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皇后》全是熟面孔!《知否》《如懿传》演员组团穿越?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冉小星,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2017年7月杀青,之后一直没有定档的确切消息,几次传出要上星播出,最后也都不了了之。所幸《独孤皇后》没有辜负粉丝的期盼,终于姗姗来迟。不过播出后,观众的评价却褒贬不一。

槽点基本集中在剧情儿戏、服化道廉价,再加上《独孤天下》抢得先机,在它之前播出,所以不少观众拿两者进行对比。

不过这部剧的情节还是很紧凑的,男女主的感情线发展得很快,第一集见面,第二集订婚,第八集大婚,十二集就有了孩子,主线剧情也交待得很清楚。总体来说,这部剧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毕竟有陈晓和陈乔恩的号召力和演技。

而且,这部剧中的许多配角对于观众来说都是熟面孔,还有不少刚刚收官的《知否》里的角色,让观众看起来倍感亲切。

接下来,我们就按照演员出场的先后顺序一起来盘点一下剧中的这些熟面孔,看看大家能认出几个吧~

杨坚四弟杨爽——《结爱》少年贺兰静霆

剧中最先出场的是陈晓饰演的杨坚的四弟杨爽,杨爽一出场就有人说他长得像易烊千玺,也有眼尖的观众认出“这不是结爱里的小阿西吗?”

没错,饰演杨爽的演员叫刘奇,就是扮演《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里黄景瑜饰演的贺兰静霆少年时期的演员,当时追剧的时候就有好多人说他长得像千玺弟弟。

可能因为发型和轮廓的关系,刘奇和千玺在某些角度异常相像,乍一看很容易把两人弄混,但是仔细一看又会觉得不像。

刘奇是01年出生的,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在很多影视剧中观众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是《虎啸龙吟》中司马伦,《老男孩》里的王一夫,《猎毒人》里的吕小峰,《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里的少年江亚......在《古剑奇谭2》《我的!体育老师》《小欢喜》等剧中也有精彩表现,演技颇受肯定,是娱乐圈的潜力股,未来可期~

杨坚三弟杨瓒——《绝世千金》柳修文

同样被观众认错的还有杨瓒,杨瓒一出场就有观众发出灵魂拷问“公子蛟也来了?”

说实话,刚看见的时候我也以为饰演杨瓒的是演员洪尧,因为两个人有时候看起来确实很相像,尤其是头发披散着的时候。

饰演杨瓒的是方逸伦,他是《绝世千金》中的柳修文,《不一样的美男子》中的叶江帆,《许你浮生若梦》中的段天赐,《美味奇缘》中的叶以轩,还是原男子组合M4M的主唱和门面担当。真的不是《延禧攻略》里的牙王、《皓镧传》里的公子蛟啊。

宇文会——《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梁晗

相信之前在追《知否》的一定对宇文护的儿子宇文会非常脸熟了,没错,他就是《知否》中永昌伯爵府的六公子梁晗,也就是墨兰的丈夫。

没想到在《知否》里就是个花花公子,到了《独孤皇后》更加变本加厉,上来直接就强抢民女,不过马上被男女主毫不留情地收拾了一通。

饰演宇文会的演员叫吴弘,可能观众不太知道他的名字,但是说到他的角色应该会有印象,《将军在上》里赵玉瑾的腹黑跛脚大哥是他,《锦绣未央》里足智多谋的护卫承安是他,《诡案》里思维缜密的网络推理小说作家寒冰是他,《后宫那些事儿》里高冷毒舌的夏公公也是他......

宇文护——《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天帝

可能受《独孤天下》的影响太深,观众对于宇文护的定位还停留在徐正溪饰演的阿护阶段,年轻俊美,深情霸道,还爱没事叉个腰。

所以在看到剧中中老年版的宇文护的时候,观众大呼“不能接受啊”。但其实,在历史中,这个时期的宇文护就是四五十岁的年纪。

因为最近也在追《东宫》,所以一眼就看出饰演宇文护的蒋恺同时也是《东宫》中女主的父亲、西周的王曲文成,竟然还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天帝?天帝,您这是变成宇文护下凡历劫了吗?

赵越——《知否》官家赵宗全

看到赵越的第一眼,就特别想告诉他“官家,观众喊你种麦子啦”~关于种麦子这个梗,《知否》的观众应该都知道,官家赵宗全最大的爱好就是种麦子、搓麦子啦。

所以其实看到赵越和宇文护父子沆瀣一气,做尽坏事时心里还是有一些落差的。不过,虽然表面上赵越对宇文护忠心耿耿,帮他们出谋划策。但目前看来,赵越这个人并不简单,很有可能最后会给宇文护致命一击。

饰演官家和赵越的冯晖,可是正午阳光的“御用配角”,《大江大河》里的程厂长、《琅琊榜》里的沈追、《伪装者》里的明堂、《欢乐颂》里的邱莹莹的爸爸、《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里的郝爱国......都是他,演技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

独孤信——《知否》老皇帝

这位演员想必大家十分熟悉,在近两年的影视剧中可以频繁看到他的身影,不过他的名字——秦焰,却很少有人知道。

在《如懿传》中,他是和熹贵妃作对的大臣张廷玉;在《扶摇》中,他是疼爱扶摇的周叔;在《红高粱》中,他是和朱亚文情同父子的黑眼......他还是《大宅门》里的任师傅、《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的贾颐、《离婚律师》里姚晨的父亲罗伟、《中国地》里的二爷......

秦焰是话剧演员出身,虽然37岁才涉足荧屏,演的也大都是配角,但是因为他能把每一个角色都诠释得恰到好处,可谓是娱乐圈里的金牌配角。不过,下次希望前辈能多活几集,毕竟看着老戏骨彪戏是一种享受啊~

独孤夫人——《如懿传》福珈姑姑

看到剧中独孤夫人出场时,观众的小雷达又开始发动了~“这不是《如懿传》里太后身边的福珈姑姑吗?”

是的,饰演独孤夫人的演员叫郭虹,在《如懿传》里饰演福珈。还曾经凭借电影《无人区》中的黑店老板娘提名第12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演技颇受肯定。

她也塑造了很多经典的角色:在《伪装者》中,她是表面忠厚老实,实则心狠手辣的日本特务“孤狼”;在《因为遇见你》中,她是性格泼辣,为了亲生女儿不择手段的王爱玉;在《少帅》中,她是性格温厚待人和气,主掌张作霖后院事务的二太太卢氏.....

太子贤儿——《如懿传》大阿哥永璜(幼年)

虽然小小年纪,太子却看得通透,可能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也敢于直接揭开宇文护伪善的面具,让观众纷纷感叹“天王还不如自己的儿子”,所以一出场就收获了无数观众的喜爱。

当然,也让观众纷纷大呼眼熟,饰演太子的小演员叫叶恺文,是《如懿传》里的大阿哥永璜、《独家记忆》里的彭羽、《伪装者》里的小阿诚......也是观众公认的、长得像Angelababy的那个。

宇文邕——《错点鸳鸯戏点鸳鸯》石无忌

饰演宇文邕的是戚跡,虽然现在的观众真的是越来越严格,但是对于宇文邕的颜值大家都是服气的。

而且即使近十年过去,戚跡饰演的宇文邕一上线,就马上有观众认出他,并高呼“石无忌好帅啊!”

很多人因为《错点鸳鸯戏点鸳鸯》中石无忌爱上他,因为《新闺蜜时代》中高大帅气却不善言辞的骨科医生成晓峰想嫁给他,即使面对《锦绣缘华丽冒险》中阴险狡诈的日本间谍前田泷一也恨不起来。

而且戚跡不仅参加过“新丝路模特大赛”,获得了最佳形象奖,还和贾乃亮、王珞丹、黄圣依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同班同学。

不管是颜值、身材、演技,戚跡样样不差,不过就是缺少一个“爆”的契机,不知道这次的宇文邕会不会助他一臂之力。

还有就是宇文邕的妻子阿史那颂的扮演者海陆。海陆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因为扮演《新还珠格格》里的紫薇为观众所熟知,去年还登上了《我就是演员》的舞台。

上边提到的这些演员大家都认出来了吗?大家还在剧中看到了哪些眼熟的演员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