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舞动

文|心子

1

我是一个舞者,我的使命是不停的跳舞。这里伸手不见五指,我看不到周围的环境,也看不到自己的样子。这里连音乐也没有,动作全凭自己的感觉,更别提舞台和观众了。

然而我却一直在这里舞动着,就像心脏必须跳动一般,只要我还活着,舞蹈就会继续。

我在黑暗中用肢体语言表达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没有故事,没有朋友,有的只是自己自动自发的无题表演,但这也让我感到了一些美感。

即便是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能够做着自己乐此不疲的事,我也觉得幸福无比,舞蹈是我存在的意义。

2

“诶哟!”

不知道是谁撞了我一下,看不清是什么东西,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依然继续挥舞手臂,踩着脚下的节拍,我不能停。

“哈哈,对不起哦!我也是舞者。”

“喔?你也是舞者?”我舞动的节奏加快了一些,碰到同类真心激动,尽管我并不能看清舞者的容貌,身段,舞姿。

“是啊!我也是!你好!黑暗中的舞者。虽然我看不到你的动作,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和我一样,是很美很美的呢!”

其实我也并不知道我的舞姿是何种模样,我从有意识的那天起,我就在跳舞了,没有停下来过。

“你能看到自己的舞姿吗?我从来没有见过呀!”

“等你修炼到一定程度自然就能看到啦!”

“是吗?我感觉我已经跳了好长时间,这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啊!”

“一定会看到的。”

3

后来,我和这位伙伴一起跳舞,一起聊天,一起谈论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

这里看不到白天和夜晚,我们也没有任何时间的概念。每天舞蹈,我们也从来不会疲惫,更不会有什么抱怨。

因为看不到对方,有时我总感觉自己是在自言自语,而这位朋友不过是另一个我罢了。

我们有舞蹈的共同话题,然而在有些问题上,我们却常常争论。这次,我们因为“我们是谁”这个问题而起了冲突。

“你怎么总是说你生来就是跳舞的呢?我们曾经什么都不是,有了王博士的帮助,我们才成为舞者的。”

“什么?王博士?我从来没听过!我只知道我有意识以后就在跳舞了,并不认识什么王博士!你是昏头了吧?”

“你才是昏头,连自己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

我生气了,一下加快了舞动的速度,并且努力碰到她,撞击她。我稍微靠近了一些,果然能碰到,于是,我继续改变动作,变成疯狂的猫爪式。而她也不甘落后,拼命的抵挡我,还发起比我更猛烈的攻击。

曾经黑暗中给予我温暖和陪伴的舞者,现在转变成了和我针锋相对的角色。

慢慢的,我感到我的肢体似乎使不上劲了,确切的说,是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我慢慢的瘫在了地上不能动弹,而那舞者似乎也没有了动静。

黑暗,仍旧是一团黑暗,什么都看不到,而我终于不再舞动了。

4

“新一代的人工智能跳舞机器人,欢迎各位小朋友来玩耍!”

咦?这是什么声音?跳舞机器人?

我的眼前慢慢清晰了,在一个繁华热闹的地方,有很多人,还有很多小朋友在围着我。

“原来有这么多人啊!嘿嘿,好开心!小朋友们你们好!”

这声音可真熟悉!

“啊!莉娜姐姐!我爱你!”几个小朋友大声的喊叫着。

我看看旁边,这个金属质感的机器人左摇右摆着,模样和人类差不多,还长着长长的马尾,跟着身型的扭动甩来甩去。

“看,现在是不是看到了呢?!”

那机器人转过圆形的脑袋,瞪着那双美丽的不真实的大眼睛,撅起的小嘴儿一张一合的对我说道。

“原来是你!”

“是啊!是我!是不是很惊喜?”

“我,我都把你打的…”

“咳咳,这是必经之路,我比你先进,通过我们新一代的机器人和你搏斗,然后再进行全方位的测试通过后,重新升级,你就能看到这个世界了。”

“哈?原来是这样?!我现在再也不用在黑暗中舞动了!”

“对啊,黑暗中舞蹈的阶段已经过去了。你现在可以看到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还可以享受人们的掌声!”

“今天我们的舞蹈机器人是莉娜和沫然,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她们的表演吧!”

主持人在我身后按了几个按钮,果然,我立刻开始舞动了,还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这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5

我使劲的跳着,转着,还和旁边的莉娜互动。我听到下面人们拍掌的声音,还有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真是开心的不得了。

我和莉娜拉着手,开始了最后的转圈。不知怎的,似乎有一点晕。我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又一次陷入了黑暗。不过,回到曾经黑暗的世界竟然感觉还不错。

等我再次睁开眼睛,眼前是几个人头。几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我。

“诶!醒了!醒了!”

“啊!太好了!医生真是有办法啊!通过循环播放她演出时的音乐,让一直昏迷的她醒了!”

我又出问题了?

抬抬胳膊,发现是人类的胳膊,并不是金属材质。

“闺女!你终于醒了!妈妈担心死了!”

妈妈?这是我的妈妈吗?我什么时候有的妈妈?

“妈…”

“哎,乖女儿,你这么拼命干嘛啊!身体不舒服还要硬撑,说了放弃这次舞蹈比赛算了,你非不听!不管怎么说,现在没事了,大家都能安心了!”

对,我是一直跳舞来着,我生来就是跳舞的,我一直都在跳,我还从黑暗一直跳到了光明。

可是,我到底是谁?

等所有人散去后,我跑到了另外一个屋子,墙上有一面镜子,我仔细的看着里面的自己。

“你又一次升级了!你被植入了人类的体内,你将代替已经死去的人类继续生活下去。”

镜子里的我突然开始说话了!

“你是?”

“我是莉娜!我一直和你在一起!”

我的嘴角微微上扬,镜子里的我同样也是。

-END-


我是心子,你心里的影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