者的三大基本功》中提到的【反思三角】备受启发后开始的,4月6日起我开始学着虚舟老师做晨间反思,我把反思三角记录在日记本上,今天是我写反思三角的第75天。关于反省(思)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只有做反思我们才有机会审视自己,修正自己然后变得更好(我也把它写在了0518今日剽悍的感想上)。此外我还做了一张【月计划进度表——看得见的进步】来帮助我每天反省自己做到了哪些事,长期这样我发现自己真的不用外力就能养成一些好习惯。

关于反思


月计划进度表

004 活着,就要感谢。这半年我最想感谢的人是猫叔,管理组和亲爱的老铁们,其次是kk和我自己。如果没有猫叔就没有剽悍读书营,我也没办法这么快改变自己并收获成长。在读书营期间,给予我帮助过的老铁我都一一用心的在简书、群里、私下感谢和表白他们了,你们值得用心对待和用心感谢,这也是能看到我在群里发一长段感谢刷屏的原因,感恩7连,感恩有老铁们❤

005 积善行,思利他。猫叔说要有铁杆力——重要的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你有多少老铁。所以在“积善行,思利他”上是跟猫叔学的,虽然加入社群后我关闭了朋友圈入口,但是我会定期去翻我链接过的老铁的朋友圈,或者每天贴【能量按钮】和【今日剽悍】时留意别的老铁写的东西,看看老铁们有没有什么烦恼啊困难啊,看看自己有没有帮得上忙的,如果发现了,我就去加微信然后提供自己的关心或帮助;平常在群里发现有需要帮助的老铁时,我就上去用力抱住TA,然后加TA微信关心TA;从6月19日起我还开始了每日极致鼓励一位老铁。

老铁允许我勾搭一下

006 不要有感性的烦恼。这个不要有感性的烦恼需要一定的历练之后才能有很好的收效,但是没关系啊,我们知道自己在用力的接受和调整自己的情绪了,我们都会好起来的,而感性的烦恼也会越来越少。这几个月来,我又发现读书可以消退感性烦恼,因为读书真的是药,它能治感性的烦恼。六月中下旬的时候,自己变得很忙碌,极度压缩了我阅读的时间,每天只能输入半个小时左右,而且是快餐式输入,我都没能好好读书所以感性的烦恼积累多了在6月底爆发的时候,我让自己很痛苦,我又让我自己难受了。熬过了6月,我知道自己要和过去告别了,新的月份我要再扬帆起航。

以上6条正是以稻盛和夫的六项精进进行对标的总结,开学回来后,我学着猫叔也把它打印出来贴在了墙上,我在写东西的时候一抬头就能看到这六项精进,后来我也是对照这六项精进去打分,每天这样一点点去引导自己,对照着六项精进去反省,几个月过去了效果真的很好!

抬头就能看到

用一句话总结我上半年在读书营的成长:认清自己的成长阶段,接受不完美,不给成长加期限,尽管地去看、去学、去模仿,找到自己,别人就能找到你。

上半年我做到了很多我以前从未想象能做到的事情,虽然不起眼,但我知道自己在成长的路上停不下来了。

我在读书营遇见了很多可能性,让我也意识到其实我的生命应该有更多可能性,下半年我将继续带着读书营十八字:“读好书,见牛人,勤写作,爱分享,重实践,常利他”继续不断成长。

感恩猫叔,感恩老铁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